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You still got it, Totti
http://tieba.baidu.com/f?kz=651200803


 

     
罗马王子的意甲总进球数为184粒,追平了巴蒂意甲进球记录,成为了
    
罗马主场2-1逆转击败那不勒斯,梅开二度的托蒂是红狼获胜的首席功臣。算上这两粒精彩的进球,33岁的托蒂新赛季开始以来已经在12场比赛中打进了16粒进球送出7次助攻,“罗马王子”的意甲总进球数为184粒,追平了巴蒂意甲进球记录,成为了意甲百年历史上第8射手。

 


托蒂在本场比赛之前背伤复发,他在周中罗马同索菲亚中央陆军的比赛中没有出场。赛前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能否参加同那不勒斯的比赛。就在外界媒体揣测,拉涅利会安排谁来顶替他的空缺时,托蒂让人意外的出现在罗马同那不勒斯的首发阵容当中。值得一提的是,托蒂背伤并没有康复,比赛中他就多次因后背被撞痛苦倒地。即便如此,他还是打进两粒进球。

托蒂的第一粒进球出现在比赛第38分钟,武齐尼奇突破至左侧底线附近传中,佩罗塔禁区中路捅射,托蒂右脚将球挡进网窝。拉涅利赛后充分肯定了这粒进球的重要性,“能在上半场结束之前追平比分,真的很重要。”第73分钟,托蒂在大禁区前沿转身抽射得分。对托蒂的表现,拉涅利表示,“如果你执教的球队拥有托蒂的话,那么战术思路作用已微乎其微。”

托蒂除了进球还多次为队友送出他招牌式的脚后跟妙传。根据《米兰体育报》赛后提供的技术统计显示,托蒂在全场比赛中传球29次成功率65.52%,里瑟和佩罗塔两人曾多次得到他的妙传。此外,已经33岁的托蒂还展示了他超强的突破能力。尽管有伤在身并且年龄偏大,但托蒂全场赢得6次对抗,成功率54.55%。这组数据远远胜过那不勒斯的主力前锋夸利亚雷拉。

之前在接受《信使报》的采访时,托蒂豪言他要踢到38岁赶超巴乔和巴蒂的意甲进球数。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托蒂很快就追平了后者的记录。算上这两粒进球,托蒂的意甲总进球数高达184球,同巴蒂在意甲历史上并列第8。16个赛季以来,同托蒂交手40支的意甲球队中,只有威尼斯、特雷维索、帕多瓦和克雷莫纳四队 “幸免于难”,托蒂无愧意甲现役最恐怖前锋。

附录:托蒂对阵意甲各球队的进球记录。

帕尔马(13)、桑普多利亚(11)、卡利亚里(10)、乌迪内斯(10)、莱切(10)、国际米兰、佛罗伦萨、AC米兰(7)、博洛尼亚(7)、巴里(7)、布雷西亚(7)、那不勒斯(7)、拉齐奥(6)、雷吉纳(6)、亚特兰大(6)、切沃(6)、巴勒莫(6)、尤文图斯(5)、恩波利(5)、利沃诺(5)、佩鲁贾(4)、皮亚琴察(4)、锡耶纳(4)、梅西纳(4)、都灵(3)、维罗纳(3)、摩德纳(3)、维琴察(1)、卡塔尼亚(1)、热那亚(1)、雷吉纳(1)、安科纳(1)、阿斯科利(1)、科莫(1)、福贾(1)、萨勒尼塔纳(1)、帕尔马(13)、桑普多利亚(11)、卡利亚里(10)、乌迪内斯(10)、莱切(10)、国际米兰( 8)、佛罗伦萨( 8)、AC米兰(7)、博洛尼亚(7)、巴里(7)、布雷西亚(7)、那不勒斯(7)、拉齐奥(6)、雷吉纳(6)、亚特兰大(6)、切沃(6)、巴勒莫(6)、尤文图斯(5)、恩波利(5)、利沃诺(5)、佩鲁贾(4)、皮亚琴察(4)、锡耶纳(4)、梅西纳(4)、都灵(3)、维罗纳(3)、摩德纳(3)、维琴察(1)、卡塔尼亚(1)、热那亚(1)、雷吉纳(1)、安科纳(1)、阿斯科利(1)、科莫(1)、福贾(1)、萨勒尼塔纳(1)

(本文来源:网易体育 作者:宁远骄)

 

 

 

今天在搭車前往園遊會時,看到一個女孩穿著ASR隊徽的外套,這在這塊足球沙漠是非常少見的。
我去搭訕,詢問之下是在Boston小義大利區的某間小店買的。
我大笑,因為我知道哪一間,前年春假跟同學去的時候,我路過、猶豫過,最後沒買。

然後後來,在園遊會、人群中的一個穿著TOTTI羅馬隊服的孩子跑過,我企圖追著他拍,沒有完全成功。

 



I think it's a sign.

剛剛鼓起勇氣開百度來看(因為進不了永恆)。
沒事,老樣子,帶著背傷勉強自己上場、進球,在陽光下盡情張狂奔放,還是、我認識的他

 

 

然後我才又想起,我又忘記一次他的生日了。

927,我一直覺得「有什麼」,然後就忘記了

我手上的那個印章一直沒有送出去,刻給他的

也許有一天、有一天。

 

 


 

 

 

 

10/22

意甲第8轮进行了最后一场比赛,AC米兰坐镇圣西罗体育场迎战罗马队。米兰2比1罗马。米兰和罗马目前都处于内忧外患之中,不过两队本场比赛都有重要球员复出。蒂亚戈-席尔瓦缺席两轮之后重回首发跟内斯塔搭档中卫,而罗马主力门将多尼也复出登场,不过托蒂因伤没有进入比赛名单。

果然NT的最後幾年連對戰都要對不到了(心涼)
這時候就會很慶幸已經寫完那八萬三千字的文、印完了送完了、我畢業了OTL

 

『冷戰開始前的兩人也是一個擁抱,那個擁抱沒有溫度、沒有感情,
 而也許,能夠讓冷戰結束的,就只是個能讓冷天中的兩人都能感受到熱度的,擁抱而已。』

冷戰系列的最後我是這樣結語的,雖然很平常的句子,對應到現狀還有我所感受到的"現實" ,一直以來NT在攝影機前的表現,我覺得這樣的"擁抱"反而是最平凡的,奢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