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銀土文在這邊真的是存檔最少的地方,這種吧內活動文如果不是剛好存在鮮網

我自己都忘記了OTL

 

總之副長生日快樂~

 

快點跟阿銀住進精神時光屋吧

一個尋常的秋日、一個尋常的採買日、一個尋常的特價品轉角攤,但在那小小的攤位上都是不尋常的組合。
自從天人牌的平版液晶螢幕降價,用小螢幕播放廣告來吸引人群,而想必是效果顯著,此種行銷手法普遍了起來。

只是、為什麼會用在日常蔬果區,廣告的出演者還是自己熟識的人、就讓人匪夷所思了。


『...鮮嫩多汁香味十足,淋上美乃滋更是視覺與味覺上的享受~』

一度擔心認錯人還特地仔細看了好幾次,也確認那種加入大量美奶滋還吃得很開心的美奶滋狂全大江戶就是那麼一人,坂田銀時停止了揉眼的動作,認真地看起攤位上多達十幾種不同的各式食用菇類。
有些包裝上還蓋有真選組屯所的標章,已經喜歡到搬進屯所培植的地步了嗎?!

哼哼竟然有戀人喜歡吃菇類但阿銀我不知道的這種荒謬事!
話說大江戶開始吹起菇類熱潮好像是從什麼手機上的天人方吉養殖遊戲開始的,都說虛擬跟實體沒關係,這下子可是活生生的案例啊!

是因為這樣最近才完全忽略沒有菇類的萬事屋我嗎?
略是怒意上來了,銀時把好幾批菇類扔進菜籃,打算回去後好好研究料理法。



菇類素稱蔬菜界的牛排,除味道鮮美以外,營養豐富具有抗腫瘤、降血壓血糖膽固醇、延緩骨質疏鬆等保健功效,是讓近年吹起養生風的大江戶人們重視的食品之一。
啊啊怎麼樣都好啦十四身上有淨化神、自己身上有福神保佑、營養不均衡什麼都浮雲一場!

看了成堆的菇類料理食譜後花心了一陣子的銀時,一會兒怨恨自家原始鍋爐沒有天人牌的瓦斯爐火喉掌握得順手、一會兒苦惱買的配菜帶不出某種特定菇類的美味,把明明就是尋常的晚餐弄得徹底心浮氣躁。
哼哼阿銀我才不承認美奶滋+美奶滋那種程度叫料理!!!

好不容易賄賂兼哄騙送走了家裡的大食神女兒及同樣食量驚人的白色巨犬、也趕回沒了清掃利用價值的眼鏡,銀時才比較能專心在把自己整個下午的心血裝盤擺飾上。
然後哼著歌開始看著時鐘,設想戀人結束一日勞累的工作,來到萬事屋看到阿銀我精心布置的方吉屋,還有各類菇類美食時會露出什麼感動的表情呢?


「啊?你快到了?等等!在樓梯等著先不要上來!」
扔開還在糾結是金針菇在盤裡要朝左還是右擺,就跟什麼情◎內衣啥樣式都不重要遲早要扒下的同樣原理,銀時收了手機雙手在圍裙上擦了擦,便奔出門下樓迎接戀人的到來。

『搞什麼神秘啦!我也只是來吃飯的、你不要做多餘的事!』
「沒有沒有多餘的事情,只是這次料理是阿銀我的精心傑作、才想給十四一個驚喜啊!」

蒙著戀人的雙眼慢慢把人哄上來、走進門,引至廚房入口,看著冒滿熱氣的滿桌菇類美味不禁對今晚自己的完美表現打上滿分...

『這味道,是金針菇、杏鮑菇...蠔菇、木耳還有真姬菇......』

「咦咦十四好厲害!用聞的就知道了?」
對於戀人展現的菇類知識感到驚訝,不愧是在自家屯所培植的人。
於是殷勤地繞至桌邊準備介紹菜色,
「還有這道紅燒猴頭菇雖然有點超過預算了,想想還是奢侈一點......」

『我最討厭菇了!!!』
突如其來爆出這句的土方,語調裡是滿滿的委屈,就地倔著不肯再往餐桌移動。


啊喔不妙不妙,某次在服務戀人時不小心讓牙齒招呼了下小十四不就是這種表情嗎?!
「咦咦?!是因為沒有美奶滋嗎?
 阿銀我向來都會讓十四加...」

『不是那個問題!不管哪裡都是菇!我再也不想看到了!』
說著就轉身往外,然而看到萬事屋內刻意擺設的各類方吉周邊:桌巾、抱枕、氣氛燈飾,又是一愣。


「等等啊十四慢著慢著慢著!」
好不容易把人拉著大費周章讓他冷靜下來,費盡心思的銀時才好不容易問出個難以向他人訴苦的來龍去脈。


一開始,當真選組組員間開始流行種植方吉遊戲時,土方倒不以為意,敢在開會時走神就請出局中法度,如此而已。
不久、見機行事的商人開始推出”種植方吉禮包”,讓人親自體驗採收菇類的樂趣,反正只要不打攪晨練與日常,讓組員除了破壞公物以外有了建設性的興趣,土方倒也樂見其成。

開始覺得不妙了是當大江戶裡認真吹起養殖菇類的強風,原本只能靠天然培育的各類菇在天人科技的協助下得以人工培植,之後菇類產量就不足以用雨後春筍,而該用排山倒海來形容了。
生產過剩造成的龐大產銷壓力,農民集體陳情上了幕府,希望能協助促銷或消化;於是由內部一紙命令下來,讓好些公務單位收購了農民的心血:或者加菜、或者另做用途,總之消耗掉。
這其中當然有真選組的份,而更詭異又好像可以理解的是,原本組員們自行栽種的菇類也繁衍茂盛到難以想像的地步,秉持著不能浪費食物的美德,只好走上了外銷一路。


『總之不管誰的磨菇香菇鳥菇我都不想再看到了!』
把怨氣終於抒發完畢,看著滿滿的方吉倒足胃口的土方轉身就走,毫不留情。


怎麼辦?!這個期望很大眼看著就要什麼都落空願望完全背道而馳的場面、要如何逆轉啊坂田銀時腦袋的齒輪快點動啊!
在土方穿上短靴的2秒鐘之內一定要想出妙計,已經沒有”暫停”可以使用了!


在愛情面前,自尊,通常一文不值。


「不不不十四不行啊!不可以連阿銀的小香菇都討厭!」
丟下鍋鏟立刻撲上戀人的背,
「不想吃菇類料理沒關係!今晚十四想去哪裡吃什麼就吃什麼!阿銀我出錢!」

『......你才出不起。』

「出得起出得起!」
發現戀人的動作的確緩下(良心機制啟動?)、表情動搖(聽懂了小香菇是什麼了?),那就趁勝追擊!
「還有今晚十四不想睡方吉屋也沒關係!看是要睡薑餅屋還是精神時光屋都可以!開得起!阿銀我開得起的!」




弄巧成拙,本來就在一念之間。



至於覆水能不能收,就看個人本事囉?


這只是、大江戶又一個平靜的秋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