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除了劇透只有劇透。

 

 


今天在通勤車上寫好了自家大致的五年時間線。
畢竟五年是一段不短的時間,這樣說好了、
五年可以讓RIDDICK第一集Pitch Black的Jack長成第二集那個致命又身手矯健的Kyra(12歲→17歲)←對不起我是RIDDICK系列電影的愛好者XD 向大家推薦這系列QQ 導演超有愛的!每個角色的故事都好棒~
也可以讓一個中二變成大二(14→19)...改變是很恐怖的。

對我來說要寫劇場版背景文,有幾個官方未解釋的大問題必須先解決。
如果官方不給說明,那就靠自己腦補了XDDD

以下稍微提一下我認為的大問題點。
有些我可以勉強解釋、有些我就繞不過去了。


1.白詛的設定是感染後15日必死,無醫無藥。

我對於防範傳染病的知識都來自好萊塢片,最主要的幾片如「危機總動員Outbreak」(據說是學校正式教材之一)、「Contagion」(這片也很正統的樣子)、「I am Legend」、「12 Monkeys」(還有一些、暫時懶得翻),如果用這些片的處理標準來看,大江戶的五年後還有人類活蹦亂跳、還有正常的人類活動真的是奇蹟啦XDDDD

身為文組學生的我對傳染病啥的沒研究,但如果像是這種以天人技術存在的大江戶都研究不出來傳染途徑(接觸、空氣、水)也沒有疫苗更沒有防範方法.......不出五年早就全部人類都被幹掉啦XDDDD

這是第一個問題點,而且它很大XD




2.近藤、阿桂等人消失的五年間,他們的「家人」在做什麼?

這兩人對他們的組織都是「家人」,家人不見了當然要找,那麼以他們手下的人的手段(真選組)、執著(伊利沙白),怎麼可能花了五年才終於在刑場前救到??

真選組跟阿桂的穩健派再怎麼無能也不至於如此。

真選組那邊我想辦法解釋了,阿桂那邊愛不足對不起XDDDDDD



3.這五年間,小將(將軍)做了什麼?
怎麼可能五年後,這個幕府還能運作?

當人人因為病毒流竄自危,幕府的功能與資金來源(稅金)應該被破壞殆盡了(雖然就劇場版的講法,「鄉下」還有沒被傳染到的地方),怎麼可能還有人願意為幕府效勞?(刑場那幕的行刑者可都是很正派的同心啥的)

那麼小將除了逃命以外,他真的沒做什麼嗎?
在銀魂裡出現的小將雖然都是來崩壞無下限,但是大家別忘記每一次他的微服出巡,都是為了瞭解人民的生活(酒店篇)、想瞭解他們的疾苦(理髮師篇),像是這樣一個願意為人民著想的將軍,怎麼可能在大江戶最需要幕府介入主持時只顧著自己逃亡了?

這個問題我設法隨便解釋了(喂)


4.這五年間,身為感染源的阿銀做了什麼?
把時間線畫開就知道五年要填入的空白真的太多。
而他的時間是從病毒爆發之前就開始了,我自己畫著畫著都快絕望了(真的)

因為其實他能做的事情、不多。

求死,然後求生。
只是如此。

這邊我完全自己解釋不等官方了。



下一篇放自家時間線,有BUG就算了、
反正不會比官方的BUG還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