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5


剛看了onlylove(某吧的假名)的一本...發現這位老師的灑糖程度真的是我永遠都不會到達的境界啊wwwwwwww


即便是到(寫完錆子的)現在,我還是覺得我家土方很硬,他不想給的話什麼都不會留下。
(所以我家阿銀要看出他沒有說的事情、在他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循循善誘........當然還要我這個丈母娘認可w

我的意思是、土方不笨,他應該要比我聰明、會更詳盡地計畫著,畢竟他周遭的一切都比我所處的環境要來得險惡。
然後所有的機制平衡在阿銀存心跟他玩的時候會崩沒錯、會讓他變得「笨」沒錯,可是基於這個從來沒談過戀愛的母親的期許,我會希望他就算崩也還是有一定水準/程度

阿土的「崩」都是奠基於對阿銀的「信任」。
一起胡搞、一起跳坑、一起醉到睡路邊,都是源於他不願意去想、深究的那股「直覺」,
「只要這個人在身邊,我可以放心」←即便他也知道「這傢伙根本沒有節制能力啊!」→但是又某種程度的渴望 阿銀能為自己帶來的解放(各種意味www

我喜歡描寫總是被裡外大部分還是自己造成的矛盾扯得手足無措的土方:D
我覺得這樣的他很可愛,是個笨拙的、需要人好好疼愛的孩子

而、終於跨越這些矛盾,做出自己覺得不會後悔的抉擇的土方(像是黑子後期在動亂抽屜篇、春天篇、DNA篇裡的轉變),我也覺得迷人無比

 


回頭來說阿銀的部分(思)

對土方一見鍾情是一回事(松陽老師鋪陳得好啊!←灰子,霧之村篇),確認那種「在一起就是會感到快樂、幸福」的感覺一再重複之後,就是得各種想方設法去接近對象、達成目標。
阿銀的戀愛經驗......我想應該是有,但是應該沒有對這麼難攻略的對象過ww

當初說過我喜歡自家阿銀的一點,就是他在努力對土方退讓的時候(早年那些嚴苛條件ww),也從來不忘記「我想要什麼」

阿銀想要「幸福」,在察覺自己跟土方的「相似性」之後,也希望能夠給這樣的一個近似於自己的存在的人「幸福」。
我家阿銀或多或少一直存在著「自暴自棄」的因子,擺爛的房租、糖尿病等等就是跡象,他也給自己一種期許:如果能讓土方「幸福」,那麼這樣的自己也就能獲得「幸福」,在補完土方的同時,他也相當於補完了自己

我家阿銀是愛哭鬼,而哭點通常就是松陽老師這樣的設定,
「哪~安慰我嘛!」,雖然同樣是平輩,對於一起長大、一起經歷過那些事情的同伴他不會如此,一直都只有土方才能見到阿銀這撒嬌的一面。

當然阿銀也會被矛盾搞得心煩意亂、被挫折得自暴自棄,但是他始終不願意放棄,他想要相信這個曾經被松陽如此期許的自己還有救、想要相信這個在各方面與自己契合的土方也有救。
說是自大也好,他一直認為自己才是能夠讓土方幸福的人,這一點他從來沒有退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