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表演因為出差錯過,所以來說一下個人認為的選曲原則

 

交叉比對下載幾週份的競賽者的歌下來聽之後,就可以大概感覺得出來,究竟選曲應該怎麼選比較好。

 

以KRIS和MATT為例,只要他們選擇了「歌詞少(重複性高),曲調變化較為單調」的歌曲,通常該週都會很危險,評審也大多會給予負面的評價。


因為很簡單,如果歌詞重複性高,要如何做變化而不讓人感到「無聊」「等待」,純粹聲音技巧上的表現,以這兩人來說,完全不適合,因為他們的音質本身還不夠有特色,不像是ADAM真的是光聽聲音跟唱法就知道一定是他了(笑)

 

有一兩週DANNY也陷入類似的危機,而那兩次我相信是靠著基本盤才從來沒有落到最低三。
DANNY的情況比較不一樣,他是個可以在很多領域都能展現自我的多方面歌手,我認為他唱得最不好的那次,是挑了Endless Love的那次。
聽過Lionel Richie & Diana Ross的版本就會知道這首原曲的合音有多美,How can one beat that?
Not even Danny or ADAM.
他在鄉村週的Jesus Take the Wheel表現也不錯,選擇故事性敘曲的好處是觀眾會努力去聽歌詞想故事,這有助於延長耐性(喂)

 

我支持DANNY是因為他第一週的那首PYT真的太驚豔了。

當他說「I'll take you there」時,他讓我真的相信他辦得到,那是一種近乎信仰的感覺,我相信這個男人。
(當然他笑起來時真的跟天使一樣可愛也是主因啦OTL 我對這種笑容沒抵抗力)
他在其他週的表現中,選曲大多很能依照他的個人特色來發揮,個人覺得最棒的除了像是PYT、Get Ready,而他說放手一搏的What it hurts the most真的把心痛唱進心坎裡了,這種感動跟後來ADAM上上週的某個表現很類似。

 

ADAM因為第一週我就先入為主地支持DANNY所以一開始的Black & White並沒有打動我,第二週他把鄉村唱成歌德而且我竟然還覺得「詭異歸詭異還蠻好聽的」讓我正視他真的會是DANNY的最大勁敵的事實(毆飛)

他真正讓我感動的是唱經典的MAD WORLD,現場版稍微生澀,iTUNE版的更讓我LOOP了好幾天。
那首歌用彷如置身事外的語調輕聲唱著,穿透力卻能把絕望傳達至靈魂深處,真的很厲害。

ADAM專長除了歌德、金屬、搖滾,他其實抒情方面也不賴,所以他才會是DANNY的強敵(笑)
而、我平心靜氣來論、ADAM真的比較會打扮XDDDD

每次看來看去DANNY的長處就是換眼鏡(噗)可是ADAM的造型都還算不錯啊~
不過最棒的還是MATT,可惜他淘汰了,我會想念他的*揮手

 

剩下四人,下週如果還有最低三的排法,
就幾乎可以確定一直以來、每次的TOP 1是誰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