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身體病痛拖過一整天才來寫,我擔心會因為疲倦跟病痛而少了很多東西哈哈。
這次、一開始緊張度還真沒有捷克那場高,但是最後那邊我是崩潰了OTL


一開始沒注意到是看到「預測」名單,所以傻傻地以為小狼會上場。
唸完一遍地藏經之後開電視,死命地找來找去發現沒有小狼之後心都涼了。

不會吧?
我對小狼、NESTA以外的人都沒什麼信心說QQ
(啊、皮爾洛跟小卡還有布小馮有)

所以接著就打開瑪奇開始瑪了OTL 完全用聽的。
上半場以0:0結束而澳洲按兵不動時、有點開始知道西叮課(我不想為他改字=_=)打什麼算盤。
舉世皆知義大利最怕延長賽跟PK、歷史紀錄中我記得只有神奇的土豆(TOLDO?)曾經非常神奇地保住PK,其他、就是死路一條這樣(抖)
他們在打延長賽的主意=_=

所以銀狐(我好喜歡這稱號XD 不是因為他屬性「神聖之心 等級B 以上時 最小傷害 2 增加神聖之眼 等級B 以上時 最大傷害 6 增加」之類的(喂))應該也注意到了所以兩度換人,特別是在那個人間凶器瑪特拉其下半場五分鐘就讓我傻眼之後OTL
中間鏡頭一度有轉到板凳上的NESTA,好像還是很閒適的樣子OTL
來不及看小狼在哪裡QQ

當主撥的聲音高昂起來的時候,我直覺轉頭、映入眼簾的就是小狼。
登時拿起相機轉向電視的方向拍照QQ

他換下的是之前好幾度失球的7號,我對他的不良觀感來自較早還在看BP時,PIPPO迷對他的批評(基本上我覺得可以到泣訴的程度了、汗),我不說什麼是非、不過他那場的確是表現不怎麼好,加上後來看到的新聞報導(那種放話蠻讓人筋的=_=),這上場機會也應該是他爭取來的
既然如此請願賭服輸吧!

小狼上場後我才拿起佛經,面對電視地縮在椅子上,一邊流淚一邊開始祈求菩薩幫忙。
上一場我是說「在義大利進8強前我會念五遍地藏經」,不過沒打贏澳洲就什麼也沒有了。
我還記得我小一剛上課沒多久,我不記得我講了什麼,結果被人包圍著問、我是怎麼對菩薩講話的。

我記得我當時回答「就跟一般人講話一樣」。

當然那時我年幼無知,我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奇妙,為什麼那時我應該沒有什麼需要求菩薩什麼事情的居然說得出來這種話。
可是方法是一樣的,我一直這麼認為。
我跟我家拜的土地公也是這樣講話的,我稱為「越級報告」,身在台北或新竹的我如果想對遠在屏東的土地公講甚麼話,我會在腦袋裡浮現自己爬上五樓樓梯的模樣,順著這種記憶到神像前拜拜。

隨著時間越來越傾向延長賽,我也明白這是需要奇蹟的時刻。
可是我不相信奇蹟很久了、很久了。

我抱著佛經流淚,我相信捧著聖物(像是佛經)時,是直接得像是拿起電話那種,所以開始祈求。

我說我突然想起來以前、大概小三吧、因為被蚊子叮很癢,抓傷了傷處,很怕被媽媽罵(我媽到現在還是喜歡在我身上抓這些「傷」、好像抓犯人一樣、每次那種態度都讓我覺得我是替他保管「他女兒身體」的人=_= )所以唸著佛號希望傷處能不那麼明顯。

我記得當看到傷處真的在幾分鐘後變得不那麼明顯的時候,那種心中的感動、認為是奇蹟的感動。
其實不管佛教、基督教、回教都一樣,有一條叫做「信我者...」
佛經的力量,菩薩的力量也是,以「信」為基礎,所以那時我想、奇蹟的力量也是。


我想看到奇蹟。

專屬於、義大利的奇蹟。


流淚流到眼睛痛時、其實大部分時候我還是閉著眼睛的。
一直到那孩子Fabio在禁區內跌倒搥地,我還以為你是在擔心錯失進球機會、
亞昆塔還過去拍你安慰你、然而接下來完全讓我錯愕。

我不知道禁區內犯規就是12碼罰球,現在我會永遠記得的。
我不知道12碼罰球可以由不是被犯規的人來踢,現在我知道了。

小狼在我還沒有準備好時就被推上去踢了。
看著他憂鬱的藍眼、我驚覺這是關鍵時刻、這是歷史時刻。

巴喬踢飛過、變成罪人、而他在下一屆踢回來了。
英雄到狗雄的時刻,也可以讓狗雄再度重回英雄之姿。

小狼沒有下一屆可以踢回來、只要他踢飛了就沒有下一次了。
這是多麼大的壓力啊??

我跪倒在電視機前面哭著,腦中閃過很多我被戲劇、被動畫漫畫慣壞了的那種「明明只有10秒但演出時間超過2分鐘」的分鏡對白,但小狼在我還不知道把心往哪裡擺的時候起腳了。



是的、是歷史了。

球漂亮地進網、瞬間比賽結束!
太戲劇化了、太美妙了的、奇蹟。

專屬於義大利的、奇蹟。



You'll aLways be remebered.

親愛的小狼、你會永遠被人記得這一球的。



那一球粉碎了2002以來的所有夢魘,它糾纏了AZZURRI跟他的FANS太久了。
2002由小狼承受下來的巨大責難,2006雖然沒有加倍還他、卻也結結實實地還回去。

然而進球後的小狼,我必須說,我太不習慣了。
我知道他的L招牌動作(←並不是)是為了誰而做的。

只是、我想我是太懷念那個曾經囂張到純蠢的小狼,我就是被他這一點吸引、一路至今、一直期盼看到LIVE上的他、因為時機只讓我用照片影片觀摩而已、我希望能同步感受他的笑容中的熱力、他的「我就是進球了!」的囂張、去感受、我愛著的他。


TOTTI長大了、這麼說其實不應該,他30歲了(苦笑)
可是我的腦海依舊停留在那個20歲的他、那個囂張的、傻笑的、做著蠢事還有被抓包時不知所措的模樣的他。

請帶領著義大利隊一路走下去吧!我最愛的小狼!
讓我逐步熟悉、成熟的你。



PS.事後
所有人都撲向小狼,包括PIPPO(喔喔PIPPO那張照片超美)。
NESTA、根據我NT FAN眼力鑑定(等級同DORORO),他是在小狼被三層人牆包圍時走過去意思意思一下的(默)
就連PIPPO都專程在人散之後去抱的說NESTA你就不能"正常"一點嗎?!*咬棉被*


PS2.
從小狼被推出去踢、到他進球我一直哭得像是澳洲球迷那樣(爆)
只是我那是如釋重負的哭、是宿怨完結的哭、是如願以償的哭
現在看著照片都還是很容易鼻子一酸、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