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單純地想抒發這種情感而已。
小狼當初在我還不是AZZURRI FAN,甚至是敵對克羅地亞支持者時就讓我注意到,而我愛他也不僅是長相或身材而是因為他的單純、可愛、愚蠢、讓人擔心到母性爆發(噗)的他,一個整體。


小狼很可愛,無庸置疑的。




像是踢這種恐怖的球(真的會踢飛啊OTL)然後進了、被大家搶撲著擁抱親吻的可愛小狼。

還是以前各種奇妙、美妙的進球集錦




不管怎樣,小狼都是如此的神勇、如此的厲害、叱吒一時的。
曾經。

我知道用這兩字很殘酷。
世界盃我關切他上場的每一分鐘,因為這是我成為他的FAN之後第一次、可以同步看到他踢球,以往都只能在像是事後的新聞中看到的神技,我不知道在他骨折之後還能不能像是以前一樣?

我的感覺是沒有,或許他真的太倉促上場了、或許他真的還沒有完全痊癒、或許他一直都在、勉強自己。
身為FAN我想我關心他的身體狀態會比這場比賽踢得精彩不精彩來得重要,所以當他說「世界盃是我最後一次為國家隊效力」時,我也只能捶胸頓足之後,同意他說這樣對羅馬比較好、對他比較好。

我想、對恩波利的慘劇誰都不想再看第二次。



終於有人做了,羅馬VS恩波利那戰,小狼生命的轉捩點。
看得好痛,這紀念MV,那一刻他有沒有想過自己可能再也無法重回他所愛的球場?

我想他沒有、所以他竭盡全力想要回來,休養了三個月、看著自己球隊爭氣地踢入11連勝,刷新紀錄,就算最後還是敗北都還雖敗猶榮,小狼知道他的戰場還在遠方,所以他努力爬去跟裏皮談、說服他帶他到德國去。
這邊我不得不說一下、我很感激裏皮,連續在重要賽事上啟用狀況還不夠好的小狼需要很大很大的勇氣跟毅力,他要背負的壓力可是遠比四年前2002的特帥來得重。
這幾年來看多了特帥所引起的風波,我很高興裏皮跟隊員這次建立了良好的關係,這才是贏球隊伍該有的教練隊員關係,今後,我可以說裏皮是我最喜歡的教練了。




看著就會知道為什麼裏皮在2004年接任帥位後就宣布一定要保護小狼。
怎麼可以不保護?
那些根本就是針對他的腳他的膝蓋而來的攻擊、當發現某位主撥那句的「意甲最受侵犯的球員」真的不是浪得虛名的時候,FANS心有多痛?

我突然想起那黑暗的04-05年,在我密切開始注意意甲聯賽、歐洲聯賽之後,好像是為了讓我想起來還有死神之手一樣,那一段時間各種俱樂部會碰到的各種壞事大概都發生了、羅馬連續短時間內連換三教練、隊員本身的不合(我在說不良兒童卡薩諾的鬧場,還有因為轉會而造成隊員間的不諒解)、小狼本身的傷勢(膝蓋)、主場因為球迷鬧事而面臨禁賽或關閉或甚至得沒有球迷入場的踢球(自己去想沒有觀眾的球賽有多麼可悲吧)、隊員甚至教練面臨禁賽的缺兵少將狀態、俱樂部經濟問題持續嚴重、轉會市場的低迷、連帶影響到球隊本身的士氣及成績、一度面臨降級之戰、還有承襲羅馬人了不起的競技血統下,群眾的抗議和對隊員們的傷害......

現在回頭看看,我真的不知道羅馬狼群是怎麼熬過來的。

我不在場,所以說得容易,他們可是紮紮實實地得過那恐怖的11個月...(可能不是11個月我只是突然想說這個數字OTL)




看得好傷心,如果我沒猜錯,這就是導致後來小狼曾經一度失望到想要離開的球迷不禮貌事件系列之一。
看解說是、他知道有觀眾丟了煙火進來,想過去把他踢開時、煙火炸了
雖然沒有實質地被炸傷(不過鼓膜受損的樣子QQ)可是我看著他的表情他的動作,傷得最深的,是心吧(泣)

以下節錄我在「時間: Mon Dec 20 22:27:05 2004」的發言

該死的羅馬球迷、你們噓小內的時候我認為你們已經夠沒風度了、
在羅馬主場對裁判不禮貌、我也覺得很過火、害得羅馬好幾場都不能回到主場、甚至是在沒有球迷入場的情況下比賽。

對於所有的球員來說、這是多大的損失?

當進球之後沒有辦法聽見來自自己支持的球迷的歡呼、那進球的滋味少說也空虛了一半。
羅馬的球迷、你們醒悟了沒?!

小狼是蠢是呆沒錯、你們最常拿他來戲弄、來取笑、但是他是愛著羅馬隊的、不只是因為他是隊長而已!!
你們這些羅馬球迷到底愛不愛羅馬隊?!

那時是2004年底,小狼合約快要到期,但是卻一連串的事件令他灰心不已,球隊成績也很不好看。

羅馬是什麼?

羅馬是2001年的意甲冠軍,次年又排名聯賽第二,但自那之後,羅馬便被尤文圖斯和AC米蘭兩大豪門踩在腳下,「球隊不思進取」是小狼撂話說要走人時的評語,畢竟、的確,他是生來為了冠軍而存在的,而2004年小狼發言的那時,羅馬在聯賽成績是第6。

那時、距離我生日也不過一週不到而已(苦笑)
王子給了我一個很灰暗的生日。


然而羅馬經歷紛亂的2005,重新站起來了。
撇開那個對我來說的黑色義大利六月(小狼奉子成婚OTL)、羅馬狼群力圖振作的努力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
即便是在小狼因骨折下場的那賽對恩波利也是1:0進球獲勝,之後便是那刷新記錄的11連勝,奇蹟到我數度拉著千千(IN MSN)看著新聞哭叫說小狼領導著的羅馬終於又重現他的光輝了、狠狠地對米蘭、對尤文等球隊討回這幾年的怨氣><



羅馬打破紀錄追到11連勝的羅馬德比戰,贏了之後小狼被眾人抬著歡慶,是的、就是這樣了!

這一刻我想跟世人大聲地說:我愛羅馬、這個有小狼在的羅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