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有點感傷(笑)

內容,大概是炫耀居多(喂)

 

因為我運氣好看到某些現在頗有名氣的翻唱歌手的崛起、

看過他們(成名前)「以前的生放」,

我曾經很幸運地從第一窗開始追過那些喜愛的翻唱歌手,

有幸留言被他們念到、回應到,

這一切,也許都會成為「過去」了。

 

NICO 最初是我用來聽V家曲的地方,大概是08年的事情,那時的我在鳥不下蛋的米國,很需要音樂滋潤。

在09年夏天前,我聽V家曲有個原則:基於對調教出來的這些V家人的尊敬,我會刻意避開翻唱版。

因為我想要從這些V家人(初音、鏡音雙子、KAITO、MEIKO,後來的巡音、GAKUPO、GUMI等)的歌聲中聽到「魂」,

我想要相信這些調教師、作曲P們在曲子中灌注的努力(魂)可以用聽就聽得出來,而不需要這些有靈魂的「人」來表達。

那是不公平的,我想。

 

打破這個原則的,一開始是(那時還不是)我家阿五(笑)

五コマ的出現成功地加入「故事」要素。

他巧妙地利用風呂心融解、magnet等主米、TAG結合當時MIXI日記、他自己的留言版、電台以及亂入各半夜不睡狂開窗的好友們生放送等媒介,

編織成一個(些)很有可看性的故事,

讓我藉由聽歌、看故事,進而喜歡上歌手的表現,最重要的是接觸到「生放送」這塊領域。

 

當時我還不知道有些翻唱歌手是只唱歌放歌不開生放送的(我還甚至以為是宣傳慣例,也以為所有的歌手都很會雜談+娛樂大眾,非常後來才知道不是那麼回事),於是開始加入很多社群,夜晚/白天突然熱鬧了起來。

當時我剛好因為米國時差和工作性質(比較輕鬆)得以很順利地追那些半夜不睡覺的翻唱歌手們的生放送,得以看、聽、紀錄到很多珍貴的時刻。

聽他們雜談、聊人生感想、放影片欣賞、放恐怖電影、玩遊戲、與友人玩連線或俄羅斯方塊、call out、卡啦OK、生歌/點播、麻將、模仿秀、破壞形象......

 

當時,NICO對我來說之所以值得期待就是因為這些豐富的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