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純文字版,因為打算做有圖版輔助,
密碼會是紅雀的生日四碼(低調),不知道的自己設法去知道(煙)

 

以下當然跟著劇情打有捏又有雷還有,慎入


以一個開始玩遊戲前,只因為是鍾愛的大天使(請參照El Shaddai)配音主人公的狗所以關注的人來說,紅雀是一個很搶眼的存在。

最初心動的契機是:看看阿蓮在他懷裡多自然多幸福啊!

能夠讓一隻小狗這麼放鬆的男人一定是好男人!!!



故事他登場時以蒼葉的角度來看,的確很不是滋味的:非常有女人緣的青梅竹馬,就算承認對方是有實力而且真的沒亂來,總還是心理不怎麼舒服的(笑)
而以純粹女性的角度來看,紅雀與那些輕浮的角色又不同,他的確很會把話說到位,但絕不輕舉妄動,所以就算身邊都是女人,也都得不到他(的心)。

君不見他眼中只有蒼葉?
發現蒼葉故意不打招呼離開,就不管周遭其他人追過去,微笑打招呼。

出現第一個分歧點:蒼葉的頭髮給不給摸的時候,不論選哪一條線,玩家都可第一時間感受到這個人的溫柔。
不管是選忍耐或甩開女孩的手,紅雀都會不著痕跡幫蒼葉說好話引開尷尬場面,
這邊是讓我第一次認知到這男人會願意用他自己為墊,讓蒼葉和不知情的女孩安穩落地。

 

當NOIZ闖入把蒼葉壓上牆的時候,選擇可以是階梯或是屋頂,
但不管戳哪個,紅雀那句「蒼葉!!」的急切,相信玩家多有印象的,而這句會在日後所有路線都可以聽到:當蒼葉有危險時或危機剛結束時,紅雀總是眾人中第一個開口的。
因為熟悉他、因為明瞭蒼葉有偏頭痛的老毛病,會最知道要關心他的身體狀況(這點同阿蓮,但阿蓮跟他日夜相處,應該的)。
這種不按三餐來的真關切,就算這時沒發現,後面還會提醒很多次。

第一次覺得「這男人有(除了蒼葉外)自己的世界」,是從故事帶出他有自己的TEAM,帶出他因為關心MIZUKI而寫給蒼葉的簡訊裡看到。
紅雀不只是對蒼葉溫柔、對女性溫柔,他也會關切其他朋友,而且用一種很細心的方式。
他在言談之中看出MIZUKI的不對勁,但他不動聲色請蒼葉幫忙關切和注意,讓我覺得MIZUKI有這樣的好朋友實在是很幸運。
提出這點主要是他讓我跳開來「是愛著蒼葉的男人」這點,獨立來看紅雀這個角色,就這麼一點小動作讓我覺得這角色的深度增加了,製作群的用心很了不起。

 

當分歧路線走到RPG常見的「伙伴一一留下一夫當關」時,第一關就是紅雀蠻讓我吃驚,與不吃驚的。
紅雀的確會是這樣為朋友衝最前線的重義氣者,但這時我還不瞭解,他(對蒼葉)的包容心到底能有多高,這點在謎底結局中非常明顯,留待後述。
(話說他(對蒼葉)的包容心首度施用就是在這群人為了救婆婆,蒼葉同意MINK的提案引誘NOIZ時,紅雀也讓他做了。
請大家回去看蒼葉的引誘詞,真的是讓人捏一把冷汗啊)

 

被紅雀愛著的人到底有多幸福?
我想連蒼葉自己都沒有發現,這真叫旁觀者的玩家(我)在電腦前萌得滿地打滾之餘直想把蒼葉揪起來打一頓(喂)

 

我說的愛不僅是當蒼葉一晚沒回家(被MINK抓走),紅雀怒濤般的奪命連環CALL 的愛,
也不是對其他後來成為伙伴的人(基本上還是「敵手」)充滿敵意的那種處處想保護蒼葉的愛。

 

對紅雀的愛第一次炸裂,
是蒼葉去跟蹤紅雀,進了舞廳卻因為對光麻藥適應不良,吐了紅雀一身

一般人、一般普通人,停下來將心比心一下吧!

這種時候不但沒有退避三舍、沒有翻臉不認人,還拿起自己(圖樣華美)的和服袖口慢條斯理地替人擦淨臉,一邊跟周圍人道歉一邊收拾善後小心把人背走,這如果還不是愛、不是包容是什麼?

 

 

然後不知有多少人算過紅雀背著蒼葉走的時候的步調?

很慢不是?

 

這個男人不僅愛一個人連他的嘔吐物一起包容,收拾善後、也完全不會嫌棄自己一身髒污就這樣慢慢走免得蒼葉更不舒服,完全不怕蒼葉會中途一路繼續吐在自己身上,這種程度的包容心已經快要不能僅用來形容了!

 

把人弄回家、弄上床、安置好阿蓮,紅雀還出去倒了杯水給蒼葉,很正確的對待病人後,很乖地去洗兩人的衣服........


咩的啦普通男人叫他洗衣服看看!!!(▷д◁)

 

所以這男人不僅打架會、哄人會、連做家事也很會,你以為和服好洗啊!(▷д◁) 你以為蒼葉的夾克好洗啊!!(▷д◁)

 

到此我對這男人的好已經五體投地,下一篇明天繼續.......

 

 

 

 

 

以下私信:

PEI樣,你的留言在系統上說因為非會員私密留言無法看到,所以回在這裡喔不好意思ww

 

 

紅雀廚大歡迎(艸)(握)

那個SS之前看過我還在查出處,如果是商品希望入手(淚)

感謝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