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串好像特別嚴肅(思)

 

時間  2008/10/24 Fri 20:53:36

為什麼我會在那邊說、「對銀土派來說,三葉篇是很大的挑戰」。

很簡單,銀時是「外人」。
土方的配對通常是真選組內自配,而可能性之中除了山崎,近藤跟總悟都知悉當年,所以某種程度上比銀時這個原先毫不知情的外人要切入土方心境來得容易許多。

銀時唯一的優勢就是兩人的相似性(這點不管近藤或總悟都無法辦到,動亂篇中可以看出近藤真的不怎瞭解土方的心理,總悟則是不想瞭解),所以他從旁側擊去設法同步,由這一點來讓土方瞭解他下的功夫有多深。

而銀時是「外人」這點不僅是對道場出身的真選組三人來說,也是對三葉來說。
如果銀土之間沒有通過三葉這一關,我自己都覺得是一個很大的缺憾,三葉不可能知悉銀土兩人的關係,沒有人會說給她聽,連銀時也不會。
但是我會利用三葉身為女性的特質,用那份纖細的心靈和、第六感去隱約覺察出,聊天時銀時在繞著圈子講的事情,跟山崎問出來的事情。

最後補一下(思)
我家近藤,是在三葉篇後才稍微想出來阿銀跟他家阿土是什麼關係的(炸)
(所以才會準備假單←這傢伙其實接受得很快?)
總悟當然有幫忙「說明」(笑)←我其實想聽看看說明會場的說XD




時間  2008/10/28 Tue 20:57:44

來說說我家阿銀其實也萬年發情的地方(喂)

阿銀在原作本來就是個骯髒的大人(這是事實),他對結野說的話以及筆友篇裡面的表現都很明顯了。
於是乎這個「看到喜歡的人就會蠢蠢欲動」的模式成為銀土關係中的常見模式。

但是土方一般說來,比起是因為人格特質啊或是什麼其他部分要能吸引銀時(WHICH在原作之中幾乎看不出來,阿銀在個性成熟度方面是很完美的)我會覺得能夠吸引他的還是很簡單的、外表。

加上我個人是山田家副長的信徒,那個三秒不牽著就會被誘拐的無敵大美人副長///
所以套入後就可以理解為什麼阿銀非得要纏著副長(看著就蠢蠢欲動啊!)、為什麼會萬年發情了XD (看著就蠢蠢欲動啊!←就是要再說一次!)

題外會萬年發情也是因為作者本人超想撲倒土方的關係...(看著就蠢蠢欲動啊!←喂)





時間  2008/11/05 Wed 20:47:53

還是來筆記一下。

有的,我家副長還是有跟阿銀求救過的。
也同樣是判定「最後的最後」,自己的文裡是喝酒告白篇中,拿動亂篇的對話對應過來的部分。

求救的動機是為了真選組,兩次都是。
因為知道自己無法前進,所以委託給阿銀。


不是因為自己怎樣,而是「真選組怎樣」,這樣把真選組放在自己前面的土方,也難怪我家阿銀在生日文那篇會賭氣(笑)
(最後面說「不可能真的在這裡的、別騙我了!
  群馬很遠很遠的,以工作為重、真選組為家、把美乃滋看得比阿銀我還重要的傢伙是不可能為了阿銀回來江戶的!」)

我果然是會對女婿很嚴苛的丈母娘*挺←喂





時間  2008/11/13 Thu 03:40:27

看完130後的感想,外加以前好像的確看過山田還是誰畫過、年老的銀土(那時是對龍宮篇的感想),我才赫然發現,銀土可能是我家孩子最有可能活到老的(汗)

養子不算,他們不會死也沒有老是因為我把時間凍結了(啥)
長子的索格亞姆和克魯亞格,一個原作享年26,我家克魯努力不給他進40的39。
小L是原作的關係,27、小兒子魯艾利已經死過一次又回來,目前G9架空中,但是我腦中從來都沒有他跟艾德翰好女婿白頭偕老的畫面。
NightTide的狼與鷹因為是真人外加現實所以完全不會有那種IMAGE,於是乎、我家的除去死於非命及原作問題的,能夠牽手走到人生的盡頭數著對方的皺紋跟老人斑的,真的只有銀土了(笑)

小時候看希臘神話故事的時候,忘記是哪一個英雄被女神問到,「你是要庸碌平安過一生,還是要過短暫精彩的人生?」
我想那個選擇對我來說一直影響很大,也是為什麼十幾年前我的人生規劃一直都只到36歲的關係,我從來都沒有想要活很久。

也許是因為我無法接受衰老的自己(年輕的自己都已經不能接受了還衰老咧)
也許是因為喜歡的男人都已經去了雲端,有很多也許,導致我也不覺得自家孩子們死很早有什麼問題。


從某個角度來看,我可以接受、甚至可以欣然接受銀土老年的模樣,也是異數吧!

 

 


 

時間  2008/11/19 Wed 02:05:52

「不要分開唷~」
低語,像是搖籃曲。

最初在考量作本時,我家小銀就要求「不要分開」。
所以是雙子,甚至在我還沒有意識到的時候。

所以,不要分開。
我家的孩子們都歷經過長時間的分離,索格跟克魯、小L跟F哥哥(還有家人)、小魯跟艾德翰.....

銀土並不是從一開始就在一起,我希望他們永遠不要分離。
不管是什麼形式,都不要。


「不要分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