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說,而且還只有一半(汗)

 預定是四歲年差的子雀和幼葉(我的設定)
所以這是9歲紅雀&5歲幼葉的故事
    

這時白金監獄還沒有開始要建,所以相對於蒼葉他們住的區域,「城市」是另一區
這天紅雀因為要幫媽媽跑腿過去辦事,所以準備去「城區」,順道把在公園裡孤單的蒼葉帶去

 

 


 

 

「幸福的顏色」



午後的陽光終於不似中午般的熱情,在各種物體上拖長了影子。
連蟬鳴都終於稍微收斂的公園一角,傳來陣陣急促的腳步聲。


「紅雀!」
似是待機一陣地從公園樹叢的角落裡衝出來的小小藍人影,精準地撲入剛跑進公園沙地的紅衣少年懷裡。

『蒼葉抱歉,今天來晚了點。
  那個三兄弟今天沒欺負你吧?』
紅衣少年動作輕巧地替懷裡的小男孩捻開頭髮上的碎葉,同時檢查他身上有沒有打架的痕跡。


「沒~有~
  但是婆婆說今天他也會晚點回家......」
說的同時偷吸一下鼻子,表情落寞了起來,淡色金瞳裡一瞬多幾分水氣。

『這樣啊...
  本來我今天是希望早點把你帶回多惠婆婆那邊,然後去城裡幫母親辦事的。』
少年苦惱了一下,看到男孩疑惑起「城裡」是怎樣的單字時,拍了一下自己的膝頭,
『好!我跟多惠婆婆報備,蒼葉願意跟我去城裡一趟嗎?』

男孩毫不猶豫地點頭,臉上一亮驅走了部分陰霾。
少年伸出的手本來要摸男孩的頭,想起什麼般的硬生止住,只以手背輕觸男孩的臉頰。

『那麼說好、絕對不要放手喔!』「嗯!」





碧島,雖然近期有些關於大財閥集團欲入主整個島的不安傳聞,基本上還是很平靜的地方。
對很多住民來說,"城市"是個有著距離感的新鮮名詞。


對於才過完五歲生日不久的小蒼葉,尤其如此。


『蒼葉!說好了手要牽好!』
紅雀又一次把被吸引走的蒼葉拉著衣帽部分拖回身邊,頓時理解為什麼多惠婆婆常常讓蒼葉外出穿這外套:真的很方便。

「剛剛的狗狗還有綁辮子耶!好可愛!」
顯然完全沒記取教訓的蒼葉興奮地說著,一手被紅雀緊抓住,另一手還指著逐漸遠去的少女,她懷裡的博美犬不斷回頭輕吠。

『不要隨便伸手指人,這樣不禮貌!』
向少女微微低頭表示歉意,紅雀半拖抱起蒼葉往另一方向走去。
紅雀看著母親給的清單:除了要寄送給本土老家的包裹,也要確認下一次開船的日期;
然後要向之前渡海過來時受到照顧的松田家送禮致意,到鈴乃屋收取租金,再到ぜに屋贖回母親的簪。

『等等可都要乖乖地在原地等我喔!碰到想動你的陌生人就大叫、聽到沒?』
蒼葉很乖地點頭,但是眼神非常明顯被自己背後的各類新奇事物吸引住。
這趟可能比原先預想的要困難得多,紅雀不禁好奇起自己像是蒼葉那麼大的時候,是否曾也當個好奇寶寶到處造成人的困擾?





『蒼葉?那是什麼?』
「紅雀你回來了!這是大姊姊們給我的。」

在約好的階梯上正襟危坐,蒼葉兩手舉著的是正在融化的甜筒,看得出來是努力等紅雀過來才吃的模樣。
身邊兩位看來是上班族的女性,笑嘻嘻地說著蒼葉很堅持一定要等到紅雀來才肯開動真是個好孩子等云云。

對女性向來謙彬有禮的紅雀,只得口頭上答謝兩位的好意,掏出手巾幫蒼葉擦掉已經滴落滿手的冰淇淋時,不禁感嘆蒼葉果然是個萬人迷磁鐵,在哪裡都有甜頭吃。
別的孩子說不定是因為嫉妒他才會故意欺負他的吧?

「這是紅雀的~」
蒼葉設法舉高了手,想讓紅雀接走屬於他的甜筒。
不過紅雀眼看著快坍塌的冰淇淋塔,只得先大口咬下、吞進一部份,再應著節儉的性格,順道舔淨蒼葉手上的殘餘。
此舉讓還滯留在旁邊的贊助者輕聲發出尖叫,甚至拿出了相機拍照。

覺得有點難為情(也很困惑這到底有什麼值得拍下)的紅雀把甜筒接過,並催促蒼葉向人道謝。


「婆婆都沒做過這種的呢~」
很珍惜地小口啃著脆餅,上頭的甜膩滋味讓蒼葉愛不釋手,心想回家後要纏著婆婆做給自己吃,還有紅雀。


『你有婆婆的ドーナツ就夠了啦!別太貪心!』
終於哄著蒼葉把最後一塊吞下,紅雀仔細用沾濕的手巾把蒼葉的雙手擦上兩遍,拍著他繼續前進下一站。

 

 

--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