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竟然沒存檔,這是風塵最初版,沙灘時期修改過的沒有存檔。
我很愛VASH,很愛很愛,這是個真的很讓人心疼的孩子。

 

時間 Mon Nov 27 05:07:23 2000

 

 

1.600億$$の男
 「一..一點小意思不成敬意!」
 『恩?...妳們是誰?...那個傢伙的同伴嗎?』

 砂之星球,人類守著失落科技另尋生存之地。
 建立起的微小希望,在「人間颱風」的橫掃下披上陰影,這個聯邦政府
 懸賞600億$$的謎樣男人成為眾多人的目標。但....他究竟是個怎樣人物?

 金髮、紅外套的高大男子?
 留著印地安人頭、拿著巨大武器、對女色喜好近乎下流的男子?
 或是紅衣服、戴耳環的短腳男子??

 排列組合是門高深的學問...="=....





2.Truth Of Mistake

 「你好~我看到徵人啟事....ㄟ?」
 『太好了~從今以後你就是Vash the Stampede~』

 為了阻止Vash繼續破壞造成損失,保險協會派出兩位小姐沿路追探他的行蹤。
 但在求一杯水的過程中居然又遇上之前的耍寶男子,而這次內情更不單純。

 因缺水而荒涼的城鎮,因佔有水源而致富的クリフ先生、在クリフ家作客的
 マリアンヌ小姐,以及,被稱為Vash the Stampede的而被クリフ雇用為保鏢
 的金髮男子,所有不搭調的謎題都將在クリフ的豪宅中得到.......

 如果不確定跳彈打法會引發什麼後果,請勿使用。





3.Peace Maker

 「那兩個人感情真好~真羨慕耶~學姐~」
 『會寄情於酒的人都一定想要忘記什麼.......那只是逃避而已!』

 保險屋小姐在一鎮上巧遇之前的金髮男子,這位稱呼他Vash也會回頭的人。
 他想找尋槍的技師マ-ロン卻被一酒鬼纏上,在這沒有保安官的鎮上四處喝酒。
 傳言中的Vash the Stampede果然如情報地出現,而且以搶銀行的形式!
 在這鬆散無自衛意識的城鎮,莫非沒有人要出來抵抗這份不平等?

 ............還是有的。
 當地平線那端出現一位頭頂著垃圾桶蓋,在陣陣煙塵中緩步前進的金髮男子。


 當沒有槍自衛時,請用手代替,聽說效果不錯:P





4.Love & Peace



 「我又贏了!(心)趁我手氣還順的時候快點來賭吧!」
 『可以,我要賭的是妳的命。』

 鎮上的權力人物,ポスト-ク伯爵的女兒被人劫持在酒館。
 在治安官スタン拯救計畫之外,一名金髮男子聽著音樂跳著舞蹦進酒館。
 這次的挾持要解決的不是$$的糾紛,而是15年的生死了結......

 人,總會被過去束縛。





5.Hard Puncher

 「啊~~蛋糕蛋糕~~(心)....ㄟ?」
 『真的很對不起....但是為了全鎮,你必須死。』

 風沙逐漸掩蓋的城鎮,需要賞金修復動力廠的鎮民和為了再見到"他"的
 Vash,相互競爭生存,大戰數小時而始終像場鬧劇。
 在鎮長的決心下,一個四層樓高的巨人,ネブラスカ父子緩緩移入半毀
 的市區。或許,危機才剛開始.........

 世上最好的,還是Love & Peace!





6.Lost July

 「別這樣把我丟下啊~^^b 汪~」
 『這是為了懲罰你......懲罰你在星曆0104年7月21日所做的事情...』

 利用ネブラスカ父子的賞金,乘坐砂蒸汽(鐵船)遠道請來的美人技師
 エリザベル引起鎮民的注目。恢復活力的全鎮和重新被待如嘉賓的Vash,
 被未來的希望籠罩而忽略了緊隨在後的黑影。

 修復中的動力廠突如其來的暴走,被留在裡面的Vash,執意要復仇的
 エリザベル,烙印在人們記憶深處的"Lost July"....

 美人是被允許有很多秘密的。






7.B.D.N

 「上了船卻發現寶物鎖死在中央的保險庫中,你說該怎辦?」
 『難...難道!?把船開向斷崖是為了.......』

 砂蒸汽承載旅行的人們和乾涸大地的商賣希望。偷渡上船的少年カイト
 和Vash的相遇,埋伏在山谷的バド。ラド集團為夜晚添上霓虹。
 賭上全船人和迷途羔羊カイト的性命,Vash一人作戰開始......

 人生就是要活的燦爛華麗!






8.そして荒野と空のを

 「爸爸發明了砂蒸汽啊..你長大以後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呢?」
 『我....背叛過那麼多人的我還能做什麼?!!』

 對船的構造瞭若指掌的カイト和原本打工賺取旅費的保險屋小姐們
 加入反擊的行列,絕壁之旅繼續著。負重傷作戰的Vash終於對上
 ネオン。

 為了比較誰更耀眼,搖晃的船上對峙的不再是兩人。
 時間所剩不多,這幾個人的動向將影響全體的命運.........

 通往未來的車票,是空白的。






9.Murder Machine



 「這傢伙昏倒的姿勢還挺帥的嘛!(戳戳)」
 『...!!得...得救啦!』

 終於能繼續向may City前進的Vash跟Meryl、Milly一行人,從沙漠中
 救起謎樣的巡迴牧師,Nicholas D. Wolfwood。關西腔、十字架、攜帶版
 懺悔屋,和對小孩子很溫柔的牧師,為了拯救逃難不及未上車的小孩,和
 Vash同時跳出車外,以不可思議的默契共同行動。

 而在那等著他們的是,以"失落技術Lost Technology"為後盾的
 Murder Machine.....

 下車時,請勿忘記自己的行李。






10.Quick Draw



 「看吧~多悲傷的側臉~」     『啊~』
 「長得如此標緻~」           『啊~~~』


            「『為了愛與和平!!』」

 在平和小鎮居住,每天與小孩子們遊玩的Vash,在追求女友的艱辛路途上
 遇上在餐廳打工的牧師。為了幫助小朋友負債的母親(美人!)還債,
 牧師與Vash先後陷害對方參加快槍手大賽,眼看第一名獎金要到手,原本
 該棄權的牧師卻依然站上決賽的場地上,與Vash the Stampede對上.....


 替代血液.....可以有很多種。






11.Escape From Pain

 「我姊姊告訴我,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我做不到的事情,對她而言是這麼簡單......真令人生氣!』

 因為砂中蒸汽而滯留行程的商隊,保險屋小姐、Vash跟牧師再度同行。
 牧師與Milly協助逃跑的情侶ム-ア與ジュリアス竟分別是商隊的秘密貨品
 及通行證!

 商隊領隊雇用了Vash抓回兩人,在沙漠中的相會,Vash在烈日下舉槍....
 開槍!!


 其實.....生個六胞胎也不錯!






12.DIABLO

 「別緊張,我今日只是來送信:你的命只到今天為止......」
 『!!................』

 平和晴空下的預言,一名著白大衣的藍髮男子對Vash下了令人恐懼的預言。
 因被陷害殺人而關入牢房的Vash,在獄裡迎接等他20年的刺客:Gun-for-guns
 之一,Monev the Gale。對方挾著巨大的破壞力,沿途追擊Vash株連許多無辜。
 眼看著城市殘破的景象,Vash多年前的惡夢又浮上心頭.......



 是的,外面有槍聲響起時請勿將頭手伸出窗外。






13.Vash the Stampede

 「BANG!」
 『嗚啊啊啊~~只要一想起來,心臟就好像要被撕裂一般...』

 7/20例常報告書,Meryl與Milly的打報告時間~~^O^
 播放動畫也到了一半,製作群耍混的省畫片工作START!
 本話集結過去Vash的種種生活片段,由保險屋小姐對他本人同時給予褒與貶
 的評價,沒看過前面集數的各位可以趁此惡補喔~~



 是的,連簡介都在打混省打字工:P






14.Little Arcadia

 「你以為我們是誰啊~パトリシア、トンチキ、チンペ,也就是
   尼不拉司卡。瑪林集團啊~~あははは~~~」

 街上的騷動,被一對老夫婦暫時雇用當保鏢的保險屋小姐們的特集!

 沙漠的綠洲,世外桃源,為了保護這塊土地而跟大地主摩根起衝突,
 在面對ネブラスカ家族(記得嗎?第五話?)的強大威脅,保險屋
 小姐們能堅持到底嗎?




 沒事請不要把兒子當砲彈般扔出去(合掌)。






15.Demons Eye

  (一場屠殺後....)

 「你們的目標就在附近。」       『要我們這麼多人一起動手嗎?』
 「當然不用,你們的實力還不夠,對吧?ドミニク?」
  "當然我一個人去就夠了,レガ-トさま"

 在ジェネオラロック與盜賊ロ-ドレック起衝突的藍髮男子レガ-ト,留給
 後到的Vash一行人殺戮現場。變的寂靜的城鎮、巨大的風車下堆積如山般
 的屍體、首次亮相的Gun-ho-guns一行人、與Vash用Demon's eye單挑的
 ドミニク大姊,面對超乎想像的迅速動作,Vash要怎樣解決呢?



 再來一曲薩克斯風獨奏吧~~Midvalley the Hornfreak~~






16.Fifth Moon

 「你打算交給他一人來辦?」
 『哼!怎麼可能~意外性高的劇情,觀眾們會看的很高興。
   而且越是悲劇性的劇情,觀眾迴響會更熱烈~』

 決戰。August城!!
 被レガ-ト的挑戰書招到August城的Vash,為了避免傷及無辜進行清城。
 而抵達的GFG除了EG。碼因外還有雷泥大叔。以武士道的修羅體驗為決鬥
 理由的雷泥大叔,在那強烈的光亮之中看到了什麼?
 那道曾經毀滅July城的光亮.......

 之後,月亮被A。ARM的力量開了一個洞,人們稱此為Fifth Moon事件。


 請不要朝著光亮走去,否則.......






17.レム。セイブレム

 「..這樣比較簡單!把蜘蛛殺死後,蝴蝶就可以得救了,不是嗎?」
 『不對!我兩個都想救!!』         (著名的蜘蛛與蝴蝶之爭~笑)

 Project seeds,人類為了在地球之外生存,把生命撥於宇宙之中。


 130年前在某星球被發現的一對雙生嬰兒,在レム的力保跟照顧下茁壯,
 船上執行小組間的分裂,在這之間目睹人類種種情感的兩兄弟有了決定性
 地不同。

 突然被改變的航路使的太空船即將撞上星球,僅存的三人,Knives、Vash
 跟Rem,他們的命運?Vash聽懂了Rem最後的話語了嗎?


 在離船前請記得把主電腦設定為"更改不能"。






18.今は、さよなら

  「我真的很喜歡...現在的生活啊......」
  『但沒有人站出來的話,有些人就要哭泣到天明了......』

 Fifth Moon事件後消失的Vash,膽小的人們藉著他的名義在城鎮鬧事。
 追著他的名字來到混亂之中的牧師,終於找到了隱姓埋名的Vash。
 與一般人居住的Vash,把過去遺忘的他,有什麼理由能夠讓他再回到
 「現實」呢?

 Knives.............
 把這個名字提出來的牧師,他的目的是為了借重Vash的力量,被捨棄
 的槍再度回到Vash手中,是該說,再見的時候了。


 有個思想全然不同的雙生兄弟是幸還是不幸?






19.Hang Fire

 「Milly,你打聽到Vash的消息了?」
 『恩!Vash san現正以每小時3000碼的速度朝ニュ-オレゴン前進唷~』
 「...這消息還真詳盡啊。」

 在沙漠中獲救的Vash和牧師兩人在抵達目的地後卻捲入一場兩家族間的糾紛中。


 經歷上回調停事件失敗後的Vash依然無法放棄,潛入對方挾持人質的基地。
 フリス挾持ボロ家的少爺做為王牌,排除萬難介入的Vash要如何化解因為
 親人被殺的仇怨產生的恨意?他殺了人,所以,被殺是應該的?
 這之間該如何取捨呢?

 與朋友吃飯時,請不要閉上眼睛。






20.Flying Ship



 「真是的!每個人的心靈都被腐化了!
   連牧師的話都聽不進去!!」

 暌違13年,Vash趁著風尾回到雲層之上的家鄉,以Lost Technology存在的
 Project Seeds 殘存太空船。


 成為客人的牧師處在充滿敵意的環境,被侵入的GFG誣陷為殺人犯的他
 有機會辯白嗎?Vash跟牧師要如何對付潛入太空船的三個GFG成員?
 能對付、來得及對付嗎?

 闖入殺人現場時,請勿蹲下檢視傷勢。






21.Out of Time


 「風好像停了耶~學姐~」
 『恩........ㄟ?那是....什麼?』



 在太空船上展開的廝殺,分別與Ninelives跟Hoppered對峙的牧師、Vash
 要怎樣才能一邊救人一邊維持最小破壞程度?GFG的目的是要擊落太空船,
 Vash能及時把受傷的Plant拯救回來嗎?與牧師纏鬥的Ninelives真的有九條命?
 且看Vash、牧師即將經歷一場前所未有的精彩血戰吧!



 如果沒確定對方已經沒氣了,請直接補一槍。






22.Alternative

 「哼!真討厭!我最討厭小孩子了!
   動不動就哭、再不然就愁眉苦臉,叫你們刷牙就去刷牙,
   根本一點自己的想法都沒有!」                  (By Zazie the beast)


 被城鎮上的人拒絕進城的Vash一行人,以食物跟城外的孤兒作交換住下。
 不過一天光景就被GFG搗亂,Vash與牧師不但被誤認為殺人兇手,還要同時
 對付神出鬼沒的潛龍。在Vash"絕不殺生"的信念下,兩人要如何度過難關呢?

 還有,在笑容背後潛藏的槍口。

 殺,或被殺,只有這兩個選擇嗎?
 Vash與牧師,在此話,決裂!


 兒童心理學果然是種很深的學問.....(沈思貌)






23.樂園

 「人生是本永無止盡的問題集,既複雜選擇又殘酷,還有時間限制。
   最好的方法是毫不猶豫做下決定,因為我們跟神不同,並非萬能,
   所以有時必須變成惡魔..........」             (By Chapel the Evergreen)

 牧師大特集!^O^ 有小時候的牧師、比較年輕時的牧師、還有牧師的大Service!
 不用高興地太快!這是牧師陣亡前大特集~~~

 為了救Vash而殺人的牧師,在思索自己的方法後與Milly作了身(?)心的交流,
 牧師明白自己跟Vash有了多大的差異,在GFG襲擊前作了最後和解。
 這回出動的GFG雖僅兩位,卻幾乎是關鍵人物,牧師不僅要跟現在的自己
 作個了結,也要跟造就"過去的自己"的老師,作最後的決戰!

 不能不補註此回不管是否為牧師迷必看,對於各人物的心理描寫相當細膩,
 在此向寫劇本的黑田洋介san致上最高敬意。再一提,本回劇本他個人就
 看了70多次。

 我吃過青蘋果啊~沒那麼好吃耶......






24.罪

 「可惡!竟然這樣玩弄人命.....」
 『你自己不也是?把July、August弄成廢墟,在Fifth Moon上弄個大洞...
   你根本就是個怪物,跟"那個人"是同類。』      「你是誰?」

 『Gun-for-guns 11,Midvalley the Hornfreak;在最好的舞台演奏最棒的音樂。
   觀賞我演奏一曲吧!Vash the Stampede!』

 說實話,越到後面,大家的名言就越多,讓筆者難以挑選....
 為了不再連累他人而獨自上路的Vash來到LR城,揮之不去的夢魘由被操縱的
 小孩口中說出,GFG最後兩人上陣。

 Legato下了挑戰書後離去,之前一直擔任BGM的Midvalley在Vash眼前自爆身亡。
 答應Knives要帶給Vash永遠苦痛的Legato會逼Vash做出他最不想作的事情.....
 用的是什麼方法呢?

 再用シルビア演奏一曲吧!Midvalley大哥>O<
 (補註:筆者為樂師命,請原諒M(_ _)M)






25.Live Through


 「你見到Knives以後要怎作?」  『他奪走了我最重要的人。』
 「要復仇嗎?」                『不知道....我不知道....』
 「原來如此...你一直選擇了這樣的方式生活著.....」

 在Midvalley、Legato之戰後,Vash一行人暫時在一小村居住,過著平靜日子。
 Meryl、Milly外出工作時,Vash思考著過去種種、因他而死的人,還有最多的
 ,向Rem尋求答案。

 殺人與否,蜘蛛與蝴蝶要如何共生,一定能有不殺生的方法嗎?
 Rem說過有,Vash也一直如此相信著,而這份理念,在另一人身上展現....


 不要接受來路不明的十字架。






26.こんなにも青い空の下で

 「每個人都有生存的權力啊!
   我們...就留在這裡..........」
 『沒錯!就在這裡,創造你我的樂園吧!』

 兩兄弟大省畫片的娓娓道來130年間發生的事情~~
 包括兩兄弟初至砂之星球的狀況,Vash跟Seeds Project的人們相識、
 July城的真相、GFG的追擊回想........

 然後,在那晴空下,兩兄弟終於碰面,最後決戰。


 本話推薦最後的槍戰,畢竟很難能看的到速度、槍法、同樣的武器、
 以雙生兄弟決鬥的形式進行的槍戰^_^

 果然對雙生兄弟抱持信心是件錯誤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