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on ONLY!

 


Ⅲ、ONLY當日注意事項

 

 

一、禮貌、禮貌、和禮貌

日本人是個多禮的民族,有時會覺得他們很煩(O)不過入境就要隨俗。

同事曾說一般最高指導原則叫做「以不造成別人的困擾為原則」
例如別的日本人都沒有在那邊吃東西就不要吃、別的日本人沒有吵鬧就不要大聲說話,諸如此類的。

碰到要排隊時就要乖乖排、在ONLY時排的隊伍真的不是普通的多的。
排完售票排進場、進場之後排大手(這隊伍有時長到讓人咋舌)、排販賣機、排廁所、排餐廳......

 


要聽STAFF指示、
隨時準備說謝謝(拿到本跟零錢時)與對不起(借過啦、之類的)

很累沒錯,但是這是維護秩序所必須的。

 

 



二、送禮求簽名要看時機

如果現場小精靈都還在忙著消耗人龍(大手場合)最好等到人少一點才去送禮(這樣作者也才比較有空跟你說話啊!)

剛開場時,可能連作者本人都棄攤去逛攤(會看到攤位上蓋著布說作者稍後回來,這時全盤計畫都打亂就只好臨機應變),再一晃可能作者就完售收攤了(我就碰過這種悲劇)

所以能不能交流成功真的都是運氣........推薦行前去廟裡拜拜求神明保佑吧(我都有喔XD)


到了目標攤位前,詢問「請問作者在嗎?」,好心的小精靈就會把在後面的作者拖出來,或者甚至、講話的就是作者本人,這時就拿出全部的殷勤把愛說出來吧(O)

 


機會難得,該求婚就求婚吧(X)

別像是我連續喪失兩次對山田求婚機會/(ㄒoㄒ)/~~ (X)

 



感覺上現場的作者除非真的跟你熟(先打過招呼、問過),不然現場通常不會簽名O.O
我也是送禮物送三年多才敢請山田幫我在書上簽名(去年C85她還主動幫我簽繪Q//Q)

所以我才說先前網路上打招呼很重要,除了問能不能送禮以外,能不能簽名也可以先問。
然後如果你的目標作者有出商業本,應該是不能簽在商業本的。

同人誌可以,商業本不行(好像是因為出版社不允許的關係)

 

 

 



三、拍照?不拍?

理論上,SCC場內禁止照相。
所以我GH FIVE!完全當乖乖牌一張都沒照。

除非STAFF說可以(建議想死心的話就真的去問「請問這區能不能拍照?」)、再不然總是有種偷拍的FU。

 

 


偷拍是不好的。

偷拍是不好的。

偷拍是不好的。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我喜歡獨立ONLY是因為我參加的兩次,主催都慷慨得開放一段時間讓人拍照,真的是感動得痛哭流涕。

 

 

 



四、把日文五十音背好吧!

日本的攤位號碼是五十音+數字,例如ア-78b、シ-56a (小寫ab代表桌子的左邊或右邊)
他們不用英文字母,所以有時知道字母順序很重要,不然一個小小的ャ-62在哪裡就會讓人找上半小時.......

會場很大,迷路也很快。

 


另外就是,現場的STAFF都會掛名牌,有時他們會把漢字用拼音寫,或者甚至縮寫(例如焦香山田他曾經用過的是ヤマシロ),如果想偷偷觀察自己心儀的作者,就多注意STAFF身上的名牌寫什麼吧↖( ̄▽ ̄")

 

 

 


五、如果活動中有那個猜拳大會......

那麼恭喜喜歡市川小姐的你,她一直是活動贈送物(現場海報或旗幟)的最強守護神(O)

我參加的兩次獨立ONLY,最後拿著大聲公跟現場的眾人比猜拳決定獎落誰家的都是市川小姐,猜拳實力跟氣勢強得跟鬼神一樣.........

不參加都不知道猜拳這種感覺上沒啥技術質量的東西為什麼就是有人會強到跟鬼神一樣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口≦)o

往往第一輪就可以逼著2/3以上的人蹲下(現場應該有百人),能對猜到五次以上的少之又少....嗚嗚不管啦市川小姐一定有靈能力啦嗚嗚...(想起傷心事)

 

总之ONLY讲座大致上写到这里,

如果后续还有什麼要补的再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