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是很歡樂所以都集中一篇記錄吧

以下絕望很多,慎入

 


slipper n. 拖鞋, 制輪器 vt. 用拖鞋打(孩子等) ←原來真的可以當動詞!!


大概找到我寫文低潮的徵兆了
最近只寫得出對話,而且是很多版本。我之前只隱約覺得不安、焦慮,現在知道這意味著我看不到「影像」,只剩下「聲音」。角色在我腦海中動不起來我就覺得乾枯到無法寫下去

然後開始自我厭惡OTL

會覺得對話疲倦也是因為每次每句對話我都要想動作配,久了我就覺得篇幅是在描寫動作而不是推動劇情。開始可以理解某些導演砍劇本對話是基於什麼理由了

用對話推動劇情是一件很累的事情,用描述取代細節則是我比較擅長的,也比較簡潔。這篇更有我只採取另一邊的回想手法來寫這邊之類的事情,是之前沒嘗試過幾次的寫法(思)現在只想得到Homage繼任者的The other side用過

最後(?)我可以合理懷疑思路不清是為我便秘好幾天了嗎?(毆)誰把軟木塞塞過來的!*拔高音調

 

 





回頭查了一下Homage初版的出書日,發現薔薇不在還真無法確定(苦笑)不過就我的記憶、沙灘當掉的那天晚上,我正在打眾人最終戰下地道的部分,那時候、我寫了送蛋糕的戲份了嗎?

 

 

我曾說過孩子們代表在特定時空內,我所嚮往的理想,索格亞姆代表我認定的領導者該是怎樣,克魯亞格則是另一種領導者。(拉格蘇爾因私心太滿不予討論vvvvvvv←看吧)兩人我都很喜歡,於是有些戲份的加重,是有其特殊意義的

送蛋糕慶生那段(四版是在中場休息10)原作沒有,是我私心加入的。因為索格亞姆沒有機會能在登基後接受人民的夾道歡迎Z,我記得曾經因為這樣超嫉妒AOC3的那位黑髮君主。 於是我希望、找一次機會,讓他知道人民是支持他的,人民是他的。

四版追加的月白領大戰後的善後內容(15),也是我刻意加入的。也可以說反映了我對當時社會亂象的感嘆,是理想,也是期望。這個世界不會有和平大家都坐下來聊天的一日了,那麼至少、有擔當一點、做該做的事情。

同樣是四版追加內容的葬禮一段(39),雖然以克魯的角度描述得很少,他根本無暇去注意到其他人,但我寫了,除了他以外為了索格哭泣的眾人。They owe him that. 這一段在我腦海中一直有動畫,我甚至聞得到風的味道,這孩子一直是影像中最具體也最完整的。

克魯亞格是個很有趣的課題,他是另一種型態的領導者。公正為準則,心軟則填補了他命令中讓人不耐之處,索格亞姆曾是他唯一的弱點,在他死後,克魯把自己武裝到完全沒有弱點的存在,於是,他連"自己"都失去了。

我刻意在很多細節留下他這人的不器用之處:他無法像是索格那樣記下人、他只概略地叫他們部下。他會為了新兵而犧牲自己的時間去帶,他有很嚴重的雙重標準,卻不是會讓人責備他不公的那種,他只有不懂得對自己好一點而已。在多方面來說是個很萌的胃痛系角色。

因為主述是克魯,礙於他對他人的接收度(遲鈍)很低,我並不會寫出他在人民心中的形象或者受歡迎的程度是什麼,對他來說那些也不重要。他像是影子,他曾經是最接近傳說的男人,他身處漩渦中央,到最後,卻什麼痕跡都沒留下,對人民來說有沒有他都不會改變什麼,他僅存在於過去。好像對他很不公平。

初版的模樣,我記得花瓣好像是當天撿來的玫瑰




 

 

    
能寫出足球本的我真神奇(喂)
剛剛拿起來重看,簡直像是在看別人的東西一樣(炸)我都不記得我是這麼寫了。

論場景跟動作還有很多細部背景設定,也許因為是真人,我對這兩人的家裡和工作地(?)真的是熟悉到每一段對話都有完整的場景和影像

我看得到兩人家裡的一切擺設(但我沒有看過兩人實際家裡的模樣)我看得到更衣室的狀況(這有圖片參考)我可以看見某基地的辦公室擺設,即便我從來不知道它長什麼樣子

我看得件早餐室的食物和外面的草皮顏色(過去止有記者文字的參考)、我感覺到那個城市的溫度、風速、還有氣味

這本對我來說真實度是遠超過我的其他孩子,雖然他只有八萬多字、同樣低調所以讀者最少,但它的確是、一次都沒有被我打過的、令我驕傲的孩子。







其實早上加班的時候,看著牙世姊姊的小十郎感想也才突然領悟到,我對我家銀土下了一份多麼沈重的承諾。
最初、我以為我不會寫文、出本的時候,那寥寥幾個故事配上大綱頂多幾千字,我以為就如此了。

後來掙扎了好久,白子的雛形出現了、黑子的構想出現了,我又掙扎了非常久、在生本與不生之間反覆,最後決定 要生,就要生雙子

如今已經完成的白子13萬字,黑子、灰子大概也會是類似的數目而這些九成都是文章,如果真的完成了,這是比我的長子Homage更盛大的一份、禮物,我給銀土雙子的。

原來我對他們承諾了這麼沈重的東西,原來、我這麼愛他們......

 

 

 


 

 

一定是季節問題,去年這時的低潮又捲土重來了啊更!
然後為什麼明明知道不能重蹈覆轍,也說過不能讓銀土步Homage後塵、怎麼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

五年了啊更!狗的話都是老狗了怎麼還是沒改變什麼?

算了、去躺一下,頭昏了

現在還蠻能領會家裡養了幾個敗家子的父母的心情的

明明知道他們不成材結果還是得為他們在外面的惹是生非去幫擦屁股

然後這時我就真的很能贊同那些肯痛下殺手的父母親*拇指

一小杯牛奶果然很威(抖)我睡了快四小時

明天不換季不行了啊OTL 可是明天要聽電台還要出門......

想到要跟薰出門心情好一點。不過說起來整件事,我的憤怒對象是我家那些不成材的混蛋。這一點我從來沒搞錯過。

等等吃點東西、燒開水實驗蘋果奶粉巧克力醬蜂蜜咖啡。然後放Run away Jury,我想看看正義終能伸張的片子心裡會好一點、上工

結果最後忘記蜂蜜XD
蘋果奶粉好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