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覺得分給尾聲比較適合分段www

 

『所以、你們要回去了?』
『是......等我們準備好的時候。』

 

小牛十四在隔日早上晨練時間回來屯所報到時還有點忐忑不安,但向來重視紀律的黑髮男子並沒有追問小牛在外過夜的原因,只是貼心地把準備好的盥洗用品遞上,送去澡堂的叨唸著『男子漢大丈夫要學習不臨陣脫逃』等奇怪話語。

 

意外順利過關的小牛鬆了口氣,在澡堂時喚出了美奶滋精靈。

『可以、再等一段時間嗎?』

 

 

 

初夏來臨,大江戶的步調隨氣溫變快。
小牛十四成為真選組鬼之副長的日常小幫手,小虎銀則幫萬事屋銀跑快遞運送,
自從兩隻(?)重修舊好之後,屯所和萬事屋也常同時看到兩邊交流。

『你們不回去,牧場沒關係嗎?』
黑髮男子關切問道,小牛明白他並非是想趕走自己和虎銀,說明等時機成熟就會在好好謝謝人類之後離去。
此話令黑髮男子臉微紅了下,說出不需要謝禮等話便倉促離去。

 

「十四郎明明就很期待、可是總裝得很彆扭!
 大天然捲說他已經排好了休假,就等你囉!」
虎銀三兩下把小牛做的料理掃空,在野餐布上躺下來消化。

 

『嗯...應該、沒問題!』
雖然有好些菜單是從未嘗試過的,但身邊有很多人願意幫忙,小牛為自己重新打氣。

下週,是鬼之副長的生日。

 

 

五月五日,大江戶人民歡慶子供の日,今年因為局長的特允,真選組屯所裡也破例懸掛上鯉魚旗,並準備了各類節慶用食物,使得屯所內氣氛較往日輕鬆許多。
而慶典的重心,自然落在這天生日的黑髮男子身上。

 

 

『這陣子,謝謝照顧!』
小牛十四牽拉著黑髮男子的手走到庭院,臨時搭起的涼爽棚架下是滿桌的佳餚:一半是美奶滋料理,一半則是各類小牛拿手的牛奶料理,還有一個三層精美的美奶滋蛋糕。

 

「因為是十四郎我才特准你吃十四的料理喔~不然平常都是我的=w=」
在桌旁虎視眈眈(!)的虎銀囂張地說著,然後被銀髮男子跟小牛十四同時打了頭。
黑髮男子用咳嗽掩飾了下笑,摸著小牛的頭在眾人的催促下入位。

 

節目當然不止於此,被強制放假的鬼之副長及預謀很久的銀髮男子帶著即將離開的小虎及小牛去了一趟大江戶樂園,在例行吵鬧和小隻們的勸架(?)之中消磨了愉快的一日。
然不管怎樣依依不捨,離別的時刻終究來到。

 

『以後如果虎銀敢對你不規矩,就照著我教導的方法打回去,知道嗎?』
到了最後仍是嚴肅地耳提面命,完全不顧旁邊一大一小銀捲毛們的抗議,小牛十四感動地吸吸鼻子答應,湊近黑髮男子抱了滿懷。
『ママ別擔心,我可以照顧自己的!』

 

黑髮男子眉間皺了一瞬,但顧及到氣氛沒有多說什麼,幫小牛十四背好土產:大量的各類美奶滋產品。
虎銀的告別則很簡短而且是動作:輕巧地跳至黑髮男子身邊,先回頭向銀髮男子呲牙裂嘴地奸笑一下,隨後捧住黑髮男的臉頰吻下去 — 之後當然被銀髮男子閃電中止。

 

小牛十四請美奶滋精靈開了通道,在和虎銀跳入前向這個平行世界和其人們最後的揮別。

 

「那隻大天然捲太大意囉!我只是在教導他危機意識是什麼呀~」
虎銀揉著被揍痛的腦袋,說明是自己的話才不會讓自己的十四"有機可趁"。
「搞不好哪天十四郎會跑來我們這裡呢!」

 

『別說傻話!ママ可是完全不一樣的、很堅強的。』
這陣子被教育得很好的小牛十四,想起這次出走獲得的經驗振振有詞地說著,
『我也要像他那樣,
 所以、我不會再逃跑了!』

 

從此,在和平的銀魂森林裡,住著一隻勤奮賢慧,而且勇敢的小牛十四。
在坂田農場工作的他成為制衡任性的青梅竹馬=未來地主的虎銀的一大力量,深獲農場其他勞工的擁戴。

 

這是,在許多和平群像的背後,一段轉變的小故事。

 

 

 

--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