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每次有人為小狼辯護就要被戴上「無理擁護」的帽子的現象,我想我有話要說。

TOTTI只要還在場上將永遠是大家找話題的人物,他的所作所為永遠都不會被人客觀、公正看待;這叫樹大招風、這叫身為公眾人物的原罪、這叫、因為人類喜歡消遣別人的特性永遠都不會改變所以必定有犧牲者。


這次小狼所受到的明顯不公我已經在其他篇內容裡講述,姑且不提。
對於有人利用統計數字說、那個肘擊他的人才拿過6張紅、小狼卻有12(或13)張,對於誰究竟比較"錯"應該不明而喻這點,只要退一步想就會知道這論點有多大的謬誤。

小狼受侵犯的次數絕對遠多於那位跟其他位被拿來相提並論的傢伙,先不提被挑釁的"程度",單單是次數上如果一直被小動作所逼,任何人多少都會有點惱怒。

其次是名氣問題,無庸置疑的,樹大招風。
而最恐怖的是,人的注意力和判斷力會受潛意識所影響,本來就是說不清的事情;任何裁判可能可以不認識那個踢球的傢伙,但是肯定認識小狼。加上小狼本來就「有前科」,主觀上很容易就會覺得「以前這傢伙因為衝突領過紅牌,想來這次也是他不對」於是判罰。同樣,攝影機怎麼追鏡頭也有所影響,一個默默無聞的傢伙跟一個頗有名器的人,選哪個?於是有關於小狼的一舉一動就會被放大來審視,於是乍看之下就是「TOTTI的錯」了。

一旦這樣的觀念形成,部分嗜血的媒體就如食腥血群起擁上,寫出或甚至是捏造出各種慘不忍睹的扭曲報導以向銷售量看齊,就某種效益這就像是謠言,而真相愈趨模糊。

譬如說、這是永恆上看來的、
與這次紅牌事件類似的、發生在04/05賽季、29輪,對錫耶納那次的紅牌。
媒體多專注於打別人一拳的TOTTI有多麼「壞」,被嚴重罰款(12W歐元)以及禁賽還有各種輿論攻擊之下的TOTTI是有多麼的「不像樣」、那些媒體的批評言論有多麼「伸張正義」,然而、真相呢?

TOTTI真的是無理取鬧嗎?







這就是在那一拳之前發生的事情,先不提那個害他紅牌的傢伙根本是假摔,如果在這種情況下還不給對方一拳,我覺得有失「人之常情」,這代表日後TOTTI得忍受更多更惡劣的舉動,那些食髓知味的傢伙們會得寸進尺,AND THEY HAVE NOTHING TO LOOSE.

或許大家也聽過,不少球隊對付羅馬/義大利的策略就是:惹惱TOTTI、萬事OK。
這就是小狼身為意甲最常被侵犯的球員所背負的原罪跟壓力,因為已經有「前科」,裁判或多或少都曾耳聞過他的事蹟,因此容易做出不利於他的判罰,相信小狼身邊的人也多或多或少對他耳提面命過。

然而是的,天真的小狼真的很容易或落入他人的惡意陷阱,一如刻意製造的越位,反正裁判不認識他們、他們過去「素行良好」。我只能說、沒拿到牌不代表就一定是個乖寶寶,比起來常拿到牌的球員也未必一定脾氣暴躁,這裡是足球,有太多主觀因素在控制場面,每一件事背後都不會單純,這一件也一樣。



---

事件引用處(來自永恆):

托蒂红牌下场的真相

罗马VS锡耶纳 2004 04 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