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同上

 

第二部.逃脫整備

討論未果,蒼葉也想不出其他方法好說服紅雀。明白紅雀用心良苦的蒼葉同意進行喬裝工程:染髮、換髮型考慮先給紅雀偷剪一小撮留念XD
到了出發當天,紅雀只有在關卡附近目送而已,沒想到真的出事。

 

通關刷卡的時候,蒼葉身上的コイル突然接收到不明信件,自動下載的,跟以前セイ傳送過的訊息類似。
因為那個連線觸動了警鈴所以蒼葉即將被留下盤問,在外圍的紅雀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只知道蒼葉快要被抓走,心生一計叫紅時雨的伙伴大吼「通緝犯發現!」來引開警衛的注意,紅雀往其他方向逃走。

 

這麼做當然對於有傷在身的人很辛苦(笑)

不過熟悉地利的他把人引到小巷子打算抽刀一個一個解決(大約七八個),蒼葉也奔來了用<>把剩下的人一口氣擊倒。

 

「你....我打得倒他們啊!」失望歸失望,其實還是有點高興的。

總之兩人趕快收拾了往最近的下水道入口,從地下走(紅雀引路)。

兩人邊走邊談話,但突然察覺什麼的紅雀把蒼葉推進旁邊的黑暗空間裡,立時抽刀,「你.....怎麼會在這裡?」

 

下水道的另一端,背靠著牆壁從輕鬆等待的姿態好整以暇地走出來的是偽雙子之一トリップ,和他的Allmate 黑獅子。

トリップ解釋警鈴同時也連結他們的監視系統,所以出於直覺,他就等在這附近的逃脫路。

看到紅雀,只有紅雀時當然有點失望,但他跟紅雀的二度戰是無法避免的。

 

於是大概才養傷一週的紅雀得一次打一人一獅子,
我真的沒有要欺負他就是了,真的。

 

我家トリップ透露了一個他的個人喜好:研究星座!(炸)

他知道紅雀是獅子座,在打鬥中分析之後,歸納出紅雀的攻擊模式,開始破解(我真的沒有在欺負紅雀)
占了上風的他自然要用蒼葉的種種來挑釁紅雀,畢竟他們認識蒼葉很久,彼此都是,只是雙方都一直沒有出手、正面槓上
(預計是想再度用床上的事情讓紅雀動搖)

 

不過紅雀的反擊也很出乎トリップ意料之外,

「反正蒼葉已經離開碧島了,到了你們的髒手再也無法碰觸之地!

在這裡冤家路窄也好,我不會允許其他人插手!!」

 

「為什麼不讓我幫忙?」

聽到此話的蒼葉嚇一跳,因為紅雀此話明顯是要他不能出面,甚至不能用<>去協助紅雀。

 

簡直是把自己逼到死路的紅雀,接下來打得讓蒼葉看得膽戰心驚。

トリップ和黑獅子是搭檔打的,紅雀的目標就是黑獅子。Allmate只是模仿外型,要從外面強行破壞不簡單,但如果從內部破壞器械,可以很簡單。

紅雀在對打時刻意對トリップ露出破綻(彼此都是猛獸所以能理解?),被打落地或者是逼近死角,怎看都是欠臨門一腳的狀況。

 

トリップ命黑獅子去解決紅雀,紅雀就是在等這個機會。

黑獅子撲過來時,紅雀設法用刀或者用環境物擋下致命的爪和大嘴,他的目標是黑獅子右前爪的肉球www

 

在原作ミンク線時曾經揭露蓮的USB(?)接頭在肚子(?),每一隻Allmate應該都不同,於是問トリップ「你家的在哪?」,他就說在右前爪肉球那裡XD 「這樣叫お手就可以連線了」←トリップ讓我好意外啊居然是肉球控嗎XDDDDD 好可愛///

 

紅雀把載有讓Allmate病毒的USB趁機插入,去覆蓋運作主程式,瞬間把トリップ的黑獅子變成是自己的wwwwww

 

「你、你做了什麼?!」

見自己的黑獅子在突然的停頓之後只是舔了一下紅雀,被紅雀拍一拍,即轉頭回來怒視自己。

 

「就如你之前所說的...我也是一頭猛獸嘛!

要馴服另一隻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用袖子抹了臉、抹掉血。紅雀難得地笑得很狂氣又得意?

 

「去把他撕成碎片吧!!」

總之紅雀成功地把トリップ打得落荒而逃(當然自己也很慘)。

雖然很想直接奔出去,還是確認トリップ跑很遠了之後,蒼葉才趕快出來扶住紅雀、檢查傷勢。

 

「剛剛、謝謝了!蒼葉」

「咦?我、我什麼都沒做...只能看著紅雀...

「這樣就夠了。我得讓他們相信你已經離開碧島才行。」

 

紅雀解釋幾天前,他請了紅時雨的一個伙伴,這人與蒼葉的體型相近,讓他某種程度的「女裝COS成蒼葉」來闖關。
因為不是蒼葉所以就算被盤問也沒結果,這人實質上是要把蒼葉的訊息帶給本島的眾人(奶奶、クリア等人),預計這幾天會抵達眾人的藏身處。

連這一步都想到的紅雀真的好偉大啊(艸)←自讚自誇

 

兩人都明白偽雙子所屬部隊モルヒネ正在趕來,所以趕快行動。

只是紅雀的狀況很不樂觀,攙扶的蒼葉漸感吃力,因為紅雀是引路人www(預計下水道是迷宮)

在(走路的)迷糊中,紅雀突然問起蒼葉為什麼要回來,從關卡折回來。

 

「也許上天察覺我想跟紅雀在一起吧(笑)」

開玩笑的語氣,卻多半是事實。接收到的可能是セイ的訊息讓蒼葉很在意,

若這是セイ求救訊號,他不可能無視。

...你在說什麼啊....// 小心我當真喔

低頭的紅雀輕笑,撐在濕濘磚牆面的右手一滑,接著重心全失的瞬間超美味的這個wwwwww←沒錯我就是想看這男人昏倒啊^q^

 

引路人倒了的話,蒼葉就算能走也不知道能往哪裡走。

就在這個求助無門的當口..........

 

「喔?果然是你....們。」

噹噹我家ノイズ(若無其事地)登場!

 

他一直在追查那個不明動畫的上傳路徑,所以當蒼葉收到那樣的訊息時,身為駭客的ノイズ當然就開始追查。這段期間他也成為地下水道居民了

不過與其說ノイズ活動轉地下(ライム應該變成東江的監視網絡之一),應該是說他的活動逐漸變成「包括地下」(有錢家少爺真好)。

 

在ノイズ的協助下,蒼葉拖著紅雀到了ノイズ的藏身處。

稍微描述一下好了,這個場地配置在我腦海中改過三次。

 

房間主色調是白色偏灰,長方形的空間,分成兩個個室。

用左右來看好了,入口在右邊對面側角落,進來之後右手邊有一個可以睡一人的長沙發,這邊視情況看要不要擺小長桌。
進門後面對的牆最上邊有一排小氣窗,可能有陽光從這邊進來。
中間通道(無門)稍微窄一點(兩邊柱子?)進來之後是ノイズ的個人工作室,較暗、人工光線。

通道進來後左邊是一張長桌,ノイズ的個人工作區,堆滿了電腦啊螢幕啊各種軟硬體,木質普通的椅子,他平常就縮在這裡嗑PIZZA
進來右邊是雜物舊設備放置處,還有些矮鐵櫃;再來是一張小沙發,他想睡的時候會窩在這裡睡。
在這個房間尾端是廁所
(我真的都會設定這個!握

 

蒼葉一進門就把紅雀安置在沙發上,開始扒衣服(無誤,因為全濕,但是褲子怎辦我不知道別問我)。
然後(蠻若無其事地?)對ノイズ下一連串的指令:急救箱、溫水(清洗用)、可以蓋的衣物。

讓ノイズ呆住的是「急救箱」這個指令。

 

「那是什麼?」

「恩?外箱標紅十字,裡面有優碘消毒藥水紗布之類。」

「沒有那種東西。」

「咦?那ノイズ平常受傷的話?」

「我不會受傷...而且也不會痛。」

 

話是這麼說,ノイズ還是去翻雜物區,把明顯過期不過就不要在意的急救箱挖出來給蒼葉。
然後看蒼葉重新幫紅雀換藥。
偶爾提出一些奇怪的問題(笑)特別是在蒼葉問起有沒有止痛藥的時候
w

「不需要那種東西、所以沒有。」

「就連穿身上的孔的時候?」

「沒有感覺。」

 

蒼葉心生「好可憐的孩子」的感慨,回頭去繼續料理紅雀的傷勢時隨口說,

「沒有感覺、沒有痛的話,連快樂是什麼都沒辦法好好體會吧?」

ノイズ默默回工作區批哩趴啦地打了一些東西,之後對蒼葉說出去一下,回來時帶著紙袋內的止痛藥回來了XDD

 

蒼葉「嗚哇~這是?」

ノイズ「上網買的。」

請蒼葉露出天使微笑對ノイズ感謝一下吧www要不要摸頭隨意(無誤)

 

在快換完藥的時候蒼葉偷偷說幸好紅雀沒醒著,不然單是要接受ノイズ的「好意」進來這裡就應該會費上一番唇舌。

(畢竟在之前兩人真的非常不合....是差點大打出手..喔不、是已經當街打過的程度)(獅子座的自尊心是不能挑戰的wwww)

 

ノイズ沈默了一下,疑似有點愧疚(?)地說,「現在應該會直接打起來。」

「為什麼?」蒼葉這才想起來著料理紅雀都忘記問他這半年過得怎樣。

ノイズ退到後面(房間另一側,陽光氣窗底下)的矮櫃上屈起一腳,開始說六個月前的事情。

 

當時,蒼葉就這樣消失在東江的大樓裡。

去追龍峰的紅雀不說,蒼葉本來要跟クリア會合的,但是クリア沒接到人。

各別進行破壞的眾人也一直沒能集合,只知道彼此通通都沒有看到蒼葉,紅雀還是最後一個見到他的人。
分別逃離之後,ミンク沒有音信;
GLITTER找不到蒼葉後,紅雀設法找到還在白金監獄的ノイズ,要求他一起找蒼葉(這裡的紅雀已經拉下臉來一次了w)
因為這邊的世界都是高科技的,他的專長不在這裡。

 

ノイズ說他已經嘗試找過好幾次了,蒼葉整個人間蒸發了。

東江如果拿到了這樣的好武器不可能完全沒動作/沒做實驗/沒數據,但是從各種跡象看來東江跟蒼葉的消失根本找不到關係。

 

「八成被神隱了。」

「別說那種話!!!」

對這時的ノイズ來說,他只是損失一個追很久的好敵手,但是對紅雀來說這是失去了全部的世界www

不過當時他們的確想破了頭都不會想到偽雙子XDDD

モルヒネ最初的假象是跟東江連結在一起的,所以如果要從這個方向去查也的確是死路。之後東江加強白金監獄的控制,兩人的短暫合作就在這種氣氛中拆夥了。

 

クリア最先回舊市區(某種程度他最好認),跟婆婆會合,紅雀只得回去報告壞消息,同時承諾絕對會找到蒼葉回來,之後就一直在努力著。

紅雀是一直相信蒼葉沒事,一直沒放棄之後終於找到的。

相對於ノイズ還蠻放得開(?)的態度,當看到活生生的蒼葉在外面活蹦亂跳時,的確是有點、愧疚。

這是對ノイズ來說以前沒有過的「伙伴」情感,他有點困惑。

 

蒼葉聽了對紅雀的堅持很感動,安慰起ノイズ因為還在追查RPG EMAIL的來源,所以才會及時出現解救兩人,所以他也很感謝。
ノイズ跟蒼葉要他的コイル來研究,兩人討論起セイ的情報還有從偽雙子聽來的消息。

(途中會安排蒼葉去洗紅雀的衣服,然後回想之前弄髒他的和服的事情)

 

不久,我家紅雀決定要醒了,不過第一件事是先問「現在幾點」。

紅雀問幾點是因為下午東江會放染色音樂,他一直記得要避開

ノイズ回說這地方他做過特殊處理所以聽不到(大街小巷現在都會放)

 

紅雀很不高興ノイズ在,且非常在意自己的刺青被(蒼葉以外的)人看到,反正這兩人如果快要吵起來蒼葉會制止w

吵歸吵,ノイズ還算是在關心紅雀,因為他拿方塊打了紅雀右肩。

我看到的時候也很驚訝,不過聽到他說的話就原諒他了。

 

「等你傷好到能夠閃避剛的攻擊再行動吧!」←紅雀是右撇子,右肩受傷還是該乖乖養傷w
紅雀已經知道ノイズ不怕痛(在白金監獄合作時就知道了)蒼葉表示想救セイ,接下來討論重點是制訂情報搜查方向、如何召集人馬。
ノイズ給了蒼葉幾個兔子方塊當聯繫用,日後等行動了才會歸隊。

 

能獲得ノイズ這個情報軍師歸隊自然對蒼葉是一大振奮,而一直亂用自己身體的紅雀回到藏身處自然是被我家醫生好好地教訓了一頓w

紅雀這次沒那麼好運(畢竟在下水道打的),然後我家醫生告訴我沒藥了(傻眼)

所以蒼葉聯絡クリア要他過來時帶藥過來,クリア會連蒼葉的頭痛藥一起帶過來(畢竟奶奶是藥師)

 

這段要用來解釋最後面醫院救援為什麼蒼葉闖得進昏迷人的內心ww

某晚還是睡紅雀身邊的蒼葉半夜被驚醒,因為紅雀在說夢話w

顯然是惡夢,因為紅雀說的是不要(心)←↖當然是因為龍峰啦啦

 

蒼葉嘗試想叫醒紅雀,拍拍臉頰啥的叫不起來,手摸到臉上刺青時驚訝地發現刺青發燙發紅,雖然紅雀的確在發燒,但是刺青的部分溫度明顯高於體溫,這讓蒼葉很驚恐。

所以就算知道很冒險也不知道能不能真的成功,蒼葉嘗試對紅雀使用能力闖進去(連接點是刺青,預計是蒼葉的頭髮會碰到刺青所以接得進去)

進去之後大部分是黑影,只有子雀的哭聲,蒼葉設法沿著聲音去找。

等到聲音終於很清晰了之後,看到被黑影覆蓋的子雀,趴在自己手臂上哭。

 

背上的刺青看得出來剛弄好的血糊一片(因為龍峰還沒擦,按照我之前的預訂是做完第二次之後才會擦),子雀很小聲地唸著蒼葉的名字,蒼葉蹲下來才聽到,他這時還不知道為什麼。

然後是蹲下來才注意到,子雀的身體顫抖的規律不只是因為在哭,而是另一股力量在壓迫他。蒼葉當然懂那是什麼頻率,當下想要伸手揮開黑影、想要把子雀拉出來,但是被子雀的尖叫制止「見るな!」。

 

這邊的子雀不認得(長大後的)蒼葉,所以對於侵入者反抗很劇烈,蒼葉只能收手,趕快退出紅雀的意識。回到現實後,蒼葉趕快想叫醒紅雀確認狀況,但不管是打(輕)還是捏都起不來,只好出最下策:去動傷口。

 

紅雀終於慘叫著起來了(啊哈)基本上兩人都很驚恐的狀態XD

蒼葉確定紅雀意識很正常(也叫得出、認得出自己)之後才稍微鬆一口氣,問紅雀記不記得剛剛是不是有夢到什麼。紅雀皺了眉間說不記得

 

蒼葉沈默,因為他沒把握紅雀是說實話還是為了讓自己安心而撒謊。

剛剛子雀的反應代表紅雀自己都沒有準備好,他現在不願意讓任何人知道那段過去。紅雀發現還是半夜,推想是自己說夢話會吵到蒼葉,連忙道歉。

 

蒼葉想起醫生之前囑咐過的話:「任何人都想在心上人面前展露最好的一面,他的話尤其......所以你得勸勸他,過度逞強是沒好處的。」

 

所以說獅子的自尊心實在是會害死人就這樣/ v\
可是這樣的紅雀好萌喔我好愛喔~~
就是想要在心上人面前表現一番可是卻流鼻血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打擊啊wwww 他會在意一輩子的///


蒼葉爬起來去幫紅雀換冷毛巾,回床上去拍拍抱抱,告訴紅雀說自己一點都不在意、而且託紅雀的福已經沒事了,也希望他能夠多倚靠自己一點,這邊就當蒼葉賞糖給紅雀=///= (心靈上的)
蒼葉為之前襲擊事件對紅雀道歉
(因為看到突然醒來的紅雀眼裡的警戒,是針對自己)
然後就看紅雀要不要也自首他沒有被逼得咳血而其實是鼻血的地方了
ww

 

紅雀的傷勢要等向本島請求支援的戰力クリア帶著藥到了之後才會好轉,這段時期一些後續安排由蒼葉接過來做。
クリア補完事件目前不確定,可能為蒼葉獨自搜查而クリア隨行的事件(惡島登場可能),事件發生後的檢討主旨為「對生死的衡量」,蒼葉要クリア多注重他自己,要求改掉主人的稱呼、治療自己的傷口(例如聽見他深咳而要求解面具)。

事後面具不用一直脫下,但蒼葉補完心靈(OR進行問答時的鼓勵)之後,最終他會以自己本來的姿態參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