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當年下過不少功夫的(思)

 


 時間  Fri Aug 20 10:34:05 2004


※拂曉 VS 豺狼

 雖然豺狼在原作漫畫根本是隻下流的種馬型男人(連屍傀儡都上,而且似乎就是沙耶),對親弟弟拂曉動作粗暴、強暴並間接害死海藍等等壞事族繁不及備載,在我的文的設定,算是對他蠻寬容的(思)。

 設定為大拂曉9歲,受教於黑瞎子(懷疑那時黑瞎子還沒用正太模樣欺騙世人XD)
 然而不斷被自己能力的瓶頸限制時意外發現自己的小弟弟是個天才的可憐哥哥(笑)
 當拂曉(儘管無意)可以輕易做到他努力許久才做得到的事情時,心理難免不平衡,不過心智成熟(耶?)的他很快地跨越過嫉妒憤恨的階段,直接拎著七歲大的拂曉請黑瞎子好好教導教導~*

 黑瞎子得到良才很高興(所以為了親近拂曉變回同齡正太?!)也毫不留情地加以訓練,反正拂曉是越磨越有樂趣(!)的孩子就這樣給他磨下去了。
 看著弟弟的成長和屢次建下的功績,豺狼對弟弟的憤恨也或多或少被驕傲掩蓋了吧。

 掩蓋但不是消失。

 不久之後人形師大亂制度後潛逃,御靈被釋放(推測可能是奪走鬼子的王爺所為,鬼子是冰史的孩子,冰史是當時傀儡師一族的最後一人),陰界受到污染,與陽界的通道也開始扭曲。王爺帶著鬼子穿過扭曲的通道把他寄放在陽界,而原本已經死去(推斷)的傀儡師北村利用王爺通過通到時的時空扭曲來到陽界。
 再來由陰界強行突破來到陽界的人形師威因為傷重被明智爸爸撿走,恰好和鬼子丹宮養在一起這些都是後話。

 通道扭曲後,變成陰界的人要來陽界需要強大的力量扭轉力場才行,拂曉和豺狼的能力之差更加顯現:楓就曾經抱怨過該早跟拂曉和海藍一起來的(毫髮無損),跟豺狼來根本是活受罪。
 這類的說法,聽在豺狼的耳朵裡多少不會好過。

 所以當他有機會報復的時候,他報復了。
 對海藍的傷害和對拂曉的傷害,我是這樣解釋的。

 原作的他和拂曉對戰時顯然非常緊張,因為知道拂曉的能力遠高於他,雖然拂曉當時身邊已經沒有式神,本身又受重傷,如果用我的Real版本來解釋、豺狼之前會bi---了他也是為了削弱拂曉未來的戰力吧(笑)(用心良苦?毆)



※拂曉 VS 黑瞎子

 原作裡,其實根本感覺不出拂曉對黑瞎子有任何忌諱,黑瞎子反而常常抱怨拂曉不把他當教官看、不尊師重道等拿外表裝可憐。
 相信除了知道他厲害和真面目的學生以外,一般人多會對這外表甜美的10歲男孩失去戒心。
 然而黑瞎子本身是極為厲害的人物,是少見的道士,可以自由操縱童乩(而童乩可以三兩下幹掉一般式神),並且也是唯一知道如何重建外法箱的「儀式」者。



 然後剩下的全部是自己的設定。


 我提高黑瞎子教官的地位,將他塑造為陰界數一數二的道士,也把拂曉抓去當他的學生造成「名師出高徒」的感覺。
 然而御靈會顯然對拂曉相當不信任,而這不信任之後的「真正執行方案」推測後來在傀儡四裡猛爆料的豺狼跟黑瞎子都有參與,楓推測為不知情。
 也因此拂曉雖名為御靈會陽界代表,實際上管的是雜事:擴張地盤、尋找外法箱、廣設法會招攬"信徒"好製作粗劣式神與屍傀儡、監視公主、找到人形師等等。
 推測他們沒給拂曉更進一步的兵隊指揮權。

 黑瞎子對拂曉的態度一直是我設定上的大BUG。
 如果我家拂曉真的在小時候吃過黑瞎子的苦頭,一定會在心理上對他有所忌諱。
 然而原作漫畫裡他三番兩次"斥責"黑瞎子,搞得黑瞎子還裝哭裝可憐、以及他平日對黑瞎子那種愛理不理(雖然他對任何人都如此)的態度實在很難符合我寫的設定歷程。

 這顯示拂曉完全失去對黑瞎子該有的忌諱,只把他當一般小鬼對待。
 其實不只是拂曉,連楓和豺狼也是(楓尤其),如此究竟在拂曉長大後的這十幾年黑瞎子為何轉變如此大?

 要說突然開始裝可愛的也很奇怪,然而要花多少年才能從被人敬畏的對象變成會被人輕視的對象?這點我一直參不透。






 時間  Sun Nov 28 04:53:15 2004


拂曉年表。

  7歲  被豺狼(時16歲)拎著入黑瞎子門下

  9歲  通過死之谷的考驗,成為當時最年輕的式神使,第一隻式神名為艾拉。
       不過沒打破黑瞎子自己本身的8歲紀錄(笑)

 13歲  入兵隊,預計雖會升遷轉換,但是「八五七 赤騎」的字樣應該是永久烙印上去的,推測該是菁英部隊。
       開始了長達十多年征戰傀儡師一族的生活。

 18歲  威(人形師)15歲,海藍17歲,儀式之年發生事件。
       陰界御靈外法箱被人弄壞,同年 陽界跟陰界的通道消失,陽界被封鎖。
       估計有好一陣子應該陰界很少人能通過「通道」安然到正確的時間裡,直到試驗成功為止。

 20歲  服侍海藍(時海藍19)
       估計為拂曉最悠閒的時刻。

 22歲  王爺盜走鬼子,時間軸再亂。
       離開海藍。

 25歲  追擊冰史,失去艾拉。
       接受御靈會命令,數度進出陽界進行初步部署。
       命令內容為「找出人形師、尋找外法箱、進行兵隊式神建置工作、準備迎接陰界大軍」等。

 ※估計此時冰史跟王爺等輪流作亂。
   北村被召喚出來也推估在此時。

 31歲  護送海藍(時30)至陽界。

 33歲  傀儡戲漫畫那一年,時威29歲。

 

 


 

 時間  Thu Oct 21 11:11:09 2004


我 說:
我有了拂曉剩下的就不知道了

石南 說:
怎麼會O_O

我 說:
發現BG好難寫、
難道我的男人都太少女我的大姊都太男人了嗎?

原本想寫公主與侍衛隊長的
寫一寫變成大姊跟侍衛小弟(默)我的設定裡拂曉年紀比海藍大啊.......

我設定傀儡戲裡、拂曉染髮是為了海藍
因為我家海藍第一次見到他時就誤認為他是威(只憑氣息來判斷的話、謎)
那時拂曉染髮是為了博得海藍好感(也是為符合御靈會的監視公主的命令啦)
然後寫一寫就變得其實兩人挺仲良的了、
那麼我變得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掰出後來(10年後)傀儡係3裡拂曉非常不願意
跟海藍在一起的狀態(不耐煩)


赫然發現之前拂曉文的最後PO文日期是6/13OTZ
原來我四個月沒吃到拂曉了難怪心浮氣躁欲求不滿*死*

石南 說:
*笑滾
我總算把中文的傀儡戲看了一遍...怎的大家都變這麼受啊...
還有變成搞笑漫畫了...

我 說:
其實傀儡系比起來、我覺得分鏡跟劇情連慣性比起傀儡退步了
看日文時還沒這感覺、看中文翻譯時就看出來了

石南 說:
對!!!!
看得很想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