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9

HOMAGE追加設定串)


想要放新角色進去,創造角色不只是給名字給長相這麼簡單啊...要想個性好煩(喂)
原書中<物語之師>全滅或不重要,我原本也因為省事所以這麼跟著寫了。
不過仔細想想索格需要這方面的幫手,所以沒有被魔物追殺掉、沒被崩塌的房子壓死、沒有被拉格/爸爸追捕處理掉而存活下來的<物語之師>,希望有三個

目前這樣想的時候,腦中會有一幅印象:一個大叔,一個20代後半的女性,還有一個10代後半的男性(可能是助手或實習中)

這樣的角色帶出來的追加問題是:<物語之師>平常的職責(這點第一次在「墨」這篇有帶到一點,但是墨沒有寫完,我本來開寫時要從這篇開始寫)、他們的分組,以及日常的相處狀況,是不是會因為處理的古語材料不同所以薪資不同、是否升遷不同等等
甚至包括了平常是怎麼培養、挖掘古語人才,這會跟索格要他們做的事情有關。

既然古語分功用(攻擊防禦治療...ETC)和分溝通(就是語言的一種,祈禱用的一種),那麼在創了新角色的時候就需要把他們的立足點確認
然後我當然清楚這些角色的出現會危害到後面克魯我自己非常喜歡的自我掙扎片段,所以要嘛把他們在那之前幹掉,不然就是根本性地安排他們在<儀式>上派不上用場

把角色用過即丟這樣的事情我當然會傾向避免,做出「存活設定」以來我一直在想解決之道,目前還沒有初步定論



再來的新角色增加,是我突然覺得克魯需要一個跟班
被之前看的片子中「人的一生都需要一個導師和一個學徒」這句話牽動,雖然早就有構想,但想再提升一點



一想到克魯的跟班啥的,其實我第一會想到艾魯夫,但是別忘記他的職責是文官,只是克魯後來啥都管所以搞得好像艾魯夫跟他報告似的。論階級的話,索格死後,艾魯夫在政務上應該是最高階的,於是他應該是索格的跟班才對ww

迪亞爾是克魯帶出來的人沒錯,但是他不是那種「跟班」,他很有想法,而且甚至、我覺得,他是個能夠和克魯平起平坐、影響到克魯的人,所以也不是跟班。喔對亞卻蘭一直是迪亞爾的跟班
雖然沒有明說,不過想起來就會是很謎的事情,克魯這孩子好像在哪裡都不會有所謂的「好友」這樣(有的都是一般朋友)

他早年在月白領與漆黑領間的營區長大,就算是跟著軍旅,也應該會有些同齡的朋友,雖然這邊我可以用這些人後來全部都被滅亡來收結啦(喂)(克魯大概是十三、四歲時被叔父推薦到領城去任職)
然後去了王都,基本上克魯的個性是不會樹敵的(所以身邊很多是會欺負他的人?),他可能會因為常客的關係跟酒店老闆、餐廳老闆要好啥的,但是這些人也都不會成為「朋友」

再來又回到漆黑領去作戰,這時他跟很多人是平行地位,總該有些好友(還又是在軍旅中,同袍情懷很容易的!)了吧? 啊、對呴,我設定除了他以外全滅的效用好像又發揮了(傻笑)

到了月白,克魯直接被重用,儘管他本人絕對不擺架子,又是新兵的訓練官.....
嗯、他沒啥機會交朋友,因為大家都會把他當成長官。

這時的克魯說不定會跟城外農家的大嬸還比較要好啥的(炸飛)

(思)我開始理解克魯為什麼悶成那個樣子了,不只是因為個性的關係,而是他一直以來身邊就沒有可以訴說煩惱的適當人選啊(恍然大悟)

雖然也不覺得克魯會是那種在電車上(?)跟完全不認識的人講訴煩惱的人啦(思)
這個人必須夠近能講、也必須夠遠完全起不了作用(?)

只是個保密者,一個看得見克魯不為人知(?)一面的人。
這牽扯到一些我從來沒有明寫出來的設定。

以前提及過,我想要增加一個少年畫家的角色進來。我之前可能還寫了點提醒,現在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OTL
真希望我當時把那個現在很不清楚的畫面寫下來了,關於克魯讓他知道的祕密(思)

查了一下,還好我以前真的寫過整理過了,現在腦容量真的是小到自己幹過什麼事情都不記得了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