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8

好奇    
法國的小說(歷史上)沒有(很有名的)偵探對吧?
這邊說的是作者超過百歲的那種(EX:英國有SH)。
我記得白羅是比利時人?w



旅行者節得86420     
亞森羅蘋也是偵探啊!!!!!(淚奔)

對不起雖然小時候我真的選擇了他,我始終覺得他是來玩的


旅行者節得86420     
你看這精美的斷橋疑案~解謎超好的。
你誤會他惹~



在我腦中,他是小偷/魔術師/花花公子的成分遠大於偵探(毆飛)
我當年選擇他是因為他很有趣!跟他在一起是有趣的冒險!
我早年是看東方版的套書翻譯的,成為我少數真的看過的課外讀物之一(不過大概也不超過六本)
我懷疑我沒看過你說的那個故事XD
但是一直記得某次他被下毒還硬撐著解題(813之謎)那個場景很萌←

旅行者節得86420     
還有黃色的房間之謎啊Q口Q
勒胡是法國人啊~~~人家有少年英雄偵探胡爾達必~

搜一下就有九爺的精美翻譯(拇指)


(噗)感謝黑喵的推薦w
旅行者節得86420     
胡爾達必(Joseph Rouletabille),解決多起懸案的少年記者神探(後來跑去當法國情報員惹)



我本來想題外一下「所以我們中國有沒有偵探呢?」←


旅行者節得86420     
狄公案(即答)
雖然是荷蘭人寫的。



之前看過一個法國迷你影集(4集?),是那種法王路易14或15那種背景下的法國CSI.... 意外地蠻好看的←
請原諒我這個被好萊塢商業片養大的小孩對法國的印象是:一般民眾有飛簷走壁的絕招(企業戰士)、警察無能又弱(以上都盧導演的錯XD)、唯一講法語又世界知名的偵探其實是比利時人(我爸說的)←



amour||ョд゚ )     
亞森羅蘋!!!!!!!!!!!!!!(淚奔)


現實充說    
沒關係 只要姓是法國姓 就是有法國魂啊~~~


野生ㄎㄅ帥ㄉ蛇口圈     
羅蘋真的是來玩的啊~
雖然我小時候也喜歡他(覺得怪盜比較帥(rofl))



)))蛇)≡▽≡(み\\\說    
中國有包青天←人家明明就是警察

TO )))蛇)≡▽≡(み\\\: 小比人家包大人明明是法官!!!!XDDDD
只是好像身兼檢察官還能動用警力....



旅行者節得86420     
而且不刑求過的口供還不能用~



)))蛇)≡▽≡(み\\\說    
我的意思是他是官方非偵探XDDD



我對包大人不熟,他是請手下收集資料然後做出推理判斷的嗎?XDDD
打比方:他是HOUSE嗎?
包大人:Search his house! (誤)



)))蛇)≡▽≡(み\\\說    
包大人:Search his house! ←這無誤XDDDDDDDD
他會推理,也常問手下們的專業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