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就是那樣(啥)

 

人們總說衝動購買是惡魔,一般人會在稍不留神就被掌握住弱點,不過只要金額不大大多會原諒自己;
但對於平日律己律人都甚嚴的鬼之副長,即便是金額小如一瓶減價中的美奶滋,也足以讓他懊惱上大半天。

 

『要怎麼處理?』
噴吐著煙霧,土方看著被公文蓋住大半的物品,塑膠包裝上說明內容物為"北海道乳香麥片",而沒被蓋住的部分,則是"草莓口味"的字樣。
『真搞不懂為什麼有人會吃這玩意兒......』

 

小插曲發生在土方的例行採購。

也許是等待已久美奶滋特價季節終於開始使得荷包的防備降低,或是天氣突然變冷使得內心渴望能有點除了茶類以外的熱飲,再不然是深存於土方腦中的節儉習性被"80% OFF"的標示全面啟動,等到他意識到剛剛買了平日絕對不會碰的物品時,已經結帳完回到屯所而且拆裝來喝了。

 

『味道根本一模一樣嘛!噁—難怪賣不出去!』
大口喝完,土方放棄把杯內剩餘喝乾淨的意圖,起身去找牙刷。
打開包裝加入熱水時才驚覺牛奶麥片的顏色不怎對勁 — 詭異的和諧粉紅— 氣味和口感證實口內的乳香+草莓=草莓牛奶的產品之後,土方神經斷了一陣才接起來。
連結點是偶爾在萬事屋過夜途中醒來時,會看到自然捲抱著家庭號一臉幸福地坐在客廳還問「要不要也來一杯」的記憶。

 

下次看什麼時候帶過去萬事屋好了...不!怎麼好像變成我專程買給他的還試吃過?
那麼叫自然捲來拿...等等、這樣絕對會被當場調侃。
叫萬事屋的孩子們順道拿走?應該不錯,但不知道他們的聯絡方法......
讓總悟巡邏中拿過去?不行、這樣被調侃從自家就開始了。
叫部下跑腿也是同等道理,而且不能叫山崎去,那小子連傳話都會加油添醋,當他寫作文啊!
請近藤老大在路過道場時順道轉交給新八然後他自然會扔給雇主?好像太迂迴了。

 

......可惡怎麼這麼複雜?!

 

土方放回牙刷和杯子,走回寢室邊甩掉讓手冰冷的水滴邊在腦中做最後的提案搏鬥。
而就在土方內心的思考回路快要敵不過從一開始就存在的提案「找個地方扔掉、眼不見為淨」時,一股溫暖竄上在身前交握取暖的手臂、走路動向被制止,然後是背部被同樣的暖意覆蓋上。

「十四~~唉喔!好痛!」
『小聲點!不然......不、等等、你為什麼在屯所?』

 

吃了土方毫不留情攻擊的銀時護住腹部蹲在走廊上喊痛,不過在土方的腳踏上肩膀之後小聲了點。
「嗚—十四根本忘記把人家叫來的事情了好過份~」

 

『耶?......啊』
是屯所內的例行檢修,對萬事屋三人有時就是固定打牙祭的一天。
通常該日也會飽受騷擾,只是今日因為意外公文從早上就在外奔波的土方到現在才想起此事。
『留到現在也太晚了吧?屯所不供應宵夜的!』

 

「可是阿銀我的鼻子絕對不會錯的!十四房裡有糖份!」
仍是蹲姿但聲音裡無比自信,一瞬讓土方覺得銀時是一隻緝毒成功的大型警犬,可能叫五郎什麼的。

 

其他日子可能會駁斥銀時的荒謬理由,唯是今日他還真的說對了。
嘆了口氣,土方沒察覺自己語氣也放軟,拉開房間的紙門指著桌上,
『拿了就回去吧!這麼難吃的東西果然只有你會吃。』

 

銀時大搖大擺地走進房間,目標卻不是那包糖份。
他擅自協助土方將已經分類的公文放置整齊、將雜物推至房間另一邊,再到櫃內拖出棉被到房間中央鋪好。

 

『你知道規矩的。』
沈著臉說出,即便自然捲至今還沒有做出過份的要求,土方並不想妥協,至少今晚不想。

 

「嗯、我知道,你們屯所的大澡堂我可不習慣呢!」
工作/打混了一天身上也不會乾淨到哪裡去,而戀人的潔癖是一道最好不要輕易挑戰的雷,特別是在沒有私人空間的屯所。
「等等就帶著十四買給我的愛回去~きゃー(♥´д`♥)  」

 

『我...不...唔......那是、不小心買錯的。』
事到如今想否認似乎也多此一舉,儘管土方自認說的是實話。

 

「好的好的~哪一天阿銀我買錯美奶滋麥片時也會送來給十四的~」
誘引土方入寢,盡責幫忙蓋上棉被並熄燈,餘下外頭的照明燈和月光,令銀時的輪廓一下子模糊了起來。
「我很高興十四沒有選擇扔掉喔!不然要是惹草莓牛奶大神生氣了可不好玩呢!」

 

『怎麼可能有那種神......』
暗自慶幸銀時今晚真的異常聽話,土方眨了眨疲倦的眼睛,對於困擾大半個晚上的難題終於得解,也並沒有碰上預期的麻煩不由得鬆一口氣。

 

「晚安唷十四~( ゚∀゚)o彡゚ ❤」
『......晚安。』

 

 

事件圓滿落幕,可喜可賀?

 

 

只不過隔天早上土方會發現那包麥片除去少了兩分裝包以外仍完整地放在旁邊,外加一張紙條。
「十四的愛當然要慢慢享用,今晚見 ´`ァ,、ァ(*´Д`*)´`ァ,、ァ 」

 

 

 

『近藤老大!!!
   你今天也會去道場嗎?』

 

 

                                                                                                                           -- 完

 

--

給不知道的人。

<限制級殺手>出的DRAMA CD中,警犬正是杉田配音的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