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只有愛與雷與捏,慎入

 

 

 

0408

dmmd全破)
不含睡覺的話24小時內全路線走完 全CG獲得,
感謝杜杜太太好學弟沼澤黑Q大的實際與精神支持,
當然還有幫我按↓外加半夜聽我哀嚎的好小比>w<
以下路線評等




上一次全破完是什麼遊戲?
好像是鬼畜眼鏡來者

再之前,就是我非常鍾愛的戀愛心理學系列,1-2以及QS(小遊戲補完片)←話說這款讓我的日文功力大增(笑)


以我挑剔的程度,dmmd真的是可以同時被角色和劇情戳中萌點,不可多得的好遊戲
(是的鬼畜眼鏡那時有好幾條我都跑得很無趣...也一直吐嘈做太久太煩太無聊)
(是看在眼鏡推銷員的MR.R先生份上才跑完的)

玩這種遊戲,最重要的就是角色們與劇情給予完家的感覺對了沒,對我(和很多玩家)最重要的問題其實就一個:「這兩個已經可以滾床單了嗎?」


感情的基礎非常重要,畢竟如果「太快了吧等等」這類的感覺太多,整體來說就是不快(這兩字用在這裡真的好諷刺)

所以我的評等幾乎是完全建立在以上的原則(笑)
如果看過之前的樓,應該能瞭解我的公正性還是有的



於是,以下
滿分為五顆星(大家都知道這是看著玩的)




紅雀線:★★★★★★★★★★★★★★★★★★★★★★★★★★★★★
(俗稱星光遠達天邊的破表般的存在)



理由很簡單(前面唯獨紅雀線蓋出我個人紀錄最高的200多樓就應該看得出來)角色基礎感情有,在互動中處處充滿對彼此的愛,傳達出「我要跟你一起活下去」的意念極端強烈,而且從很根本的小細節就顯示出兩人對應的默契,H很短又很純情什麼的不重要啦(因為打算靠同人本補養分


以上,叫做評分基礎,除此之外的各類萌點就是那些遠達天邊的★的來由了


其他像是紅雀這個男人愛蒼葉願意連他的嘔吐物一起愛完全不嫌棄這種銀魂風的愛的表現,
或者是紅雀願意對蒼葉毫無保留的坦白過去,以及中途種種的承諾,以及為了自己而做出的覺悟(說就算被蒼葉不信任他也有現在不願意說的事情時),這表示在愛情當中他沒有喪失自我(很重要!)是非常難能可貴的個人角色特質,讓我感受到角色的深度。

在我認為的理想愛情中,本來就不是完全屈就於對方然後習慣對方,不管多麼愛都最好不要。
劇情跑完後,角色們的特質並沒有迷失在愛情中,他們仍深刻地讓我記得兩個個體,這是我對紅雀線之所以評價這麼高的主因

於是從紅葉線(叫紅蒼好像是其他作品的CP?)建立基礎的我,開始走其他CP的路線時,我也明白會碰到什麼問題:像是我會開始不夠公正的問題(苦笑)




NOIZ線:★★
只有兩顆星不代表他不及格,只是不得我心。

以感情基礎上,在蒼葉走聖母路線為前提,是可以存在的,不管GOOD END或BAD END,畢竟蒼葉本來就具備照顧人+心軟的特質
以合理度來檢視,這對的各種路線甚至是H片段反應,都還在合理範圍。
會兩顆星就真的只是他們的互動一點都沒戳到我XD
分開來看我承認NOIZ又強又帥,值得拯救。而蒼葉的確能救他,如此而已





CLEAR線:★★★☆(表三顆半)

如果以個人喜好來講,CLEAR是最危險的,因為我會最不客觀,畢竟,我深愛好幾年的銀髮紅眼人士就有兩位,要說完全沒有影響叫做自欺欺人(笑)我早就設定會對這樣的角色起反應了

我必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這是完全不同的角色,退一萬步再來看。
以人物設定來說,我覺得他算最突出的。
他的說話方式(冒小花與表情符號)、他的服從方式(驚悚的裸圍裙)以及他的真實身份、能力都讓他特殊到像是天使。
所以他的H片段說不定是理智上我最喜歡的一條線

我覺得他的路線中驚喜與爆點最多,所以值得三顆半星,還不到第四顆其實問題也出在那個童話故事般的H(笑)
我的吐嘈神經會不斷跳出來同意另外的某BLOG主說的「真的不是機油嗎?」(死





MINK線:★★★☆(☆:在4/17追加,瞭解完全路線之後開始連H都可以容忍了←)
意外嗎?我也意外。
題外他的分數是60分勉強及格。


紅雀是破表的存在所以我隨便說他是八百萬分,NOIZ可能是72分(看在可造之才的份上),CLEAR小可愛是85分。
順道我很在意的MIZUKI也是85分,偽雙子被他們的ED加分到92分了
啊對滿分100


於是分數不重要



MINK一開始的起始分數是20分,畢竟肇事逃逸又唆使部下強暴蒼葉我觀感絕對低劣....
在跑他的路線前我真的非常懷疑製作群到底能怎樣把他的路線塞上H還有情感基礎

我明瞭這條線的困難點,所以當製作群讓這條線異常的冗長的時候,其實我還蠻能理解為什麼的,以這點製作用心,我覺得必須給這條線一顆星

如同在NOIZ線看到的NOIZ變化,這條線並沒有捨去角色心境變化的細節(沒有硬轉),而且就程度上我覺得比NOIZ線來得用心。
就算是在H片段也可以看見MINK的細微心態轉變(雖然手段一樣粗劣),逐漸把這個角色的存在感加深,讓他的故事站得住腳

MINK怎麼加分到最後能及格的我已經放在他的路線解說了不贅述。





最後,真結局:★★★★★
這邊包含了非常多東西

就像是沼澤好學弟講的,真結局包含了一半的謎底,所以會衝到5星是不為過的。
其中有許多要素,會讓身為紅雀廚與大天犬喜愛者的我特別加分(其他路線支持者我就不清楚了)

看到全部的伙伴一起奮戰還是讓人興奮的,特別是個別發揮所長加入戰鬥的時候。
解謎也解得非常有誠意。
至於隱藏路線的那位,除了「辛苦了、一年啊?你居然下海配BL了H還配那麼好」之外我沒什麼話好說了(笑)

剩下的部分都在個別的路線時說了感想

再來補一些無關緊要(?)的:感謝蒼葉的聲優找對了人受聲好聽,畢竟我可是連綠川這種的都會挑剔的,這位先生配得相當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