來重整的背景前言設定。


                                                                               
以艾德翰所知道的部分來說(畢竟他在這邊是知情最多的)
魯艾利離家的原因跟去向他是知情的,但是當年他無法阻止。
然而魯艾利離去時的確為艾德翰(的失職)留了後路,這算是他身為主子最後的人情。

魯艾利當時由路卡斯安排,混入當時來往艾明瑪夏的冒險團,先東走去了礦都班克爾,那裡有可能當年都還是艾明瑪夏的附屬地,在那邊挖礦了一段時間。
艾德翰僅知道跟小魯同團的是一群地城愛好者,日後僅能猜測他們應該會沿著各地有地城的地方去接委託退治魔物,除此之外他四年沒小魯的消息,直到「You gotta be」的時點接上。
                                                                               
以艾德翰自身的狀況則是,自己看守的主子替自己求情(?)這點雖然詭異,他不能不接受任何隨之而來的懲罰。不過小魯對自己老爸的預測倒準確了一點,艾德翰沒有受到任何實質的懲罰,倒是成了里安的侍衛長,彷彿知道這對「兄弟」可以共享什麼秘密之類的。
                                                                               
在再度相逢前這段期間除了魯艾利不在以外,其餘沒有什麼改變。
大教堂大約是在魯艾利失蹤後兩年才建立完成(前後約十年),整個城鎮擴張,修築湖邊的堤防、橋樑、連接東南方的島嶼、聖騎士團的訓練所擴建等等。
欣欣向榮的一面,也奠定日後艾明瑪夏繁榮的基礎。

人事方面,里達艾歐位居要職(估計在艾德翰的師傅大叔陣亡後由他接任團長,但是他成為總團長卻是在接近艾明瑪夏悲劇時發生的事情了)也讓其他人出人頭地,身為第一弟子的艾德翰卻顯得升遷得慢了。
也許跟他本人刻意低調有關(思)
                                                                               
在You gotta be之後艾德翰會轉職去負責城外南方守備(這跟他個人希望待在城外收集外面的資訊有關,這也是里安希望他作的),里達艾歐由分團團長轉職聖騎士團總團長並兼任王室侍衛長(原本是艾德翰要接的位置)。
                                                                               
我記得當時里達艾歐是因為立有戰功所以得以升遷,他的輝煌事蹟足以讓人懷念起光之騎士。魯;所以從艾德翰師傅大叔去世之時(時艾德翰15、小魯11),他就扛下分團團長的職責,然後逐步建立自己的戰績。
由於艾絲拉斯對他的忌諱讓他的升遷一開始慢了點,不過該給他的還是會給。
                                                                               
寫到這邊不禁發現早期的時間線如果不確定,還真是困難重重(思)
我跳過直接接魯艾利失蹤之後的事情好了。
                                                                               
魯艾利最後的行蹤,也就是三勇士最後的行蹤 - 萊比之行的確是為人所知的。
當時他們相當接近救出女神,於是受到祝福、受人期望。
然而他們失敗了,毫無音訊。

主線沒有交代唯一的生還者特拉克曾經如何去尋找他的伙伴,甚至連他本人還生還的這件事都沒有傳出去(以小特的名聲不大可能)他又不像是會隨意灰心的人,只能推測他在之後立刻因為詛咒的力量過大,他只能暫時回歸自然(變成熊),最終爬到雪原去靠著微薄的魔力存活下來。
他的行動被限制,因此他的消息跟疑惑一直沒有獲得解答。
                                                                               
於是三勇士的失敗/渺無音訊便傳到里安跟艾德翰耳中,僅是相別幾個月之後。
(假設那些人等待了三個月、假設小特推魅魔就推了兩個月、所以前後不到半年)那應該是個很寒冷的冬天。
                                                                               
然後接下來的一年內發生很多事情。
半年內領主病倒,最終不治,艾絲拉斯的勢力抬頭。
從主線得知「柯伯賀」是艾德翰之前的禁衛軍隊長(也就是後來艾絲拉斯為了引開里達艾歐的注意,將這個職位轉給了柯伯賀,如此他才能對領主下藥),我估計艾德翰能完全避開這次的政治風潮就是因為他自請外調一直負責城外的關係。
艾絲拉斯防人防得這麼嚴密,艾德翰卻幾乎沒受到影響過,由此可見他真的低調。
                                                                               
在艾絲拉斯與柯伯賀策劃如何幹掉里達艾歐時,艾德翰所得知的只有片面的,里達艾歐與阿蘭雯相戀的事情。
一方是自己的老師,一方是曾經鼓勵過自己的前輩,他心中應該是蠻喜悅的,可惜這點反而被艾絲拉斯拿去利用了。

領主去世,里安匆匆即位,三個月後,就是艾明瑪夏悲劇。
在城外奮戰的他,幾日後接到的消息是,自己的老師因為嚴重失職而直接被判入獄,阿蘭雯則因受到打擊太大,不久請辭聖騎士之職,到杜巴頓去當教師。
                                                                               
與里達艾歐相關的人也許受到牽連或者連坐,可是艾德翰的確守城有功所以應該沒事,於是他反而晉升,暫時負責城內外的安全。
艾德翰應該有機會去探望里達艾歐,可是卻沒機會見到最後還活著的里安。
里安事後顯得非常「不一樣」,無法再從里安那裡獲得任何資訊(也因艾絲拉斯開始看得很嚴)這對「兄弟」的情誼也就到此為止了。
                                                                               
之後,柯伯賀被用過即丟,與里達艾歐同期的柯倫接任聖騎士隊隊長(這應是團長)。
艾德翰最後一次升遷卻與騎士團本身無緣,成為艾明瑪夏警衛隊隊長,這位置不高不低,算是他在艾明瑪夏悲劇時期堅守城內外有功所以延續的職位。
                                                                               
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歲月。
艾明瑪夏在艾絲拉斯的努力下逐步回復,甚至更加繁榮,對此艾德翰也沒什麼意見。
塔拉教廷那邊對於艾絲拉斯將聖騎士團從教廷區轉為王室歸管一事感到不滿而派了詹姆斯來進行調查,不過無功而返。

直到數年後,玩家跑了G2,里安、艾絲拉斯等核心人物在一夜之間都消失,教廷的力量和歐萊克王國(?)的力量都應該會介入(思)王室血脈斷絕,原本的舊幹部又大多不在,真不知道艾明瑪夏這邊靠的是誰在跟教廷還有歐萊克王國那邊的人談判,好讓政治體制維持不變。
                                                                               
畢竟從G2到G3,有著明顯四年的時間差(魯艾利G3S4的RP的年齡證明了這點)。
G3對艾明瑪夏來說沒有什麼改變,G3過後到G8,最樂觀估計是2年。

從G1兩人一別,G1-G2是樂觀估計的九年,等到G9再度見到魯艾利時,艾德翰已經等待了十五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