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2008/11/22 Sat 12:12:40

下午仔細考慮過武州番外,確定捨棄(或延後)


因為那種可以比美山田家那篇未來幸福圖的氣氛,就算三葉篇的兩人感情是一段Break through,也不至於。
放到動亂篇後都比較可能,而動亂篇後也的確可以安排去武州的事情。(雖然有點麻煩)

「讓副長保護著的阿銀」這個構想本身並沒有被捨棄,正確來講會在天空計畫裡成為主軸,所以我並沒有覺得「可惜」。
                                                                               
The problem lies ahead.
I still have to fix it.


So help me, my dear child, come back to me.

 

 


 

之前跟小雲寶貝談起寫文低潮的問題。
我說我已經超過一個月寫不出東西來,不是過去那種刻意不去寫的後果,只是在面對空白時變得焦慮、恐懼,最終逃避。
                                                                               
他問我是不是因為還是害怕寫出來之後無法獲得認同,我說我沒想到這點,也許是、也許不是。
明明也有「不管有沒有認同我都要寫出來」的壓力在,明明也的確列好大綱確定細節跟白腳黑貓姐樣還有緹緹都確定了過程,而是什麼都沒有寫出來,很大的一部份居然是處於「我知道要寫、但最後都沒寫」的狀態。
                                                                               
今天試圖動筆,寫不到幾行就已經寫了又劃掉、換個角度寫還是劃掉的居多。
然後在半睡半醒之中,稍微瞭解是什麼在阻止我。
                                                                               
因為那是心理戲份,在沒有動作或狀況敘述時,我很慣常用心理戲份來帶過(如果不是對話),而我也知道、心理戲份應該就是很容易會被指為「角色想太多」的部分,所謂的敗筆。
於是又回到"我抓不到角色心態(特別是那個矛盾得要死又要努力自打嘴巴的土方)"的情況,卡進泥沼裡走不出來,因為沒有心理戲份我會覺得這只是普通流水帳。

要流水帳誰都會寫、土方起來上廁所替阿銀澆水這種流水帳,我覺得我寫下去沒有意義,I hope I could write something that's mine.
Even if it's cursed, disliked by others.
                                                                               
So please, stop eras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