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是感想當然全部都是劇情洩漏

原本的撲在8/1就寫完了。

 

*空*HP6完食(底下當然都是雷)
看完我其實激動得想大哭大叫,不明所以,礙於周邊都是人、我只好寫音記給哥哥。晚一點更新上去。

片子我明明看得很歡樂,因為討厭死小鬼所以有些時候我都在帶入「如果是阿銀他會這麼做」所以很樂


退一百萬步來說,這第六集終於像一部電影了,主線清晰、伏筆都用上,非常了不起。

而我好幾度,給了死小鬼拍手+拇指GJ,堪稱最不死小鬼的一集。

以往片子的平衡都掌握得不好,這次因為沒有單集的「壞人」(一集是教授二集是誰我忘記三集是BLACK、四集是我忘記、五集我想大家都不想提),所以馬份這回表現非常棒,不溫不火在廁所啜泣的背影甚至讓我一度支持了哈跩(毆飛)

(那時我真的捏著拳頭想對小哈大吼「上啊!!不上不是男人!」
  哈跩派歷經五年終於抬頭?)(毆)

教授在廁所地板替Draco療傷的場面我看快要變成名場面了,太美了,那個取鏡、音樂和氣氛、教授低沈施咒的語調還有Draco的呻吟......
然後我會以不赦咒詛咒任何想發展這一隊的人^_______________^(冗談)

 

 

教授前後大概出現了五段,之前被提醒過所以一直在倒數。
我盡全力了教授......

拼著我從LTM裡面學來的一切,來仔細檢驗您的一舉一動,I'd have say, you remain "flawless", my dearest Professor Snape.
眉毛的角度,臉上的細部動作、手指,沒有任何一絲破綻啊教授,您怎麼辦到的?
完全封鎖住情感的表現,yet, so powerful.

那句「Severus, Please...」
這麼多年來,我腦中一直有著影音的,現在終於聽到了。
我很意外、那語氣中的"肯定"遠多於我期待的,
謝謝校長,That's all I want to hear.

今天最大的驚喜,大概就是根本不知道那本是教授的筆記、這件事。



大約是03年我做過一個夢,我能記得是因為,那個夢的記載沈於沙灘BBS大當。

我記得曾經很懊惱那個夢的最原先紀錄無法重建。

我記得我在荒野之中,一個大概夠5人座的破舊大沙發上,生火煮起了一大鍋魔藥。
我記得火焰的溫度、記得沙發是發霉綠色,記得附近雜草的味道,還有偶爾聽到、被火焰吞噬的蟲子的嗶剝之聲。
我記得總是黑夜,但是我附近總有光。
我手邊有幾本破爛的書本,記載了可能是古老的配方,我一邊加入材料一邊比對,無奈總是有些筆跡看不清、不懂,我深怕會做錯。

然後教授出現了,只他一人。
他來的時候不急促也沒有往常威壓,只是在視察一個學生的作業那樣,一個史萊哲林學生的作業。
知道是教授來視察的我沒有太緊張,壓抑著興奮跟他討論起魔藥內容,我必須說我輩子應該從來沒有這麼好學過。
我問了很多問題,拿起書中破損的頁面跟教授討教。


我記得教授以一種難以想見的溫和姿態,兩手撐在沙發椅背上快速翻閱著我給他看的書,應該總共三本,都大約百多頁。
我記得那時我在心中默默讚嘆著不愧是經驗老到的Dark Art Defence professor,這麼難的書也像是看預言家日報一樣輕鬆翻過。


然後,教授臨走時,給我一本黑皮A4大小約不到50頁的筆記,看來也很有年紀。是教授自己的筆記。


裡面不僅有文字也有圖解,字不是很整齊,但亂中有序,看來比我手上的書都還更難解讀,可是我如獲至寶,好高興,因為這是教授承認我的能力,我敢說過去從來沒有人這麼肯定我。



當然現在要說電影裡面出現的筆記跟我夢中所見的筆記「類似」是穿鑿附會,可是當發現小哈那本是教授的筆記時,我的欣喜是難以言喻的。

 

 

 

一時興起去翻了我記錄過的,現在還存在的教授相關夢境、如下

HPN。家庭。海盜 Mon Dec 15 10:28:57 2003

HPN。教授。選單 Sat Jan 3 11:23:10 2004

HP。陰陽師。簽名 Fri Oct 31 10:34:23 2003

HPN。度假。保釋 Sat May 29 10:51:23 2004

HPN。吸血鬼。推理 2004/06/17 PM

末日。奮戰。覺悟 Tue Mar 11 01:07:01 2008

血拼。任務。教授 2009/11/12

 

我當初被捏過我知道Prince是誰、我只是不知道小哈(←改稱呼注意)會拿到教授的筆記

話說、電影一幕教授教書的場景都沒有出現(思)難得他終於當上Darkart defense的講師說.....QxQ

 

 


 

 

*金妮一旦從破壞女神轉職我就不愛他了(默)
  為什麼穿著浴袍的小女孩能穿過火焰、身為代理教父(他是親世代中剩下的關係者啊!)的路平就穿不過?!!

  兩幕金妮和小哈的戲份都色氣到不行..............應該不是我的錯覺?
  穿著浴袍替小哈繫鞋帶我覺得比18N還激、然後後來藏書一段也是,我承認那時覺得金妮會把小哈吃掉(笑)

  看了之後可以稍微理解當初HP6原著中嚴厲者批評這集的金妮是「人盡可夫」的意思了(思)
  沒看原著不予批評,只能說電影的處理手法淡化了這種感覺。
  我只記得榮恩是個典型的矛盾好哥哥(笑)

 

*雙子戲份雖少但很花錢,我相信他們的出場根基于導演知道那幕大家都怨念很大所以是愛的SERVICE(笑)
  話說房子被炸時雙子好像不在畫面上?

 

*校長帶著小哈去拿關鍵物,餵水一段其實我非常興奮(喂)


  「小哈!這可是能逆轉你以往軟弱只有主角威能的一次大好機會!
    快點去S校長然後升格為鬼畜王吧!!

 

不過小哈演得還算可以啦XDD

 

 

*校長=甘道夫確認,拿著魔杖大範圍火魔法攻擊時我都在幫配「I am the servant of the secret fire~~~」(毆)

 

*榮恩在醫院的芭樂劇,冷眼看著上演的捧酒瓶教授好可愛超可愛無比霹靂可愛vvvvvvvvvvvv
  話說教授真的換洗髮精了! 頭髮感覺變了!

 

*認真覺得嗑藥的小哈(那個幸運藥水)討喜多了,如果能像是吞變身水那樣每天灌我說不定不會這麼討厭他?會短命也行!

 

*有多少人猜對榮恩的果汁(?)裡沒有藥(笑)
  是說要我是榮恩事後知道他根本沒有對自己用藥、會一則以喜一則以怒耶XD
  怒的地方是「我還不值得你下藥嗎?!QvQ」的這種偏離重點的地方(毆)

 

總之這集是真的很不錯,希望最後一集可以給教授隆重一點的歡送禮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