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回趁著買了DVD,趁著整理行李時在日本看了。

 

 

現在看到松山就是開口閉口「這孩子...」(炸)

之前聽說FANS取向很嚴重,我實際上看來倒也還好咩(心)←果然偏心很嚴重XD

 

 

有關劇本上的缺點其他人也講得很清楚了,片子本身也並沒有脫離日片中常有的"現實脫離"氣氛(這一點不管是哪部片子只要是日產都會出現問題*歪頭)但是程度上好一點,那種"刻意要讓演員展現演技的空白等待時間/鏡頭"少了一些。

 

回到松山L本身,他真的好可愛。

 

導演/腳本補完了最合理的地方:L會多國語言而且當資料收集/消化完畢之後,他也可以不透過聯繫人親自上陣像是吃餅乾一樣解決掉上門來的委託,這才是正軌,這才是L應該有的姿態。

當看到坐在堆積如山的資料中的小L時還是一股強烈的心疼,這孩子明明是這麼不需要人照顧的、又、讓人很想一直全心全意地照顧他、呵護他,睡在沙發上時、吃東西時、倒茶時、扔資料時都只有一人,都實在是很傷感的景象。

替渡爺爺蓋上白布時的L的表情,還有強制壓抑出來的冷靜,嗚嗚小L乖媽媽最愛你了TAT*
這孩子的糧食來源一直都是不需要現煮的,只要會燒開水就好了的設定本身就是好讓人心疼啊Q/////Q

松山的英文已經很不錯了,聽得出來他非常努力。
小男孩(F哥哥的贈禮....話說設定是F哥哥這點我很滿意=v= 雖然我知道導演/腳本/原作使用"F"這個代號的理由絕對跟我不一樣,這種巧合真的是讓我很高興的地方)的運氣應該是爆表吧?看來是自閉症死小鬼竟然走到哪都有人幫忙嘖嘖......

小女孩(抱歉我連名字都忘記了)還蠻有魄力的,某種程度來說值得嘉獎。
活動病菌帶原體真的很威(喂)
其實這種體質換個個性會變成女王啊!(萌)←(喂)

 

我在想,一開始在小女孩在壞人面前注射病毒時,決定衝過去的小L,心中抱持著是什麼覺悟呢?
那是即效性的即死病毒,小L應該清楚這一點,即便如此還是快步走過去、打退敵人、解救公主,因為小L不是有勇無謀的人,所以這一點心境轉折,我覺得很在意、也很、心疼。

 

稍微提一點、小女孩必須靠著手機上的所有地址來找渡爺爺這點小設定的確可以看出渡爺爺的手段,這才是渡爺爺,是正確的。
辛苦那位計程車司機了(笑)

 

FBI的小南(還是忘記名字)還是大爆笑。
那句「明明是日本人裝什麼FBI」這點真的超好笑、誰說要寫那句台詞的GJ啊!XDDDD
同樣是FBI、阿雷就顯得非常像是FBI啊(人帥就是不一樣XD)
一直抱怨自己被當成餌、最後學著小L吃東西的小南也真的是很有個人魅力的可愛就是了(笑)
這角色似乎一直沒有什麼大作為(笑)

 

小L最後能闖入機場,應該是靠著FBI的力量吧(思)
畢竟是管制區域,當然小L也可以以他的身份出面,這種形式的合作也還真的是很賣面子哪!

 

至於壞人那邊的(思)
我對於字母們平常就有自己的聯繫網絡這點是還蠻高興的,這也是我自己做設定時做出來的,只是老K是誰我一直到片子過2/3才察覺是那個女的不是男的這點有點汗顏(汗)

 

如其他朋友說過的,這片的「壞人」真的太不明顯,張力不足,特別是觀眾的記憶光是小L就會佔走99.9999999%的資源,一開始很搶眼壯烈成仁的F哥哥、死狀悽慘的教授爸爸、運氣爆表的小男孩、有女王潛力的小女孩甚至從臉開始就很有喜感的FBI小南都會給觀眾較深的印象,看不到L跟強手對峙的對手戲,真的是蠻可惜的。

 

可是這是L的最後演出,相信連觀眾都不會太苛責他的。

 

一部有奔跑跳躍衝飛機搭電車、掛在座位席上、騎腳踏車、乖乖地放下甜食先祈禱(?)、帥氣地辦案、霸氣(?)地指揮就差沒有在泡泡浴內洗澡打滾給觀眾看了(毆)一切的一切的一切的小L電影,我想,也許這樣溫和地行進就夠了。

 

L的最後23天,這孩子在改變世界之前,先改變了自己、也連帶讓觀眾也改變了一些自己都不會發現的事情吧?

In Memory of our Dearest 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