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作畫的時候才開始感到對師傅有點失禮(噗)

在十年前,我就已經確定我的師傅就是道德師傅了,而這有原因的。

那時我的說法是、「他讓我願意接受我自己,這個醜陋的自己。」

現在回過頭來看,這樣的想法也許對師傅來說不是恭維也不一定(毆飛)  



我的範本是心目中的神同人誌作家之一:MR.黑貓,早年看幽白同人跟封神同人的一定對這名字很熟悉。之前聽說他去世了(LAG很大)於是多年來「為什麼一直沒有新作?」的謎團也解開了,令人無限欷噓。
當初來米國我就選了他的兩本A5同人誌來,而不是那令人傷心的原作16集,或許在我心中,師傅活在同人誌裡比較多一點。

迷上封神是九八-九九年,我記得很清楚。
那時的我還在很嚴重的自我倦怠跟厭惡時期,或許因為新環境(大一、可是我覺得新環境給我的益處遠大於害處)新社交圈新功課等等,所以高中以來的「討厭看到自己」的問題變得很嚴重。 

然後是、碰到了一團出色的封神COSPLAYER。
CW6-CW8左右吧。
嗯、我在說速水師傅,跟kenson、Eric他們。

因為他們的態度,讓我覺得"安心"、有勇氣去要求合照,而且我把跟速水的道德師傅和自己的合照,放在桌前好一陣子,就放在眼前。
以前的我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情,因為一直覺得照片上的自己是、污損畫面的存在。

所以我才說、因為道德師傅(還有現實中的COSER的影響),我變得比較能夠接受自己。
這是對當年的行為解說。

回到很失禮的現在......................(喂)

師傅、你真的是游泳圈耶!
以前都沒發現(喂!!)*亂棒
(雖然MR.黑貓自行補完說是為了欺敵XD 他家道德師傅身材一流啊>///////<)

果然臉長得好我就會忽略很多事情嗎?
好歹以前也畫過很多次師傅啊!!又上墨線又貼網點還刮來刮去的(封神時期是我去CG繪圖前的少數手繪了吧)
難怪我當時會覺得安心←你要失禮到什麼時候!!!(毆飛)
(其實我大學時比現在還輕十公斤啊....後來能接受自己就不在意體重了嗎?喂)

回到作畫技術層面來說、
藤崎的線條好處是衣服縐折跟人物線條很鮮明,以當時接續我的練畫來說很有幫助(畢竟土屋大人的線條太難臨摹了)他的線條都很明確,下筆時不能猶豫(不然線會軟掉),這次畫師傅讓我重溫那種感覺,所以我才不上斜線,因為希望有一天、這一張能夠變成線稿、變成彩稿。

 
 
總之、謝謝師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