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文化創意產業 by zonble

這位終於讓我看懂大家在說什麼了OTL

對我來說這種(管理上的)思路才是正確的啊...

雖然我也只有我自家孩子能管理,但是思考方向是一樣的

文章我寫,小插圖ICON我弄,但是封面怎麼辦?我能找誰來畫?我負擔得起誰的價碼?面子夠大能邀稿乎?能邀請插花?
我手邊有沒有足夠的資源、時間讓我去做這件事情?需要多少人的幫忙合作?
如果我有問題有沒有能夠諮詢的人

這些思考過程的道理跟今天一個人要創業等等、都是類似的

今天發現了一條路,看起來疑似可行,在想「哇哈我真是天才」之前先想一想「為什麼沒有其他人走過?俺何德何能?」

類似想法研究生寫論文也會經歷w
我承認我商業管理沒念好
因為就算知道自己覺得它「沒什麼了不起」乃因為自己沒有深入去念管理(我可以把LEVEL E在廁所唸20遍但是的確連世界是平的那本書都看不完)
可是久了就會覺得裡面一些大道理,都只是common sense

而,有時讓我訝異的是,common sense 也真的不是每個(在業界實際上做生意的)人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