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


第一篇總是得拋進一堆裡設定....還好不是太難寫。
中途還爬推去跟追蹤的阿銀「原稿しろ」bot撒嬌XDDD
**お知らせ銀ちゃん ‏oshiraseginchan 39分
おうっ草左ガンバレ!! 怠けたらヤキ入れに行くからな!!**



說用到fringe梗,不只是提到「病毒有個性」這點(為此重看了S2E12 XD)
而是指愛人的影像是理智機制啟動這點,
出自S3我家好Livy(正)如何在多方打擊的平行世界下活回來的方法,那個「維繫理智的最後希望」,這樣的存在

我掙扎了很久有關於兩人的對話中,土方要用「」還是『』

畢竟在成分篇,同樣是阿銀腦內產物的土方我就全程都用「」以做分別

想想為了治癒阿銀我還是全程『』好了,反正最後也想好了收尾方式
現在按照已經寫出來的片段,應該再過四個主要片段就可以收尾了(思)

下一段接第一次惡夢/回想(魘魅)+勘七郎片段+目睹Terminal被炸毀的雜想/可能回想老師
然後是第二次惡夢/回想+關鍵性的重逢scene+左腦/右腦爭執

第三次惡夢/回想+講源外老爹實驗失敗+當初的第二道告知機制+阿銀進駐Terminal

(第四年後半)最後的惡夢/回想+看著大江戶回復+得知源外老爹成功,等待那個自己前來的心境+偷走時光小偷的設定+最終決戰

設定了成功後的告知機制,但是沒有設定失敗的告知機制
根本不給人留後路嘛....

「抱歉啦源外老爹....把這麼重的責任交給您背負」

昨晚放上進度,剛剛確定是建順序是:
起火 看TERMINAL炸開,城市燒紅,分段- 撿到報紙,念完大哭之後接勘七郎片段 收尾

我很疼阿銀沒錯,但我覺得該讓他經歷的一點都不會少orz
對不起我是個嚴格/公正的媽媽QQ

百度當了O.O
不過無妨,我今天會繼續寫,但是預計12:30一定躺平OTL
昨天寫到一點半、今天中午又沒睡覺快死了

修一修舊稿就這時間了orz

還在拿捏阿銀何時絕望到要放棄的地方是第二段還是三
我想要讓阿銀墜在谷底平穩了一段時間才反彈,而不是墜落之後立刻反彈(思)
但是這樣的話勘七郎的位置就很微妙了(他是「起」

於是就會變成:起火逃亡、看Terminal炸開,阿銀躲進深山,習慣喪失記憶,感嘆每次睜眼一定有十四在身邊的日子真好,被驅著去找食物。
(稍有起色)阿銀到了這個地步應該知道只能靠完全不知道會不會成功的源外老爹的時光機了(思)
看來我需要連打擊他兩次才行


第一次打擊是真選組的最後訊息(報紙),夠讓阿銀哭出來的訊息。
第二次.......安排源外庵炸毀好了(思)
但是阿銀要怎麼知道....而且要有能夠止住落勢的東西....


如果能夠再一次套用fringe梗,時光旅行那集,因為能源不夠+計算錯誤,導致教授無法跳得夠遠,所以重複了好幾次,爆炸可以是這樣的起因(能量不穩定),只是之後要怎麼補救....

思考把兩次打擊對調(思)
如果先把源外庵炸了,阿銀會絕望得蠻徹底的(因為最後的希望已經滅了),
這時再加上真選組的最後訊息,可以讓阿銀大哭沒錯(喂)

阿銀會瞭解為什麼一開始土方叫他切腹、也會認為之前土方展現的「自己所不知道的事情」是因為阿土已經變成自己的守護靈了XD
那麼這時勘七郎給他的小起作用會變成阿銀得為自己而活...WHY?

順思路:源外庵先炸、絕望、對源外道歉scene
(「只設定了成功的告知機制卻沒有失敗的,抱歉啦源外老爹....把這麼重的責任交給您背負」),阿銀只知道不該放棄但不知道為何不放棄(思)

會自暴自棄以為死不了是病毒影響(思)
止滑機制如果是看到源外老爹去喝酒會很破壞氣氛(思)也沒有美感...


何況萬事屋的訊息本身就是打擊...他們轉不了起

止滑用繞圈(思)
在源外庵炸掉之後,阿銀發現小玉被改造,料想只有一人能改成那樣(例如噴醬油機制?)所以知道老爹還活著
用這點帶出知道萬事屋分裂(思)

接留紙條scene,被提醒應該要活下去,去找糧食時找到真選組訊息,大哭,碰到勘七郎。

試試看走這條路....多了好大一圈(汗)
字數就是在邏輯架構中爆的...我原本以為只有兩千字就可以完的


補:會接近萬事屋是因為病毒影響的關係(放任)

重修: 阿銀醒來時在源外庵附近,附近遊民說是因為兩周前此地炸開所以來挖寶,阿銀絕望之際(道歉SCENE)不自主地往萬事屋走(進當初山崎的監視小屋)發現婆婆準備讓小玉叫修,順道補充萬事屋分裂狀況(招牌被拆,改裝中的新八向婆婆詢問委託一事,得知神樂被爸爸接走之後尚無音訊)

稍微清醒之後逃開萬事屋區,準備過一段接真選組訊息篇,二次絕望,然後放置(?)接第一次寫出的對話,再接勘七郎片段

昨天也寫到一點半(死)
還好幾乎沒怎卡
再更新兩千字...解決完萬事屋scene交代完萬事屋分裂

下一段要來寫超商真選組訊息片段,和補上勘七郎了。

二次惡夢片段要完全化為跟十四有關(思)為了劇情(喂)
開頭要提到阿銀習慣十四的幻覺在身邊「一睜眼就能看見十四真好」,這樣接最後訊息才有感覺(思)
然後是阿銀的reality check,與十四再一次對話

想通了「要能跟戀人相見只有這個世界」的概念後,對話被勘七郎打斷,進入勘七郎片段。

「喂喂能夠同時出現在鏡像和現實的東西阿銀我只知道那個啊...你到底是什麼?」
『你相信我是什麼,就是什麼』
這是犯規的迴圈對話?

「我....我什麼都不相信。」
結果,我也只是個膽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