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說資料:

[隨筆]歐美圈3種常見架空設定

【推薦】ABO+哨兵嚮導設定相關文 06.22停止更新

以下主要講ABO,跟朋友討論的文字剪接。

 


就是看完了也還是不懂(我大概前後看過五次/篇解說了)
大概是因為我一直看不動設定太過繁雜/僵死的東西...就算是血型x星座也永遠有例外(看我家二老就是完全例外)
但是這些設定單是要理解就已經有基本無法動搖的架構了....

我當然也知道外太空不可以開窗戶,但是不要阻止我穿太空衣飄出去啊~(莫名的比喻


雖然說寫故事時我也是覺得有設定比較好,但是設定得太過繁雜(這個ABO三種交互作用+限制我的腦袋就不行了www)對我來講就是一種困擾啊....     
說ABO就是來寫肉(很多介紹文都是這麼寫),但我覺得不用ABO照樣可以寫肉啊何必一定要用一個「這個世界不能違逆的框架」下去寫呢?

又一說ABO架構可以看女攻男受.....我第一次看到扶他(而且喜歡上)也不在ABO架構之中啊(話說Bible Black第一部真是有很多地方對到我的胃口,2部就算了,那是參考器具用)
大概是因為「繁衍」這個功能是我過去寫故事的時候從來不考慮的事情,這東西完全出了我的腦子之外,所以對於一個「一定要兼顧的社會設定」就覺得相當不耐煩www

看完之後我就知道歐美三大傳統設定我都不行這樣ww


大概因為我非常討厭有權力的人的傲嬌(土方某種程度落入這個範圍),所以我不會去加強他這個屬性,然後如果你說ABO設定是加強這些我還真的不喜歡的特質(弱肉強食、獸慾、不可抗力),我更理解為什麼我對這些設定不行了wwww


稍微補充一下我拼錯了(上面已修正),是Bible Black...日文原名バイブルブラック,2000的遊戲,我是看02年出的動畫、頭六集各種滿足,剩下的(前主角們長大後)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