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2-16 11:23 A.M.

最初藍本當然是奉為神的山田家銀土。
從香跟PANSY那種誓死抵抗的態度到最後陷落到色氣炸開的感覺,是我想要抓住、但最後沒有成功的。



在寫完喝酒告白篇時有一個蠻重要的里程碑,我瞭解到只有再把我家阿土逼到絕體絕命時他才會想到阿銀。當然這個認知讓我家阿銀大受打擊啦......

「十四把我當成什麼了...

這是我的文當中反覆探討的主題,我也一直在寫作中努力找答案。

類似的設定也反映在同時寫的"最後一篇"芙蓉篇上,
當阿土跳井的時候,一點都沒有想過阿銀,他還是只想著真選組、想著不能讓自己變成真選組的累贅。
如果當時他想著阿銀,說不定他會選擇跳過牆?
儘管會失敗,可是這個選擇其實、反映出來的思考也蠻可怕的。
這個設定做出來三年,我至今沒有想要改變它,不過會順應已經寫出來的文做修正。


我家的阿土絕對不好上手(一秒)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我家銀土絕對不像coco家的主因。
我有時覺得他家的太過直率的甜而不容易接受就是因為他家阿土超級好講話,很多我覺得我家的會拂袖而去的地方,他家的都接受了,其實我還蠻無言的(汗)


我家阿土在很多地方很有原則,也因此每一次去挑戰界線是一件很有趣/但很累人的事情。
我家阿土絕對不嫁人(我也不萌新婚PLAY)、他的歸宿就是真選組,而他會誓死守護這樣的存在。
我家阿土在心情上(至少在芙蓉篇前)一直没有完全交給阿銀,他一直很封閉自己、然後說服自己不去(事事)想到阿銀是理所當然。

他一直處於欠債→自認還債→不小心又欠債(懊惱一下)→縱容阿銀之後的自認還債。
所以我才對於要寫芙蓉篇一直很躍躍欲試。


我寫不出如渚、山田或是鮫澤伐等的詩情畫意的場面、
我寫不出如鐵猿那般帥氣、魄力滿點的畫面或設定、
沒有辦法寫出NOJIMA的活色生香熱度滿點的描述功力、
也不會像是文子或是貓熊子那樣營造出一個歡樂且溫馨的氣氛。
雖然比起我的其他孩子們,銀土簡直是幸福得無以復加了:兩人沒有分離過、同住在一個城市、人們不會因為他們相戀而歧視他們、而這是個和平的世界。


我寫的東西侷限於我所知道的世界、常理、我所知道的邏輯,
而那樣的世界距離「現實」,並沒有太遙遠。



是因為這樣,我沒有辦法給人夢想。
也許是這樣,我才常常會感受到無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