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動畫112衍生。

我是很愛小玉的>///////<

這篇同時是為了我家後期的某篇鋪路。

注意屬性!
然後、女性向




有時就算住在同一城市並不代表會常常碰面,就連那些有著例行巡邏公務的人也不例外。
而對土方來說,有些時候他可以一個月都看不到讓他會稍微繃緊的某自然捲,而有些時候,一天之內想避都避不開。

開端,是開會時的資料影片。
為了有效追捕攘夷志士,除了在電線桿上貼出含照片的指名手配書,以及平時呼籲民眾多加配合以外,真選組的尋找管道多了「利用架設在江戶主要街道上的攝影機來過濾可疑者」。因為是新設施,一切都還在調整中,土方便必須參加與系統工程師和專家們的會議以實際測試,然後,就在那無數跑過的測試片段看到了那自然捲。

不是刻意去注意的 - 土方煩悶地咬著煙 - 他是在認真模擬找尋登記有案的攘夷志士的臉而不得不細心去察看那在繁忙車陣中的人臉,覺得有點熟悉時停下來罷了。

看資料時間是同日早上十點四十二分,感覺上很難得早起的銀時騎著機車在車陣中穿梭,卻只戴著防風眼鏡,正想直接提報交通警察說「這個男人沒有戴上安全帽違反交通規則」時,清楚看到了銀時背後坐著的綠髮女孩,安全帽在她頭上。

銀時不時地回頭跟女孩說話,由於風大,女孩為了聽得更清楚將下巴靠在他肩上,而就在那個紅綠燈停下時,銀時拉著女孩的手到自己腰間,似乎是女孩之前抓的地方讓他不舒服,所以他爆著青筋拉著女孩的手示範了幾次應該要抱哪個地方。

"瞭解。"
土方讀出女孩的口型,聲音可能很好聽吧。
綠髮是蠻罕見的髮色,長相很清秀卻有種不大像是人類的感覺,或許是人類跟天人的小孩。

應該是委託吧?
或者....

察覺自己竟然在替自然捲解釋行為的土方倏然止住思緒,把燒到很短的煙隨手捻熄後,拿起文件資料和公文開始期望自己的思考能夠轉向。




『好!是、我馬上就過去。
 不好意思添麻煩了。』
指示著原田往歌舞伎町的方向開過去,土方關上手機,長長地嘆了口氣。
電話是阿妙用近藤的手機打來的,近藤顯然又在阿妙的工作地點造成別人的麻煩了,這回阿妙下手似乎比往常重很多,使得才剛離開冗長會議的土方得親自去接。
還好他們距離不是很遠,沒十幾分鐘便看到臉被打腫得像是麵包的近藤翻倒在店門口附近不起眼的角落。

『近藤老大~還活著嗎?』
土方蹲下,頗為無奈地詢問並檢查傷勢。
以他見過的慘狀,這次還不算最糟糕的,只是阿妙好像今天怨氣特別集中臉部,這樣就算想說話也說不出來吧。

「嗚噗唔唔嘰----」
果不其然,近藤的呻吟只能用單字來形容。
土方幫近藤拍去了身上的雜物灰塵,隨後把他撈起來準備帶回屯所。

「唉呀,土方先生午安^-^」
走出門口的阿妙仍是一臉職業微笑,
「請把你們家的大型垃圾看守好啊~身為警察也是要遵守垃圾分類呢!
 然後如果大猩猩下次還要這麼做的話,我會比照今天早上對阿銀的待遇
  - 拔光他的屁毛喔~^-^」

讓土方覺得無言的地方是,阿妙似乎總是能用那甜美的笑臉說出很不合身份或者該說令人畏懼的恐怖話語,只是阿妙的恐嚇中有了微妙的疑點,讓土方不自覺地開問,
『今天早上?』

「嗯~今天早上那個自然捲廢柴
 帶了個女孩進來,不僅狀似親暱,被我看到的時候還坐在他的大腿上。
 怎看都是未成年的女孩,本來想用"本店不歡迎妨礙道德人士進入",
 結果竟然是女孩子不懂得理財所以被阿銀帶來酒店自己花用。
 這種騙女人錢的行為當然要受到制裁!」
阿妙說的時候臉上的青筋清晰可見,然而微笑依舊。
真不知道該不該稱讚她的專業。

『喔......』
騙女人的錢?那個自然捲會這樣做?
是終於廢柴到房租交不出來走險路了嗎?
然後,是早上的事情的話,是、那個綠髮女孩吧?
土方腦中浮現綠髮女孩坐在銀時懷裡的情景,胃還是哪裡突然間不舒服了起來。

「嗚嘰喔囼耶桑---」
企圖想說什麼的近藤被土方強拉著上車,並迅速駛離案發現場。

『近藤老大,短時間內還是不要再去製造人家的麻煩了吧?
 我們的工作除了替你收攤子之外還是很多的。』
工作、工作!
這是土方一天內第二次想用工作來轉移注意力,效果沒有第一次來得好,土方揉了揉隱隱作痛的額角,開始覺得今天真的很漫長。





相安無事的狀況沒有持續太久,土方覺得眼角開始跳的時候,也正是從外面巡邏回來還帶著POCKY當下午茶點心的總悟踏入他房間、毫不客氣地躺在批公文中的土方旁邊的時候。

「老闆好像要訂婚了呢~」
『?!』

被這句突如其來的話一震,土方用盡全力才壓住自己轉頭回去看著總悟的衝動。

「沒反應嗎?
 土方先生這麼冷淡讓老闆知道的話會哭吧~」

數著心跳,土方知道以總悟的敏感度不可能沒看見自己剛剛的破綻,卻還是裝作沒看到一樣這點讓他更加氣憤;但他也知道不能真的對此有所反應,總悟厲害的地方不僅是劍術,毒舌更是他所認識的人中佼佼者。

「好吧!我回去轉告老闆,土方先生說...」
『總悟!』

不得不出聲阻止總悟,土方知道不管是否理會他都算正中總悟下懷。

「現在要說祝福的話太慢囉!
 老闆給一個女孩買了訂婚螺絲釘呢!」
『那是什麼東西啊?』

「聽說是以前豐臣秀吉想在寒冬中替信長暖腳,為了製造出能夠加熱草鞋的微波爐而使用的螺絲釘呢~」
總悟一臉認真地轉述著從店老闆聽來的訊息。

『那不也就是普通的螺絲釘了嗎?』
到底是跟不正經的人混太久了所以腦袋也不正經了起來嗎?
土方忍不住吐嘈起來。

「啊、你跟老闆說了同樣的話呢~」
喀滋一聲,總悟咬著POCKY彷彿下了什麼判決。
「反正老闆跟那個女孩好像感情很好的樣子,逛街血拼吃飯......再晚一點就大概該做的都做了吧。」

『總悟,你下午應該是去值勤而不是去當STALKER吧?
 近藤老大的作為難道影響到你了嗎?』
什麼叫該做的都做了?
不、重點是、他現在沒有必要聽總悟講這些吧?

正欲把總悟趕出他房間,總悟自己先起了身,抖落身上的餅乾碎屑後,恍然大悟地說著,
「難怪我覺得那女孩眼熟,是老闆家樓下的女侍之一啊~
 大家都說近水樓台先得月,果然沒錯吧?」

土方刻意沈默著,總悟那句不論從男方立場或女方立場都對應得極為巧妙,即便是知道不應該受其影響,一整日下來雖然沒直接見到那個自然捲,自己卻能從他人獲得各種在腦海中異常清晰的活動片段:一起騎車兜風、逛街、吃飯、買東西......

夠了!
土方重重地呼出口氣,搖了搖煙盒,只搖出了最後一根煙。
這該不會剛好是最後一包了吧?土方完全不抱著期待,內心已經有一半認命想著等等非得去採買了。
本來買煙這種小事也不一定得自己去做,可是被總悟那麼一攪和便完全沒心情批公文也是事實。

 - 出去散散心吧!
這麼想著,土方舒緩了坐得僵硬的身體,點上了最後一根煙。







事與願違,通常可以說明人生99.9%的事件,而剩下的0.1%往往會出現意料之外的效果,這也是人生。

選擇去散心兼採買的土方走進第一間便利商店時,發現缺了自己習慣抽的牌子的煙,想一想自己沒必要屈就便沿著路走往下一間便利商店。
這一回煙有了,卻缺了想起來也要斷糧的美乃滋。

 - 再走遠一點好了,也不是想太快回去。
   記得路上有一間超市,那就應該什麼都不缺了,再看看有什麼可以買的好了......

就這樣土方走了比預料中更遠的路,到了一間明顯就算接近打烊時間卻依舊人潮洶湧彷彿要趕在最後一秒買到的超市。
想著"今天大江戶是鬧飢荒嗎?"看著周圍人搶購的土方,順手為自己的購物籃扔入半打美乃滋和一條煙,繞過一些明顯擁擠的等待線準備結帳。
從周圍的歐巴桑談論土方得知這間超市正在舉辦活動,只要購買固定標籤的商品搭配的話便能省下15%-50%的價錢,也難怪家庭主婦們會搶在這時進攻。

反正等著結帳閒著沒事,土方百無聊賴地拿起美乃滋和煙的包裝,開始對照前方貼的大字報看看是否可以運氣好打點折扣。
綠、綠標是配......

「啊喔十四也在配標籤嗎?」
彷彿是從很遠的地方硬擠過來到土方身邊,那欠揍的語氣和行為怎想都只有一人。
「太好了~阿銀我正在找可以配對的商品呢~」

擺明了要插隊的銀時提著自己的籃子刷進土方本來就狹小的空隙,讓土方本能性想拔刀都辦不到,只得任他湊過來。

「我看看喔~喔喔!剛好可以配對呢!」
銀時擅自拿起土方籃子裡的美乃滋,並指著自己籃子裡的草莓牛奶。
綠標配粉紅標的話,可以省25%,土方在心裡默默計算了金額,然後下一秒為自己這個舉動感到絕望。

『可惡!早知道就在第一家第二家買了就算了!』
明明只是很小聲地咬牙切齒,本應會被附近歐巴桑的八卦聲浪所掩蓋,不知怎的銀時依舊聽得到。

「這麼說十四是特地走這麼遠過來?
 阿銀我也是想著走遠一點啊~真巧*」

 - 還真無力的搭訕詞
如果是平常的自己大概會這麼吐嘈,不過似乎是被一整天銀時的訊息給疲勞轟炸了,土方決定不予理會。

「請問一起結帳嗎?」
櫃臺小姐很有禮貌地問著,而銀時搶答得也很迅速,一股腦兒地將兩人的購買物倒在一起。

「綠標商品美乃滋六瓶,粉紅標商品牧場草莓牛奶六罐,搭配起來的折扣是25%。
 紅標商品煙一條,先生,煙現在有打折,買三條送傑士塔威存錢桶一個,您確定不要?好的。
 藍標商品傑士塔威牌超薄顆粒螺紋型草莓口味保險套組合一包,與紅標搭配是20%的折扣。」

小姐專業到述說商品名的速度跟手滑商品過掃描器的速度一般神速,在土方還對那最後一個藍標商品發著楞心想"什麼鬼"的時候,小姐已經說完數字總額。
「先生請問要付現還是刷卡?今天刷卡再享75折優待喔!」

清亮的聲音說的是銀時無法拒絕的誘惑,只見身旁的銀時把臉藏到自己的錢包之後,露出小動物般無辜渴求的眼神,說「十四<(˙ω˙)>~~拜託~」

儘管土方覺得噁心,他也明白如果立刻拒絕,銀時有可能會更進一步鬧開。
本來就因為銀時插隊而有些不滿的後頭歐巴桑早就已經把目光怒視此處,再由他鬧下去可會更吃不消。

『要老實還我錢喔。』
「會的會的!十四最好了~~>///<」

對於銀時那種快要唱起歌來的語調已經無力去說什麼,土方迅速地簽了名,從專業到神乎其技的櫃臺小姐手上接過屬於自己的一袋。

「商品外頭有貼上彩色貼紙,先生您的消費額度已經達到,所以贈品也一起放進去了,請您點收。
 謝謝光臨,請下次再來。」



「謝謝十四啊~今晚回去可以快樂一下了~vVVV(*′▽‵)/」
走出店門,內心高唱著草莓牛奶之歌的銀時似乎已經忘記了剛剛是賒帳的事情。

快樂.....是嗎?
土方想起剛剛銀時購買的物品,再想到今天一天所聽聞的事情。
重重、重重地嘆了口氣。

『如果要做、就要像個男人負責到底哪!』
背對著銀時、這麼說了。

土方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想要像是進行最後的道德提醒的衝動。
明明就是銀時自己的事、他自己該要面對的責任。
跟自己,一點關係都沒有。

「耶?我剛是在想草莓牛奶......
 啊、是說保險套嗎?有喔我負責了啊?
 還是十四沒有感受到?」
翻了下自己的袋子的銀時,看著突然冷漠起來的土方卻還是一頭霧水。

『騙女人的錢算哪門子負責啊?』
土方原本只是手扣在刀上,眼見已經離開了會擋路的店門口,這一下被激得拔刀了。

『果然還是應該早一點把你就地正法了免得遺留禍害。』
「等等等等等等---到底?」
今天不知道已經幾度揮手制止別人想痛揍他一頓的銀時,一瞬意識到問題可能的癥結。
「是因為小玉的事情嗎?她是我家樓...」

『我知道!你家樓下酒店的女侍。』
儘管像是氣極而拔刀,土方的語調可比刀鋒上的光芒還寒冷。

「嗯啊十四知道啊?
 總之阿銀我真的跟她沒什麼啦!我甚至沒有載她一起回家啊!
 晚飯後她因為喝太多在路邊吐了,我要載她回來,可是她卻說不用了所以我們那時就分開了啊!」
怎麼雖然是實話卻有種越描越黑的感覺?
銀時說著說著都不免為自己捏了一把冷汗。

『把柔弱的女性丟在路邊就回來了還真的是負責啊?(筋)』
「呃小玉一點都不柔弱啦!昨天我家玄關就是被他弄壞的!
 不、等等、十四為什麼知道這麼多?!
 我今天一整天都沒有感受到十四關愛的眼神啊?喔、難道是其他人通風報信...」

『沒有這種人,』
總悟是S星球的王子所以是天人之一 - 在內心暗自吐無用的嘈的土方其實已經在檢討自己為什麼會動怒。
『只能說你多行不義必自斃。』

這句乍聽之下很有道理的話從哪裡學來的也不清楚,反正罵起人來很鏗鏘有力就是。
覺得自己為此生氣實在是很多管閒事的土方決定收刀,把之前放下的購物袋再度拿起就要離開。

「啊啊等等十四你先別生氣,聽我解釋嘛!!」
三步併一步衝過來拉住土方,銀時抓上手臂的力量卻沒有他語氣上的魯莽。

『我沒有生氣。』
「可是十四現在走掉了不聽我說話就代表生氣了啊!」

『......』
問題是停下來,就代表自己進了對方的陷阱了。
土方還這麼猶豫著的時候,被銀時抓住了雙肩,帶進了旁邊小巷。
『啊、喂!』

「我會說、十四想知道的話我什麼都會說!」
光線一暗下來,銀時的紅眼反而顯得更有神。
「只是十四一定要聽進去了我才說。」

『......先放開我。』
有時候,實在是連怎麼會給銀時第二次機會的耐性打哪兒來的都不知道。
土方摸進外套口袋只摸到空煙盒,新買的煙還在袋子裡沒拆封。
算了!現在的自己應該不需要菸也能靜下來。
『說吧!不合理的話我是不會相信的。』

「啊嗯、就是、小玉她其實是機器人啦~就是之前很流行然後事件鬧很大的機器女僕啊?
 只是她比較特別,就像是一台CPU比較好的電腦那樣啦!
 那時本來趁亂想說撈一筆看看,結果登勢婆婆那邊剛好需要一個幫手所以她就拿走囉~」
說起來,是蠻危險的一番話。
銀時的確認為以土方的公正有可能會要求把小玉送去處理掉,但此刻不管臨時編出「她其實是我遠親來訪」或者是「幫忙招待朋友的朋友」等怎樣的故事,土方都會看破、拆穿,然後也許連一點信任都不復存在。

現在,只能選擇用真話。

『我原本還猜她是天人和人類的小孩,現在你想告訴我她甚至不是人類?』
如果手上有煙就會戳上去了,儘管那張平日看來就很欠揍的臉此刻顯得誠懇異常。
『你乾脆說她是你遠房表親都還比較可信。』

「就是因為是真的、千真萬確我才會說!
 我可以帶十四去看她吐機油的地方!
 還有每天登勢婆婆為小玉準備機油的時候我可以帶十四去看。
 不過請千萬不要檢舉我啊!登勢婆婆要是知道我告訴你而害小玉被抓的話,我會被他殺掉的~」
銀時往土方再靠近了一步,已經靠在牆邊的土方只是呆立,思考著銀時告訴他的事情。

『違禁品本來就應該處理掉。』
頭又莫名地痛起來了,明明知道自己是個執法人員、明明知道比起"機器人版",說女孩是親戚所以要招待的故事任何人都會比較相信,而眼前的這個人還是說了,那聽起來像是假象的"實情"。
『既然她是機器人,你又何必跟她逛街吃飯買東西?』

很順理成章的問句,聽在不同人耳中卻是在確認著不同的事情。
那看向別處、略帶著埋怨的語氣和明顯放緩情緒的肩膀,配合土方眼裡的不解及無奈,對銀時來說,這句是土方表現"嫉妒心"的最大限度了,儘管本人似乎不自知。

「トシよ...」
所以、輕輕地開口,銀時把那個對他來說格外有意義的名字念得很輕,卻在土方心頭重重落下,讓他再度正視眼前的男人。

「我希望至少你能分辨得清楚,我身為"大家的阿銀"的時刻,以及身為"十四的阿銀"的時刻。
 不管是小玉也好、神樂也好、定春也行,阿銀我對他們向來一律都是以父兄自居不會亂來的!
 以前如此,以後也如此。
 因為阿銀我、只需要對十四負責。」

語末很平靜,帶起的漣漪在土方內心震盪不已。
土方過去不是沒有面對過銀時類似的告白,卻都是在他嘻皮笑臉的時刻,讓人越發地認為他不正經,而過去的土方也毫不留情,拔刀。
現在銀時不疾不徐地訴說應該是自己的真心話,土方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下意識又要別開眼神,能想到的反駁話語卻只是,『最、最好是...』

然後,在土方反應過來眼前突然的一片黑是怎麼回事之前,感到嘴裡多了另一個人的氣息。
帶著甜味、熱度闖入,一種很難以言喻或理喻的安心藉著舌尖傳遞而來,令土方下意識地想要抓取、甚至是配合著另一人的呼吸。

那也僅是一瞬,在土方恢復自我思考後,右拳基於本能很順手地出擊了。

「喔痛痛痛---」
『切、你的"負責"就這麼廉價啊?! 』
以左手手背擦著嘴角,土方寧願相信自己急促起來的呼吸是因為剛剛突然揮拳揍銀時的關係。


「這一點都不廉價啊是阿銀我的真心呢~痛痛~」
撫著被土方重擊的胸口,銀時還真沒想到土方會下這麼重的手。
本來想多哀嚎幾句,他卻找到了讓事情能繼續下去的契機。

「唉耶?十四的意思是還可以有下文?
 太好了!今天保險套真買對了! 」
『你你你走開啦!!我可沒說----』

怎麼會誤解成這樣?!
雖然銀時的話證實了買保險套的意圖真的不是為了其他人,但是土方可沒有意思要讓銀時進一步地"補償"什麼,絕對沒有!


「十四從來都不需要開口啊~阿銀我都懂的~❤❤❤」






今天的大江戶,應該也是充滿孽緣的好日子吧?





---

櫃臺小姐感謝緹緹客串>////////////<
這麼羞的商品一串說下來好棒好專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