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
    
關於心經POP跟大悲咒POP(據說真的有,中文)的嚴肅(?)事情,前言跟無關感想非常的長←歡迎等我寫完直接跳最後主旨 **寫出來了**

 

小時候看神眉的問題,好吧,正確來講,在中二時期看這種熱血漫畫的問題,就是會太過相信自己有能力去解決一些「其實不需要自己去解決的問題」,特別是靈異事件
好吧也許只有我會這麼想

我先提一下為什麼我當年(沒錯是中二,而且那些想法基本上延續到我高二)會有著那些強烈自信的背後:我出生後就被父母抓去皈依了(話說我完全不懂這是什麼意思)長大的過程隨著父母接觸佛經,但是很少
我唸過的、比較熟的,是地藏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大悲咒、心經、藥師經

在我自己的觀念裡(註:這是我自己在想的,跟是不是曾經這樣被教應該無關,也很有可能根本是錯誤的)心經屬於自我修行的一部份。地藏經對於往生者或者是在三惡道者比較有用。觀世音菩薩相關的咒文是「通用」→這帶出了我接下來要說的事情:
受到神眉影響,碰到惡靈要退散的時候該念的是觀世音菩薩跟地藏菩薩^^bb(大悲咒+地藏經威能)

前言怎麼這麼長.......

我小時候被大人帶去傳說很準的算命師算過,裡面對於災難提到兩個年齡:10歲「會有一點小麻煩」,18歲「有災」。
我在不知道這件事存在時到了10歲,果然生了一場半年以上的大病(過敏+體質大變,造成我現在不能吃蝦子螃蟹的主因)。「只是有點小麻煩」就這麼嚴重,於是讓父母擔憂起我那個18歲的「災」
於是當我看了神眉又會念經之後得知必須嚴陣以待這個未來的「18歲災難」時,我的反應是「那我來按照佛經上說的做護身符吧」
於是我做了,雖然不知道作法對不對,應該是介紹大悲咒的那本經文提過,以五色絲線結起,每唸21遍打一個結,打21個結的那段。

做好之後我天天配戴,之後幾年從來不摘下,一直到我大三還什麼時候被家長強行要求摘下
啊對我還在說無關的是情w

回到那個護身符本身,在我是中二而且思考也很中二的時候,除了神眉還有幽白的加持(?)在鄉下學校偶爾還是有靈異事件飄出的時候,我都對自己的除靈能力「很有自信」(有自信到我現在回頭看還真是死中二一隻的程度)
不過祖上跟菩薩保佑,我始終沒有真正碰到意圖不軌的惡靈=人=
有幾次是的確感覺到「被拜託」就是

還是隨便完結一下這個無關的故事:也許我那幾年的準備工作做得不錯所以我10歲以來一直都沒有任何大病痛,我這輩子到現在沒有斷過任何一根骨頭,也沒有住院開刀。(所以才在大三時被家人要求「把那個髒兮兮的項鍊拿下」
不過在那些年裡,當我不管寫自創或是有需要除靈的夢境,我那個自製的護身符都會出現,顯示我對那個的作用的信仰度還是很高的(笑)
終於要進入正題了OTL

念經因為都有注音所以大家最初帶著念幾次後來就也都自己念了,我沒有主動去找經文的白話翻譯或者是註解之類的,於是每次念經的趣味(?)就是在自己思考經文裡面的意思(或者期待菩薩來給我靈光一閃頓悟一下)
經文的時間與當時的風俗、別說相隔千年,就連我爸媽教導我到我自己念的這十幾年間也有很大的變化。
我因為在完全安靜的環境會很快睡著,念經又是很耗費體力精神力的事情睡更快,於是我自己念的時候:一定聽音樂,而且是電子音樂(最近是V家)。大家可以想像一下我念經的時候是塞耳機一邊聽著爐心融解或者瑞士捲(只要節奏對)一邊飆經文的←可以想見大人會怎搖頭吧XDDD
啊對AVTehNo家的音樂都超好配經文的,聽Free可以念好快

其他經文我不知道,但是可以清楚的是,地藏經裡面有章節特別提到「對三寶不敬、對經文、菩薩等不敬」的下場有多麼悽慘。
在第六節,如來讚嘆品第六「未來世中,若有惡人,及惡神、惡鬼,見有善男子、善女人歸敬、供養、讚歎、瞻禮地藏菩薩形像,或妄生譏毀、謗無功德及利益事,或露齒笑,或背面非,或勸人共非,或一人非,或多人非,乃至一念生譏毀者。

如是之人,贤劫千佛灭度,讥毁之报,尚在阿鼻地狱,受极重罪。如是之人,賢劫千佛滅度,譏毀之報,尚在阿鼻地獄,受極重罪。 过是劫已,方受饿鬼。過是劫已,方受餓鬼。 又经千劫,复受畜生。又經千劫,复受畜生。 又经千劫,方得人身。
又經千劫,方得人身。 纵受人身,贫穷下贱,诸根不具,多被恶业来结其心,不久之间,复堕恶道。縱受人身,貧窮下賤,諸根不具,多被惡業來結其心,不久之間,复墮惡道。 是故普广,讥毁他人供养,尚获此报,何况别生恶见毁灭。是故普廣,譏毀他人供養,尚獲此報,何況別生惡見毀滅。

每次念到這幾個章節時我就會想「有沒有嚴厲過頭了(汗)」
雖然會想著「不知者無罪」,是不是真的無罪要等到無法挽回的那時候才會知道(汗)

雖然這是地藏經,也許是特例,在我聽中經院的學長提到他去下載了RAP還POP版的大悲咒聽了之後狂笑還推薦我也去笑一笑時,我很猶豫也很疑惑
時代在轉變,我聽著電子音樂塞著耳機飆經文(我已經這麼做好幾年了)如果這樣去念並沒有增加自己的罪業(如果曾經來拜託我的好兄弟們之後的確沒有來煩我能夠當作一種「功德傳遞完成」的指標的話)那麼菩薩能不能接受將經文變成一種讓大眾更容易接受的形式來推廣??
還是對於做出改編經文的歌手、MIXER、作曲者來說,他們在做的事情其實正是所謂的「大不敬」呢?

↑終於把本撲主旨說出來了

我相信這個問題只有菩薩能解(正色)
於是這樣的擔憂會跟著我一輩子吧(苦笑)
當然我也很想要相信,那些歌手、MIXER、作曲者等在製作經文相關的作品時是相當虔敬的。那麼我也只能希望不論成品如何,聽眾也能夠維持那樣虔誠的心境


經文也可以用歌唱的。我在土耳其舊皇宮逛寶藏室的時候,就一直聽到很好聽的男聲唱歌。
我一直逛到最後才發現是生歌(笑)一名男子坐在房間對著麥克風一邊翻可蘭經一邊吟唱
之後如果繼續出現其他經文版本,也希望大家能夠記得它的本質依舊是經文,多一份敬意不會錯的,這樣w

我師傅要是知道我是這樣念經的話恐怕會罵人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