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1

dmmd)
我已經解決SORA學妹家的蒼葉拿大折扇(讓我一直爆笑到寫不了認真虐文)的問題了(才怪
    



我現在聽LIVE版的Tears還是會落淚

会いたい、
会いたい、会いたい

我知道紅雀跟我的連結點有一點很強烈,我們都有著很想見到的人,那個人代表了自己能夠存活至今的所有意義
已經到了「我只為他而活」的地步

紅雀那種害怕接近的心情,我也有。
以前寫給哥哥的音記,有一篇也提到、說我現在年紀大了,已經不能接受我愛的人不愛我的事情了。

只要一點點拒絕就會崩毀
我可以瞭解那種恐懼

但人的思緒總是矛盾的
瞭解自己的一相情願,還有對現實的合理度考量、對他人的期望這幾股力量總是在相互拉距

紅雀會走入BE,我很不厚道地說,是因為他對自己的標準太嚴苛,以及他的"理智"仍然在作用的後果。這聽起來很諷刺,但我認為在這裡,理智真的是摧毀他的最後一根稻草

合理,但是是錯誤的。
大概是這樣的感覺

當時拼字遊戲,連蒼葉都是突然被拉入那個空間,那空間是紅雀製造出來的。
一般來說可以是自我保護機制,把自己最想要的東西/想望具體呈現出來、也許是進行提醒,但是這時理智進來運作的話,就會摧毀一切

「いいよ」
這句是紅雀腦中的蒼葉說的,那是一種縱容機制。

打比方,就像是面對冰淇淋、美味炸物時,內心總是有種「吃下去吧超讚的啦減肥跟拉肚子還有大姨媽明天再說吧」的聲音,縱容自己去接受


當時蒼葉(本尊)的拼字是最後的救援機會,他如果不打破紅雀的這個幻覺、告訴紅雀他就在身邊,紅雀的理智就會啟動,告訴紅雀「這不是蒼葉、蒼葉不在這裡,一切都是你的想像」


紅雀若無法察覺剛剛一切告白其實蒼葉真的都在,他就會以為全部都是想像,那麼再度面對排山倒海而來的醜惡記憶,外加最後一道防線「蒼葉」都是幻象,他不崩潰也難


所以蒼葉的「まけるな」才是正解,告訴紅雀「不要被不是我的東西打敗了」



我想了幾天,今天終於在狂風暴雨中想通了(笑)
我的文會按照這樣的邏輯去寫

然後白葉那篇,我家偽雙子說想要登場,我准了(喂)
我家小暴露說要登場,我也准了(喂)

坦白說要寫那麼虐的文我猶豫到炸了
那完全不是我寫紅雀的用意,我要他幸福,不管在哪條路

但我認為不管如何,我必須客觀、必須公平。
所以我跟著白葉一起探索他的所作所為、用以解釋那片荒蕪的景象到底怎麼來的

當我跟他沈到谷底時,我也不知道該要怎麼收尾,


天空,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