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自家銀土之所以不討喜又稍微瞭解一些了(思)

看別人短篇銀土時的感想。

 

 

之前(沒怎看銀魂的)友人i 以旁觀者的身份問我,為什麼這麼強調「對等關係」的我會只容得下銀土,卻會無法容忍對面陣營呢?

我當時的回答是以「扭曲度」來說明,當然同人都是扭曲的,看的只是程度大小而已。
今天銀魂裡的土方已經被原作(漫畫動畫皆如此)賦予了種種M的跡象,銀時則是S跡象,銀土會剛剛好扭曲得少一點,合我胃口一點,但是對面陣營確是非得要一口氣兩個角色的性格一起扭轉,這在我的認知中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而、進一步來說,我當時會這麼說,很大一部份也是「這角色的骨氣到底跑到哪裡去了?」的想法。
被無理對待的副長在怎樣的程度下反擊才叫「有骨氣」?畢竟我愛上的的確是那個強氣的土方,因為我極端討厭宅土。
而、

在銀土架構之下,我可以看到擁有成熟心靈的銀時以愛為名對土方百般包容,可以看到土方以他所知的一切來反擊、學習,最後也終於接納銀時。

在對面陣營的架構下我完全不會看到這些,甚至是相反的,我還更會看到「骨氣不知道去了哪裡你就算以前不是白夜叉也不是我從原作中所認識的銀時」,或者強氣過頭到「我不認識這到底是誰的土方」,我想、這也僅是單純的口味差異。

 

回到我家。

瞻前顧後,這是我家阿銀必定會出現的狀態。

大概是因為就算是被我列為「支線」的文章,部分設定還是會與主線裡的文章相呼應(EX:守護神的設定、火柴的設定),所以某種程度上變成了一種限制想像力(以及手段處理)的東西,也許讓人「看不過癮」。

 

有 時我會看到別人家的阿銀對著他家阿土做著「我家阿土絕對會憤而離去且絕對不會再理會那個天殺的自然捲」的事情,我很明白這種心態是出自「如果要長遠經營, 現在/日後絕對不能發生這些事情」的想法,而且會更變相認定「如果被這樣子對待了還在一起,阿土也未免太沒有骨氣了」的想法。

 

無法讓人爽快地(拋開一切顧慮)看下去,大概是我的文章的致命傷吧(思)
稍微可以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