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3
石南丟的超現實派(?)圖繪

石南說有一點BAROQUE (指遊戲,不是時代)風



我一直在想BAR跟超現實這邊的差異。
超現實派的畫風對我來講通常是畫面上單純的驚悚元素居多,於是大多是「哇喔!」這樣的刺激,會隨著印象而淡忘。

但是BAR用的是故事和邏輯/動機來串起這些驚悚元素(我的感覺)

是的這個人頭打開了裡面有釘子,因為這個人相信他修得好裡面的齒輪←連結點
於是突然這個人拿出管線來接的時候他是「有道理」的
他不是因為發瘋了才做出奇怪的事情,而是因為他堅信自己有理才做出來,對我來說這一點遠勝於沒有動機/邏輯的恐怖

石南說「是因為執念」,我同意
恐怖的是BAR裡面角色們的意志(我想這是專指BAROQUE 症候群的部分,本傳倒不見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