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

dmmd)其實我隱約知道紅蒼(同好少、推廣難)的問題在哪裡......


.
比起其他角色路線,紅蒼線真的是把故事說到滿的一條(連著雜誌補完的小說的話)
所謂官方沒給同人活

紅雀角色設定太完整,以致於想像空間不足。
像是MINK不管前後中間,可以見縫插針的地方太多,NOIZ、CLEAR也有類似的性質

龍峰這條路不是誰都吃的(笑)
能吃得下的就會很吃,但是也造成推廣上的困難(因為不吃就是不吃)

然後在所有ED中,紅蒼的部分算最「平凡」
所以就連「未來發展」都會受限。

不像是跟MINK走的話有整塊西部大陸開發的廣闊感(無誤)
或者是去德國當人妻、或者是跟機器人一起開發人體的奧妙.......
跟紅雀在一起的蒼葉,改變最少

所以我反而能理解大家狂開發紅蒼BE的理由:因為可以玩的花樣至少這邊還有一些。
他們可以一起死、一起瘋、一起逃、一起回復....

但是走得了那條荊棘道的人心臟都非得夠強(BE不是那麼好受的,對於真正愛角色的人來說,那可是要開很強大的AT力場才能熬過去的),於是也造就了另一種的推廣困難


以我自己寫作的發展來說
紅蒼是個「一次性」畢業的主題,說起來有點悲哀,但事實就是如此

相對於我寫的銀土,銀土的發展性太過強大,不管空知拋的各種設定、玩家各自架空出去,自由度太大所以能寫的點子、主題就多得寫不完。只要連載不死、題材不滅就能源源不絕地提供靈感

同樣是私生子的足球那兩個也是,當初我的故事完全是由很多不同主意的短篇集結而成,加上些長篇.... 當我覺得「寫完了,我補玩了」的時候,我就放心畢業

對紅蒼我至今還是無法用很普通、生活化甚至系統化的題材來寫短篇,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我自己那篇長文寫完然後期待自己能滿足、能夠告訴自己,「我可以畢業了」
迷紅蒼以來我痛苦的一點就是我自知能為這孩子做到的事情只有這麼多了

最多最多就是張羅出看誰能COS紅雀,這是用錢砸用愛耗下去的,而我不清楚到底這樣能不能補滿我心中那份強烈的空缺
我其實很害怕答案是否定的


SORA說    
如果說還能做什麼的話…辦個紅蒼小型茶會如何?
的確…比起其他線來說,紅蒼線加上雜誌補完小說真的已經被官方說滿了,我看完GE+補完小說只覺得「圓滿了,兩個人就這樣繼續幸福下去吧。」,就不會特別去想GE後可能的情節。

在這一噗學姐有提到「然後在所有ED中,紅蒼的部分算最「平凡」…跟紅雀在一起的蒼葉,改變最少」,在這「平凡」的結局中還真的得花一些時間想可以玩的花樣說。
我剛剛勉強想到一個梗,就是說在紅蒼GE說他們的關係還沒有與婆婆坦誠,我在想說要不要來個設定就是說「蒼葉與婆婆坦誠與紅雀的關係後,就決定搬出去與紅雀一起住(離家自立),當然為了就近照顧婆婆蒼葉與紅雀選了離蒼葉家很近的房子(紅雀原本住的地方就退租或賣掉了)。」
當然每天還是會去婆婆家吃晚飯的

只要能花點心思說服讀者說「為什麼蒼葉捨得離開婆婆搬出去住」(不過因為是搬到很近的地方所以應該比較好寫)的話,那這樣蒼葉的生活或多或少有起一些變化,感覺應該可以寫個2~3篇短篇吧。


啊,搬出去住的話也許紅時雨成員會比較常來紅雀與蒼葉的新家聚會,那還可以多加一些蒼葉與紅時雨成員間的互動
然後因為搬出去住要與紅雀分擔房租, 所以蒼葉可能會想要多兼一個時數短的打工來貼補房租費(因為蒼葉的頭痛有改善了,所以可以打工的地方也變多了, 我只能說平凡的老板人真好…可以讓員工常常早退請假,偶爾翹班也不在意),也可以趁機把Mizuki與Virus&Trip的戲份給帶出來…
啊,不過剛剛想到一個要注意的地方,就是說萬一紅雀被女顧客發現喜歡的人是男生該怎麼辦啊,這樣好像會影響生意的說,可是我也不希望看到紅雀和蒼葉一輩子就這樣隱瞞下去,該怎麼處理女顧客的部份還真是麻煩……(我決定把這個問題給寫小說的人煩惱)。



TO SORA: 感謝主意提供w 貼近平凡的東西最難弄得有意義或者感人或者至少弄得「值得一看」

我寫銀土的時候(其實不管寫哪一主題的衍生都一樣),對自己的要求是「如果不是我家獨有的,我不寫」,我會希望作品完成時,「因為我家的才會這樣」
我一定挖空心思去找有沒有特別的角度能切入,而且是我家孩子會有的反應

對我來講目前紅蒼都還不是「我家的」(這也牽扯到私設定)
之前提到的鏡子的設定,還有龍峰的惡趣味等等,就是我在嘗試製作「我家的」的努力

「我家的孩子因為經歷這些、因為有這些特性,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行為、思考」
其他一般人都會去切入的點,我就會放棄了(撞梗機率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