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0

Dmmd #紅雀
為了把MODE從大江戶調回碧島,我來寫點對紅雀的想法好了(思)
給未來的自己參考用(別忘初衷啊)



即便是紅雀生日,在腦內開始構思可能的賀文時,第一彈跳出來、吶喊著「寫我!」的還是龍峰的片段(歪頭)
當然因為我很愛很愛很愛龍峰,而紅雀是我處理過最優秀的素材,我不可能不好好料理(也因為從開始喜歡紅雀到現在我從來沒有真的讓這些片段成真所以一直蠢蠢欲動)

於是我不免與大江戶的銀土來做比較,到底心境差異在哪裡?
過往不管阿銀或阿土生日的時候,也許因為大江戶本身的歡樂性質,我的確都是安排輕鬆搞笑或者是沾染點兩人悲傷的過去來對他們現在擁有的幸福作為對比。

但是在紅雀的場合,就算我的確安排了讓紅雀擁有他所想望的一切(=蒼葉、甚至碧島/世界和平www),我最喜歡描寫的,就是在擁有這一切之前的紅雀(本傳故事還沒開始的時間點,所謂紅雀還在默默守護著蒼葉的時期),他的心酸、苦澀、猶疑不定、掙扎,我都覺得格外美味,這些思路才能襯托出「我就說紅雀很偉大瞇!」的概念。

紅雀的男友力爆棚的各種表現,遊戲本傳裡面已經說明了一切。
我對於描寫那些也毫無興趣,儘管當初就為他這些舉動心動不已。

於是按照前面所說,描寫那個在成為後來令人心動不已之前的紅雀,才是我比較想要挑戰的部分,而塑造他成為那個模樣的龍峰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必須用力刻畫的重點了。(俺在自圓其說XD)

從「This armor」開始,「My Dearest Fear」接續,到現在腦內還在醞釀的同一風格的文,龍峰的影響會逐步深遠,而蒼葉都會扮演著讓紅雀恢復自我的關鍵,但是說一個只有作者自己知道的點:這邊的路線是依循本傳的時間點以及發生的事件,於是乎蒼葉對於「龍峰曾對紅雀做過的事」的認知,也僅限於「刺青」,

而不是我在"自家Good end"路線中的「當年事件看透透」(打算讓他看那七日刺青的精華^q^ 龍峰老師會開課的呼呼蒼葉給我好好學習如何攻略紅雀!!)

那個七日刺青事件在我的設定是「共通」的,也就是不論本傳的衍生文還是自家Good End路線我都會用到,差異在於蒼葉知道不知道當年發生什麼事情。
而、知情與否,我覺得會是蒼葉能否將紅雀進一步拯救出來的關鍵。

「My Dearest Fear」中,蒼葉已經與小暴露合作(?),而蒼葉也在努力改變自己對紅雀的態度,因為瞭解紅雀的習性和個性,願意為他設身處地著想,這些都是我希望蒼葉對紅雀發揮的功能,也期望他能一直發揮下去。

因為蒼葉是最後一道防線,儘管他的功能幾乎像是兩面刃:小暴露處理不好,紅雀就會因為失去防線而可能崩落,但就在蒼葉努力與小暴露取得平衡時(畢竟使用<暴露>的力量對蒼葉來講是一種根本性的誘惑,像是擁有超能力就會想要使用看看的心態),紅雀也會強迫自己要能抵抗暴露的力量,會提醒蒼葉要學習去駕馭那份能力。

這兩個孩子在心靈上相互依賴的程度是我想要描寫的。

如果沒有意外,這篇醞釀中的文希望能把兩人的關係提升到這個相互扶持的境界(思)

然後我還是好想寫蒼(暴露)紅跟龍紅H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趴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