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TAMAGO (艾莉沙 Soguyamu) 看板: TAMAGO
標題: [黑] 空白 讀後感
時間: Sat Sep 16 00:27:19 2006

這麼多年(成文是99還是2000?)回來看,只能感嘆真的是很嫩。
非常明顯的BUG像是語言障礙以及出版品差異(這最明顯)
還有諸多以()形式出現在正文的小附註←大敗筆,我後來很討厭這種寫法、
一些很明顯的不負責任的簡寫法(跟()也有關)、從旅遊書上抄下的
種種無關痛癢照本宣科的字句.....

我看到了很多應該要改的地方,但是我只是改了錯字。

我想了很久,我不該為這樣的東西勞神的、不過,空白這篇的確是、
應該要讓他保持原貌。這樣才能提醒自己,到底有沒有改變、改變多少。

我終於明白之前的懼怕是什麼。
我口口聲聲說「那是過去的、幼稚的自己」,但是我卻極端害怕會發現、
當我重讀"空白"時我會不會察覺、其實自己一點進步也沒有?

我害怕、害怕這麼多年來自己其實沒長進,文章裡透露出來的思考沒有改變、
解決方法、敘事方式、甚至微小到形容詞的差異等等,我都害怕。

而我,現在回頭看這篇的S跟C,也不由得開始變得疑惑:當初大家真的會
認同我寫的是S跟C嗎?

我現在覺得相差蠻多的。
至少我不認同這個C,而這個S又太溫和了,這當然也跟我寫完Homage才發現
其實我家某S可能不愛我家某C有關,所以才會改變看法。

這兩人不是那種關係,他們的關係始終在過渡期,在過渡中掙扎到底
要不要"進一步",或許是主觀情緒或是客觀環境一直讓他們"在一起",
這變成了習慣,而人是習慣的動物。

S跟C都是舊愛了,雖然那份愛還是有,不過除非他們強烈地出來吵我
我想日後出現他們的新篇的機率很小。

做個紀念吧。

--
※ 發信站: 薔薇幻想(bl.twbbs.org)

 

 


 

 

標題: [黑] 斷、律動、長征 讀後感
時間: Sat Sep 16 09:53:37 2006

這一系列是我個人比較喜歡的動作系列(笑)
(相對於「一天的好孩子」是靜態的)

當時寫了大概是一年多,開始利用網路查程式資料,算得上是有做點功課
所以BUG我不敢說沒有但是至少比較少。

 

這篇把我愛的幾個的個性抓得比較好,沒有察覺自己對Brad這麼在意的SCH、
一些過場的其實還蠻可愛的小雜魚部下、一直很苦惱但是又很規矩認命的CLO、
忙著照顧孩子還得抽空抱怨那個"派瑞狄"的苦命Ellurek大哥(噗)
還有忙著吃大哥豆腐(啥)及適時拉SCH一把的Helga大姊、隨時把大哥當下僕使喚的愛莫兒大姊,還有純粹自創來的伊露...

我可以說我都很喜歡,我看到了他們的獨特性。
特此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