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拼出來了的最終回OTL

 

 

「副長!我們找到剩下兩枚了!
  運氣真不錯,它們竟然放在一起!」
手上的無線電對講機傳來好消息,土方簡短留下『讓總悟再拷問他們一次確保沒有其他武器後收工,我巡完這區後回去。』的指示,關上無線電,緩步走向才停下嘔吐的銀時。

管他什麼狀態或發生什麼怪事,先給我道歉再說!!

「回來了?而且還直接...」
銀時抬頭,發現垃圾場的空氣從來沒這麼甜美過。

『嘎啊!!』
爬上銀時肩膀的淨化神發出尖叫,隨即跳離朝某處 - 土方走來的方向 - 奔去。

『你這個、混蛋!!』
一邊罵著打開了自己的瓶蓋,飛出來的亮晶晶物質形成了一柄刀狀的東西,它隨後結實地打在顯然是要上前迎接的福神頭上。
「耶?痛痛痛痛痛———」

突然看到從銀時身上竄出一個物體尚在警戒中,在福神挨打之後土方也覺得自己頭昏眼花,且心情從原先的得理不饒人轉為...很委屈?

「等、等等你...啊?十四?!」
同樣被淨化神的尖叫嚇到的銀時回頭卻先看到許久不見的戀人,欣喜在穿越幾個世界後感受更深,然還來不及有所反應,內心突然覺得怒不可抑,想立刻拿起身邊的什麼、任何東西都好、先敲過去再說!
所幸是一絲不掛的狀態先給了提醒,而看到淨化神拿出應該是所謂的"魂"來攻擊從土方身上跳下來的小東西 - 草莓牛奶盒 - 一時也五味雜陳。

"在契約成立時宿主的腦內成分決定型態",自己當然一直想著十四不在話下,但銀時的確無法去預期土方會怎麼決定守護神型態,甚至都做好心理準備「跟淨化神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先前淨化神提及土方喝草莓牛奶時未曾多留心,現在得以親眼證實土方真的在掛念自己,原本的憤怒還未平息之餘,是一份難掩的得意。

『明明知道這地方不能久留、還帶他來、還...』
邊說邊拿從刀狀變成棒狀的"魂"敲打著福神,
『居然一直沒來道歉!笨蛋、混蛋!
  你可知道俺工作量有多重嗎?這世界上竟然有運氣背成這樣的人!』
語調越轉越哀怨,最後像是哭了出來,毆打福神的力氣也漸漸變弱。

「因為你不在,我得加倍努力才能保護你的宿主啊!你也知道他的工作量的。
 好了好了~乖乖~」
對於淨化神終於體會到自己日常工作量有多重的事情莞爾一笑,福神寬容地承受每一下攻擊力道,從盒口掏出類似小布巾把淨化神抱住,拍拍秀秀,
「父親大人也講過很多次了喔~女孩子自稱就別再用"俺"了吧?」

『你管人家!=^=』
手上的武器消失,吸了吸鼻子的淨化神只是用力地搥著福神而不是推開,十足十的撒嬌模樣。

「是是~我的姬樣,」捏捏蹭蹭擦擦眼淚,「怎麼好像瘦了?」
『你的前宿主不肯吃美乃滋。』
「原來如此啊...^______________^ #*瞪」


「喔天啊我現在看的是哪齣?」然後原來淨化神是女孩子?!
稍微反省了一下自己對祂的態度,然後被福神森冷的視線盯到背脊發毛。
想坐也不是起身又看到土方皺眉別開臉,銀時很認真地想著近日這麼不乾脆的自己有多少是受到原。土方守護神的影響。

『哪、圍上吧!』
扁著嘴的土方,頗不甘願地把脫下的外套遞給還蹲著的銀時。
在發現銀時身上竟然是美乃滋瓶模樣的守護神時除了驚訝,也有點難為情。本來以為他會大喇喇地站起、說著「果然還是自然的狀態最舒服」來讓自己難堪。如今見他真的考量到自己的心情而動彈不得時,不禁也心軟了些,解下外套做緊急處置。

『還有你們、給我解釋來龍去脈!』
回身,抽刀插進面前的土地,土方聲音裡的威脅完全不需要言語來助長真實性。


怪事的起點都是相同的。
吸收太多草莓牛奶而得意過頭的福神及喝太多酒的銀時,和因為土方工作太忙沒能及時補充能量的淨化神及土方本人,在那一晚大吵特吵並非偶然,還更因為守護神們本身的心情效果加成;事後則如淨化神所說,兩神一氣之下交換了宿主,卻陰錯陽差地保留了自己原本的型態。但這一來破壞了平衡,銀時日常就算有福神加持也是運氣頗背,土方則若非淨化神進駐,恐早因為個人飲食習慣、日常作息不良而病倒。

『我記得你說交換違反規定,是違反誰的?』
土方憶起之前忽視的細節,心知快要找到癥結。

「是俺的規定。」

冷不防有個蒼老的聲音介入,銀時和土方兩人同時回頭,卻被來者的模樣嚇了一跳。
「『長老?!』」

是小好幾號的長老,依舊駐著柺杖,大鬍子和可笑的雙角髮型,眼睛和嘴邊的弧度隨時看起來像是在奸笑。

「嗯?相由心生...
  每個人類眼中的我們應該都是不同型態,你們竟然可以看見同樣的...果然是......」
逕自搖著頭,止住的話語讓想像空間更大。

「俺乃是九十九神,負責掌管此區寄宿於物的靈。」
長老接著健步如飛自山丘走下其實根本無須柺杖,不過兩人都沒有心情吐嘈。

土方聽及長老的話語後莫名懊惱自己跟銀時的同步率真的太高,銀時則想著如果不是因為轉頭瞬間土方在身邊,令他想起兩人在owee虛擬實境的經歷,恐怕不會在腦中構築這麼歡樂的影像。
話說眼前的老頭又是一名神祇?聽起來官階大很多,也難怪之前福神跟淨化神都表露畏懼。

「小淨,俺沒生氣,另外那臭小子也不用躲了都給俺出來吧!」
經由長老提醒,兩人才發現淨化神跟福神都躲在坐著的銀時背後。
「只是由你們開始的鬧劇,今日就要結束。」

「也該是時間了、快點重新訂契約吧!」
伸手把像是兩個做錯事的小孩的守護神拎到九十九神面前:雙手背身後的淨化神嘟嘴低頭,還有在一旁儘管開口沒拉開"魂"卻像是已經跑掉了的發抖福神。
「阿銀我可受夠不健康飲食了哪!」

『重定契約後,我們生活就會回復正常?
  也不會看見他們了?』
土方不想承認內心感到一絲寂寞,儘管這幾日和福神相處除了草莓牛奶的部分還算融洽,自己還不到會仰賴、懷念好運的程度,何況能取回健康還是最重要的 — 儘管在垃圾場中不靈敏的鼻子是種祝福。

「你們本來就不具備靈視能力,會看到就代表平衡被破壞,需要修復。」
九十九神用柺杖在地上敲了幾下,隨即指著土方,
「一切都從你不好好珍惜使用物品開始,要記取教訓。」

本想質疑指控,卻被提醒了是自己當時先踹壞銀時的勞作,銀時才跟進,罪證確鑿得令他乖乖閉了嘴。

「長老,不是每個人都有守護神的吧?
  我們身上的是怎麼來的?阿銀我可不記得跟任何神做過契約啊?」
再不開問就沒有機會知道當年松陽老師說過的話是真是假,銀時還是禁不住開口了。

「人類不該知道這些事...既然你誠心誠意地發問了... 那我就大發慈悲地告訴你。」
說著像是從電視擷取來的台詞,連自稱都改了。
「宿主最親近的人可以代為訂立契約,有時會發生在父母為小孩,妻子為先生祈福的場合,宿主本身也需要配合。」

結果是解答了還是該說開放式解答呢?
銀時搔搔頭,覺得松陽老師相關的謎團不但沒有減少,還越來越多了。
保持沈默的土方在跟隨著銀時的提問思考自己身上的契約是何時訂立的,末了只出現讓自己和美乃滋結下不解之緣的三葉的身影。
如果是她的話,似乎說得通,而、要感謝她的事情又多了一樁,土方在心中默默地對三葉道謝。

「俺可不想再有下一次了,你們都有覺悟了嗎?
 下次再發生這種事情的話,這臭小子的魂會被俺抽空喔!」
已經不記得自己主持過幾次一事的九十九神微笑,對於淨化神屢次在吵架之後的任性作為在包容之餘,更多是事後淨化神還是會要求"回復原狀"時的無奈。

「耶?只有我?呃......是。」
福神被主神目光一掃後迅速屈服。

土方看到九十九神面前像是乖小孩般正座、點頭的兩守護神不禁覺得好笑,而因為利益關係而想抗議的銀時則被他壓制下,以眼神示意『別惹主神生氣』。

「俺現在就主持儀式,從小淨的部分開始。」
人神交流必須以虔誠莊重的態度進行,不得隨意開口,需要遵循祂的指示。
同時也要想著屬於自己的守護神, - 九十九神解釋 -宿主的心理成分決定守護神型態。

「這一回十四可別太想我喔!」
『囉唆!你顧好你的草莓牛奶才是!』

又一次被提起難堪,卻因正座等待儀式開始,土方只用手臂肘擊了銀時就挺起脊椎冷著臉不再理會。
在長老又用柺杖敲了幾次地面後,兩人及兩神面前各出現了一個紅色方形淺酒杯,淨化神和福神在主神唸完怎聽都像是神前式祝詞後,先是從他們自己的小酒杯裡相互換飲,接著交換信物:瓶蓋內的紅色內拉環和用小吸管做成戒指。

越來越明白眼前的儀式很像是什麼的兩人,努力壓抑「『雖然只有一個杯子可這根本是結婚式吧!!』」的內心話,不過接下來內容就大相逕庭了。

『守護神結婚不干宿主的事情吧?!天殺的自然捲就非得要這時亂扭嗎?腰上外套的結要鬆開了啊!』
「不知為何,覺得十四如果穿白無垢說不定蠻好看的...西洋婚紗就有點彆扭了,啊、說不定高岔旗袍也...//」

看出銀時和土方相當不專心,九十九神用柺杖大力地敲了幾下地面讓兩人回神。

握著手的福神與淨化神轉身,在兩人面前的紅色淺酒杯裡分別倒入自己的"魂":外觀和色澤都像是草莓牛奶和美乃滋混合物,要接納淨化神的土方被要求先喝。隱約知道是代表什麼意思的他不怎情願地拿起淺酒杯,模仿淨化神剛剛的舉動,鼓勵自己應是最後一次喝這麼難喝的飲料而還好有美乃滋墊底才先喝上一小口,把大半交給銀時喝,最後才接回來喝完最後一口。儘管自己當初曾經辯駁長老絕對不是那麼卑鄙的角色之類,土方不得不承認此時此刻長老怎看都在奸笑。

再用柺杖敲了一次地面,所有儀式用的道具都立刻消失,九十九神/長老的笑容裡和藹中有著某種奇妙的威脅感,
「人類,俺寶貝女兒就交給你們了。」
「『咦?』」

「等等等等—」岳父大人呃、不對!
想這麼喊的阿銀我現在是被福神影響了吧?
所以、換回來了?

同樣也想喊『等等等等』的土方則理解了九十九神在言語行為上對福神不客氣的原因,其實跟疼愛女兒的松平大叔是同等傻勁,但被對方的父親大人突然拜託起來還是感覺一整個怪。

但兩人接下來將無暇顧及到這些事情。

在九十九神宣布儀式結束,「披露宴開始,請媒人發言」地指向銀時土方兩人之後,周遭傳出各式各樣的器物碰撞聲響,還夾雜了類似祝賀新婚的話語。
兩人這才發現四周早已出現數量壯觀的器物靈:長了五官的鍋碗瓢盆或肆意爬行中缺腳少門的家具,甚至是車輛的零件都蹦跳出來活動。
儘管都是人類日常使用的器物,此時此刻的夜色下卻顯得格外恐怖。而經由這麼一提醒,兩人也才發現日落後這區還能顯得"明亮"不是因為月光夠亮,而是因為.....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首先發難的還是銀時,抓起土方的手腕就朝著百鬼夜行行列中最薄弱的地方強行突破,也不管自己腰上的外套被衣架勾到而掉落,只是使勁地為自己的生命、有著糖份的未來、身旁戀人的安危,或者只是單純自己害怕而拔腿狂奔。

「呼呼~就算沒發言,契約效力也還是一輩子喔!
 逃到天涯海角都一樣...不過連逃都逃在一起啊?」
望著兩人迅速消失於夜色的背影,九十九神眉眼彎成了新月地笑著。

「人的一生很短的,好好把握吧~」








在大江戶偏遠的一角,專屬於妖怪們的饗宴才剛開始......











另一端,終於逃出生天(?)的兩人。


『就這樣?我們之後就會正常了嗎?**喘』

「誰知道?呼、呼...*喘
 不過......其實之前我問過你身上那隻,祂說要宿主也合體成功之後才算完成。」

『合體?合...什麼跟什麼!!//』

「所以為了確保日後的生活美滿請十四跟我合體吧/////」

『你給我滾!!
 沒穿衣服不准接近我!』

「有啊我有衣服~都在十四身上唷~vvvV」



『不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