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在鮮網的公告。

紀錄一下。

寫這篇,心情非常複雜而且難受。
不過是不得已的決定,人生本來就充滿了許多無奈。


感謝曾經來此觀看、投票支持的各位,你們都是很好的讀者,謝謝、謝謝<(_ _)>
也感謝你們願意忍受我家很悶的土方,和溫柔得過份的銀時,謝謝。


以下內文有點長,不過我想把事情解釋清楚,所以請多包涵。



最初在撰寫三葉篇(打火機)時,就一直很擔心我家銀時有沒有溫柔過度的問題。
雖然回頭去看當初的寫作筆記,提及我是在用什麼要素(從原作)去構成銀時的戀愛觀,加上自己的眾多(其實戀愛無關?XD)經驗,用這個方向去掌握「戀愛中的銀時」,即便是到了文章完成的現在,依舊是戰戰兢兢,深怕偏離原作太多,扭曲太多。

在這樣的不確定下繼續寫了「無三不成禮」系列(原三日奔逃計畫)時,個人憂的那個天終於塌下來了(笑)

感謝幾位O型的朋友的現身說法和講解,他們提出「無三不成禮」系列中對我家阿銀的行為或心態上的不解之處,我稍微瞭解O型人在行為構成、面對戀愛的態度上會有怎樣的反應,於是我之前的恐懼成了真實:我家的銀時真的太溫柔,對土方太好/太有耐性了=我把我家銀時扭曲了,而且是靈魂等級的扭曲。

這很嚴重(苦笑)
先不論這部原作的名字就是講阿銀的靈魂的問題,我的寫法如果給人這種感覺,我勢必得作出對策:修改,或是結束。

只是,在我家環環相扣的設定下,我很難去做這種像是抽出脊椎骨般的修改,雖然朋友建議「就當愛情是盲目的讓他突然醒悟也是有可能的」,不過這句話對我來說也是另一種程度的警鐘:原來我家阿銀已經愛阿土愛到別人會認為他「盲目」的地步了。←而且參考數據是以三葉篇為主。

因為個人(非常不愉快)的經驗,我在撰寫筆下孩子們的戀愛過程時,對他們基本期望就是「不准像是笨蛋」,也就是大部分時候我會期望孩子以理性來談,所以心理戲份多、所以會去描寫很細節的轉折。畢竟我認為如果使用腦袋分析,就算最後是找不到原因/理由,至少用到腦袋了,而不是一相情願地行動下去。不過即便是如此努力過了,顯然在程度上還是不足。這種結果應該是因為我個人缺乏戀愛經驗、取材不足,在拿捏上多有偏差所致,我不會逃避這份指責。

說到取材不足,也是導致作出此決定的重要因素。
雖然銀時經過原作加持動畫幾乎是確定是O型沒錯,這設定對於當時已經幾乎把打火機篇寫完的我已經來不及作修正。我會如此在意,是因為戀愛這一環是原作中完全避開的題材,因此在同人文中表現手法各家不同,以我個人觀點來說,我會希望自家的阿銀能多像「原作」一些,而不是像我(自己)。

在詢問O型的朋友後,用得到的新參數下去跑,卻會得出完全意料之外的結果。至少對我的認知、邏輯來說,我會因此而判定「O型的阿銀和A型的土方(這都是官方確認的)是沒有未來的」。

更進一步來說,對我家的發展,這是非常毀滅性的結果。
因為以上我都還沒有論及我家土方距離原作土方究竟有多遙遠的地方(這問題可能更大),但是我的確確定一件事:我家土方在思考上很容易走入死路(鑽牛角尖,雖然他真的是牛XD ←除了空知給他的金牛座設定外也原出官方了不起的周邊~小牛十四萬歲!)。

如果我家阿銀要愛土方,他就得拿出能夠跟這種牛脾氣磨的耐性和愛來走一步算一步的磨下去,不過從我得到的O型人資料來看(朋友們的現身說法)這並不是O型人的思考方式和行為,簡而言之,O型的阿銀是辦不到的。

當然答案可能很簡單「把土方改一改那牛脾氣不就得了?」(笑)
啊如果改得了的話,我家土方就不會被我戲稱十四姬了(淚)
連劇本也要前後修改幾十次正式跑時還會完全不照劇本來(淚)喝酒告白那個就是慘痛經驗之一啊(後面的篇章也是、三日奔逃更是OTL)

雖然把問題都歸到阿銀身上很對他不起,不過身為嚴格的丈母娘對女婿本來就很嚴苛(喂)

上述的事情都是在我決定要做白子的趕稿時發生的,之前說的「打擊」也主要是指這個。
所以我對本子收入的內容作了更動,原訂的無三不成禮系列(三日奔逃)雖然當時已經有兩萬多字、寫完時應該會有四五十頁,最終還是因為被讀者提出「問題」,所以並不收入。而且也因為後續的篇章(天空計畫、芙蓉計畫、雙雷與致敬文系列)都是架構在前面(從三葉篇以來)上,所以任何一個環節出問題,都會影響到,於是連同後面的篇章狀況也變得未定。

附上我家銀土的交往過程與篇章設定,這樣會清楚一些。
http://dacapo.lolipop.jp/gintama/GH_W.GIF
http://dacapo.lolipop.jp/gintama/GH_B.GIF


如果要用新得到的參數下去重跑,那個時間點可能必須在煉獄關之前,於是根據蝴蝶效應,一切都會「不一樣」了(苦笑)

寫銀土至今,十四萬字左右,比起其他銀土大手當然不算什麼,但是這十幾萬字是怎麼「磨」出來的,我想我是永遠不會忘記的。銀土這孩子也是迄今唯一,還沒有讓我在寫作過程、在成品上獲得成就感的孩子,一路上我只記得不斷面臨的絕望和空虛,還有反覆思考是否終止投入,雖然這一切還不到會讓我說出「不值得」,畢竟我還是愛銀土的,只是結果總是不盡人意。我曾經以為最初在猶豫要不要跳坑時的那些考量會讓我至少、讓我家的阿銀阿土偏近原作一點,如今看來是失敗了,很徹底的(苦笑)


所以此專欄預定,在更新完白子收入的內容,至打火機篇銀時SIDE完結後,停止更新。
如果還對我家扭曲過度後的銀土有興趣,可以到敝人的BLOG上,
那裡將是未來任何自家銀土相關的文章唯一會更新的地方。


在此重申,
我並沒有不萌銀土(不是轉換跑道),我依舊愛銀土,官方的、同人的,所以這邊唯一要停的,只有「自家的銀土」。


感謝將說明文看到最後的您,謝謝、謝謝<(_ _)>

 

 


 

 

是說有我被嚇到,真的。
雖然跟其他銀土大手那種多出20倍以上的數字不能比啦XD
啊嘛、小小虛榮一下反正我的不更新宣言就是叫人退訂的意思
紀錄一下這最後的39

然後懺悔一下、我對不起Homage的那位(淚)
啊還有MABI的、嗯、有力氣的時候,轉換心情的時候,我會努力的。

 

您目前所有專欄的累積書櫃訂閱數量如下:

 

專欄名稱 訂閱數
Homage 1
瑪奇-You gotta be 14
銀土每日1小時 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