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這次的作戰會議.....
 行前報告:土方君、偵察:土方君、逮捕:土方君、報告書:土方君,
  看戲:總一郎君、拍手:佐佐木君,零食由小玉準備,支援就麻煩後面的金剛兄弟了~以上、解散!」

『等等!!事情怎麼就我一人在做?!!而且根本沒有什麼金剛兄弟哪來的支援?!』
「這麼說對金剛兄弟太失禮了土方先生,他們在S8E14中對主角群精彩的支援可謂經典呢!
 小玉來調檔案給土方看...」

「隊長,我不滿意分配到的任務:身為菁英的我替他人拍手實在有失身份,我申請加入看戲任務。」
「沒問題,那麼小玉也要負責拍手。」


『喂喂任務是大家的!你們不要忽視我的問題!!』
一邊制止小玉真的把此次身為隊長的銀時的荒謬指令輸入,一邊拍桌想留住眾人。
但想要讓這些人聽話可絕對不容易。

「只是個詐欺公款的小角色應該用不著菁英吧?就算對方身份特殊...」
「真的希望我隨行?上次的報告內容土方先生忘記了嗎?」

佐佐木推著沒有度數的單邊眼鏡把任務推得一乾二淨,總悟則笑瞇瞇地不知從何處掏出火箭筒,提醒我這次任務的確不適合這位從抖S星球來的王子出面。


「輸入完畢,半小時後請土方隊員向大家報告計畫綱要。」
小玉無情緒波動的聲音昭示已無更改指令的餘地,眾人一哄而散,無視任務的程度是隊長輪換制度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我開始不敢想像等輪到我當隊長會是怎樣的光景了。



當接獲出勤指令而離開登勢母艦,我得知的人員配置是以隨機抽選而成的六名成員(含駕駛員)組成小隊,執行被分配到的任務。
原本因集訓結束而產生的分離傷感還沒發揮效用,就被名單上的熟悉感給狠狠地踹上一腳。


「多串君~~~~」
「原來是トシにゃん。」
「第3258號的土方先生,這次準備好受死了嗎?」

這艘小艇的藍星率也未免太高了!!!!
撇開莫名興高采烈的銀自然捲,當年在學校針鋒相對的高材生學弟沖田總悟也在同隊,而與傳說中的菁英軍校出身的佐佐木同船竟會讓我產生"這船還有救"的慶幸,實在是諷刺到極點。


「已重新設定航向,請選擇登陸艇樣式。」
主電腦小玉以持掃帚女僕的姿態躍出螢幕做提醒,在其他不可靠或該說我很清楚他們會做出什麼事的伙伴,至少她還是可靠、不具任何偏見的。


在星際旅行成本降低後,犯罪也跟著猖獗。
跨星系的各類犯行讓聯邦政府頭痛不已,便由發展較早的幾個星系組成艦隊巡迴維護秩序。
我所屬的特殊武裝部隊處理犯人身份較為敏感的案件,或是高層交辦下來的特殊事件。
表面上看來我們較一般巡警單位來得高階,但實情常是得替高層收拾殘局,說不上什麼高人一等。




「小玉,我需要在這幾個區域的私人賭場資料,排除接受以物易物的賭場。」
指令內容強調"低調行事":在對方搬出真正身份前先把人押回,同時將他所持款項全數回收。
怎看都是什麼人為了顧及顏面的處置,八成是哪個高官的敗家子所為......不關我的事。

我把心思放回任務本身,在小玉整理出的資料中剔除治安不佳區域、交叉比對一定等級的旅館,他這種人應該不會虧待自己....欸?螢幕...


「...剛剛叫好多次多串君都沒反應呢~」
用身體遮住螢幕的自然捲霸道地把桌上的咖啡搬開了點好靠坐在旁邊,吹了吹自己杯中的熱氣一臉滿足,是熱可可。
「明明很樂在其中嘛!」

『我出任務時向來很專心....誰叫你還用那怪名字!』
吐嘈的順序有點奇怪...算了!


銀時在另一螢幕翻閱我整理出來的摘要,一會兒一鼓作氣喝完杯中物,突然開口。
「好!我大概知道他是怎樣的人了,走吧!」


『我還沒整理完,走哪?』
他推了我一把要我先去裝偵察晶片,我這才注意到之前分配工作時,他並未給自己任何項目,莫非.......


「別擔心!我會在第一線善盡督導之責的!」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