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早一個月得知這個活動,加上烏烏茲拉大神推波助瀾所以很快樂地去報名參觀席~

感謝東放學園褚小姐的細心協助和安排,這是一次很讓迷妹滿足的活動XD

 

 

 

 

20140927

 

 

現場當然不可能錄音或拍照,所以只有場前跟場後的照。

 

iw

 

開始報到前的門口。

 

mc

 

現場有的特別傳單,裡面只有高橋跟紅雀XDDDDD

對於紅雀迷一整個滿足(O)

 

 

htO

 

散場後大家依依不捨QQ

 

 

 

M 

 

我沒有偷走那瓶水,也沒有嘗試坐在那把椅子上

(口水

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在說什麼(O)

 

幸福地泡在高橋先生的美聲裡兩小時多一點都不夠喔喔喔喔喔喔

高橋先生好帥、超潮、比照片帥上250倍喔喔喔喔喔(失禮!!!

結束後遇到意外聊得來的新朋友まえる聊了好久>///<

 

 

 




從頭來,先說我的日文聽力在N2以下(還是舊制),所以是憑著電波在記錄的,在可信度上請打六折以上www

我大概是12點25左右抵達會場,當時門口還在準備(就是發這噗的時候)當時心情很緊張(但是相信自己的電波w)很快地跟旁邊的迷妹聊起來

出門的時候我就喊「糟、忘記帶白紙鉛筆」,到現場時挖一挖身上的白紙(面試用)和原子筆只好湊合著。


原本沒有想到會真的做筆記,但是在高橋先生走進來時,我的不管什麼雷達都全響了XDDDDDD

我的天啊好帥超帥小動作好多好可愛官方你們真的不打算開錄影模式嗎?!他真的無敵帥又可愛耶!!!

本人很高、好高!穿衣打扮超潮的而且很瘦!!身材之~~~棒!!!

給他一件紅雀的和服跟假髮他就根本是紅雀本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e8d  

 

當場速寫他的image,嗚嗚我的繪畫功力只有這樣...
黑色系為主,裡面的Tshirt是灰色+直線黑條紋。
帽子上有一道金屬鍊,右手上的手鍊也是黑底(皮?)+金屬,掛著的項鍊是黑色串珠+金屬十字架,貼身黑長褲,兩旁皮帶裝飾,黑色很潮(?)的皮鞋,上面也是金屬扣環

我的位置在參觀席的第一排的第一個(左)
運氣好的是高橋的位置也是在房間的左邊,他在我的斜前方(我前面有兩排配音席)

配音席是搖滾特區的概念的話,我就是A區第一排XD

高橋一走進來,我內心就完全啟動迷妹模式,因為他可愛的小動作真的是多到我都來不及描寫啊!!!!

站上台自我介紹時的美聲,跟大家問好w
然後略帶猶豫地坐下,「坐著比較好嗎?我站著兩小時都OK」

坐下後非常仔細端詳著桌上的用品:濕紙巾(?應該),閱讀說明時的驚訝表情OAO超可愛
發現喉糖(京都念慈庵)時很欣喜的樣子,後來跟STAFF小聲談話時疑似聽到他說他很喜歡這個(早知道就買了給他啊!!!!)

他叫STAFF過來時的手勢非常可愛(手向下滑動)


本來一開始配音練習的順序差點要用舉手決定,
高橋「耶?是這種形式嗎?」,一時連舉手的人都有點猶豫、零落。
高橋補充說「先上場的人,我會講評得比較多,也就是說越早上來的人跟我互動會越多喔
還好STAFF補充說會按照當初排隊順序來,全體都會上陣ww
當配音席第一組準備挑角色時,他無奈地說「啊就我沒台本耶~」時超可愛(拜託換換詞

拿到台本之後,我們參觀席的人也都拿到了(有這本有趣多了O.O 可以更瞭解高橋的講評在講什麼)。

再度記錄這時高橋的可愛小動作:伸懶腰(手腳好修長喔喔喔!!)、扣手指關節的清脆聲音XD
喔對他會隨身帶手帕耶!深藍色為底有圖紋的手帕。
他一坐下來就把手帕放在桌上。

第一組會特別混亂也是情有可原ww
有九個角色(一次九人)所以剛開始花了點時間,等著等著有點無聊了,高橋就趁著背景的影片播放的時候,拿著台本隨興開始一人三角配了起來.........


喵啦果然專業果然神!!
「切!」那一聲好到位!!

配女角也好可愛wwww

第一組先上場,因為不熟、零落、生疏各種NG是正常的。
高橋跟大家解釋業界的流程也是「先彩排→監督聽過、講評、要求修正→正式上陣」,所以今天就會照這種方式行進。

第一組獲得的講評果然如高橋所說的,非常詳盡。從咬字、到解析角色的語氣,講話的速度,從台本裡推敲出角色的心情,台本內標「AD」表示狀聲詞,是一個多麼重要的工具和重點...等等

最末,高橋以非常可愛的語氣說了「辛苦啦」(中文
可愛到不行喔喔喔喔喔喔魂要飄了

我拿到台本之後我就會在每一組的每個角色標評分ww
可惜最後台本被回收了(畢竟是未公開物)

第二組之後的挑角色速度就快多了,三組時就直接上陣了(STAFF在底下奔走請下九位先選好角色)
現場大約有5位男性,實力都好強大O.O 我評分都蠻高的

在很偶爾上陣組員因為緊張而忘記說台詞時,這空檔高橋會小聲幫補www (也是萌到魂飄時刻

第三組上陣時,我個人覺得這是今日最佳組(特別是打電腦的小姐/// 超喜歡她的咬字!)
高橋在這裡繼續加強「日文中介詞的重要」「心情反應在咬字上的重量」「應該是責備句中的力道強度」

↑是說台本被收了,我現在不大確定是不是第三組的電腦小姐是我最喜歡的,但是某一組的電腦小姐真的超喜歡!

四組時強調要某個角色的「かわいい的心情keep住」,強調「語氣收放的力量」
示範該怎麼輕咳的時候示範到自己害羞起來超級可愛

在示範雙子角色時,用很弱氣的聲音說了「最喜歡鳳梨酥了」wwww
示範如何用語氣建立角色性格。

途中打開了喉糖的包裝(看得出來很喜歡)掏出一顆放桌上,然後非常用心地蓋好蓋子的動作好可愛////
口渴時,為了扭開水瓶是把雙手伸直之後才扭開///

想起來要留下紀念,拿起台本遮住自己半張臉(只露出眼睛)自拍了一下(天啊真的超可愛的///

講解中途也會站起來,然後進行抬腿(向後)的伸展動作ww
真的除了可愛就是可愛喔喔喔喔喔

繼續講解,高橋提醒說除了注意畫面上角色的嘴形以外,更多的是畫面上沒有角色出現的畫面(但可能有台詞),所以這時要配合情境把氣氛配出來,同一句子中的懸疑氣氛,可能因為句子重音放置不同,造成不同效果,要把角色心情切入場景,身歷其境,「是爆破事件!!」這樣

到第五組時配音席剩下三人,於是首次從參觀席中選取剩下六人,由於志願者眾多,這是第一次進行猜拳來決定參加者。
高橋「我也參加好了」,說著要出石頭,可是手勢都亂來www

講解台詞的速度的重要性,台本後頭有三句是角色想講話結果被另一角色直接斷句,這邊也是一般最容易NG的地方(如果默契不好,我記得5組的默契不錯,還有4或3組,嗚嗚我的台本被沒收了啦)。

高橋自己設法示範(一人分兩角)斷句,要配音席的人瞭解「這角色原本除了那個NA的音以外是還要講很多話的,所以要把這點考慮進去」

五組全部彩排完、高橋也講解完時,其實才過一小時

2PM,五組正式上陣,這次就真的大大進步!

進展速度很快,高橋等到五組都輪完之後做總講評,他稱讚大家的日語水準很棒,同時講解關於麥克風的位置(只有三個)以及大家輪換的順序在如果正式的場合,只要多經歷幾次就知道怎麼輪流去麥克風邊ww

同時再度強調聲優AD的部分(氣音)是非常重要的,這個非言語的力量就可以讓觀眾瞭解這個角色的心情

2:20PM
TALK SHOW開始ww

STAFF把桌子搬上台,「其實我站著也可以」
聽到學園的主任(?)努力用中文介紹自己的名字之後,高橋也努力地把「我是高橋廣樹(中文)」說出來ww

第一題是對台灣的印象,他說他大概四、五年前來過(高雄?我在米國不知道ww)以為會更熱的結果沒有。
這是什麼感想www

第二題是聲優(?)俳優印象最深的事情(這題非常不確定)
他說了他剛出道時的事情(出道作MACROSS 7)那時每次去錄音都會哭(因為出錯太多?表現不好),努力地熬過來了這樣。

第三題,配Hunter x Hunter的西索時的苦勞事。
高橋當場變聲,「這聲音嗎?(西索音) 1126773097.jpg  」(全場>//<)
他笑著說其實沒有什麼苦勞的印象,倒是最初要去準備試鏡的時候,印象很深。

因為一開始他是瞄準雷歐力的www
只是當(被提供?)有西索的角色可以選的時候,他兩個都去試鏡了。
當時西索的聲優有五個候選人,大家一起進配音間輪流上陣練習配,當時高橋是第五人

前面的人上陣時大多是低音深沈的帥男人聲音(年齡不同)
高橋開始不安,覺得自己如果跟他們一樣就沒什麼特色,正在焦慮該怎麼樣去詮釋這個漫畫角色時,翻閱漫畫(?)看到富奸畫的西索有一幕的姿勢很奇怪(像是小御御在弄S形姿勢時手伸展提高?),會做出這樣奇怪的姿勢的角色到底聲音應該會怎樣呢?應該不是低沈深邃吧?

他不自覺地把聲音一下子拉細提上去了,結果「高橋先生該您上場了!」

耶?!啊、好、我是高橋廣樹...(高音)(糟糕了聲音拉不回來)(怎辦怎辦?!)(只好硬著頭皮用這個聲線去配西索了



不久之後,事務所那邊傳來,「高橋先生您拿到Hunter的角色了。」

高橋「喔耶雷歐力GET!! pen1_03.gif  」


「不是唷,是西索。」

高橋「耶?! 那個聲線?!48_h48  

所以配這角色最辛苦的事情,是要把自己的音調調到西索那個尖細的高音www
是這個level嗎?不對要更高....這樣?(調)這樣?(調)嗯、這樣

這個角色的獲得,根本是誤打誤撞wwww

這段講完全場都>///////< ←應該沒有人不喜歡他的西索的ww



第四題,網王,為什麼菊丸在半年內聲音變化那麼大?
高橋「耶?被發現了嗎?

(PS.我沒看網王,這段可能與實際出入比較多)

他說一開始試鏡的時候,選擇了低音聲線,後來逐漸變高,是因為中途有一次,原作者許斐剛來參觀,剛好他在配菊丸。
許「可愛一點OK的!」
高橋「耶?所以要更可愛一點嗎?」
許「嗯、再可愛一點。」

因為有了原作者的許可,所以高橋就更大膽地繼續可愛下去了w
要可愛當然不可能往低沈走,所以後頭他的聲線往更亮、更高的方向前進,那個喵一樣的語尾也是因為原作者的要求/允許變得更可愛這樣www


第五題是金色のガッシュ!!相關(我完全不知道這作品)
高橋被要求(?)來唱這作品裡他配的角色的一首名曲w
パルコ・フォルゴレ這個角色在作品裡是出CD的角色,而其中的名曲(?)是「チチをもげ!」

這首歌本身好像........該怎說........嗯、需要恥力才能唱(O)

他語帶猶豫又一副覺悟地為不知道這作品的人解釋了這是怎樣的角色,以及「チチ就是歐派,你們中文這個叫做什麼?」


全場「ㄋㄟㄋㄟ~」
高橋「ㄋㄟㄋㄟ~還蠻簡單的
(我內心OS:你們不要教他啦XDDDDDD)(超害羞)

然後高橋一臉「我豁出去了」跟大家說「要唱可以,但是我希望是一起合唱,要跟我做動作(捏乳首,而且動作很大!)、跟我這樣做、然後後面要幫我一起唱もげ!」
(我...........這輩子沒這麼害羞過orz 現場的其他人恥力真的突破天際了啦啦啦啦啦啦XDDD)

短暫練習之後,大家真的一起合唱了啦啦啦啦啦XDDD
官方拜託你們不要錄影wwwww
超恥的太恥了啦!!!XDDD

高橋帶動唱完了之後,好像有說「不想辜負期望」,也說在演唱會或EVENT時(?)這首歌超能炒熱氣氛的(我相信w



第六題,成為聲優的契機?還有條件?

高橋「其實是偶然。
小時候的夢想是當摔角選手/格鬥家,那時放學後也會鍛鍊肌肉,練絕招(?),學了柔道(?),後來高中打橄欖球時不幸受傷,是關節受傷,於是不得不放棄這個夢想。

突然失去方向,自己很努力地想自己的未來要做什麼時,看到牆壁上的宣傳海報:聲優、俳優、旁白...等等這些職業的介紹,開始回想自己想當摔角選手的動機,試想讓觀眾氣氛熱烈、有趣,讓人感動,是個Entertainer,只要能達到這個目標,其實這些海報上提到的都可以達成。

關於條件,高橋非常誠實又謙虛地說他其實不知道。因為總覺得不管如何演練都不足,但他勉勵大家「看到有機會時一定要伸手抓住」,然後拼命去努力。
「如果當初我沒去試鏡,就沒有現在的我了。」



第七題,聲優學校的狀況(?)這邊問答遠超過我的理解範圍,跳過。



此時3PM(時間好快!)開始開放現場發問。
第八題,配音以外的工作中最深刻的經驗?
高橋「應該就是舞台劇了。大家知道SAMURAI 7嗎?」
(我狂點頭>///<)(以下內容相當不確定)


高橋「平常配音時其實身體是不怎麼動的,但是在舞台上不一樣,這又是需要動作武打的,步調很快。我深深覺得那些演被打倒的人都很強,持刀時的魄力好驚人,我都覺得我會被殺,不全力以赴真不行,而這點心情其實跟配音時很相近。」

 


第九題,現場配音時的緊張解除法。
高橋「沒有。(乾淨俐落)
反問提問者為什麼會緊張,提問「沒自信....吧?」(←深深覺得連這點都沒自信好可愛ww 對不起www)

高橋「沒自信、怕出錯,出錯好糗、會被罵....etc?」
提問者「(點頭點頭)」
高橋「那就接受這樣的現實:我就是這樣,抱著覺悟以"再努力這一下說不定就能進步更多!"來勉勵自己,持續地努力下去,就可以了。」
(簡單來講就是大叔心態啊~銀魂的那種ww)



第十題,我沒記錄到題目(因為發言者的聲音幾乎聽不見O.O)她問了兩個題目。

高橋的回答我也因此很不確定,他提到因為自己喜歡在人前表演、喜歡看眾人的反應,但聲優其實不容易有這種即時反應的趣味(?)有時配完一個角色,可能要一個月、甚至一兩年才能獲得觀眾的反應(我推測這是動畫製作的時程問題)。
所以每次參加ANIME相關的EVENT,能夠跟台下觀眾即時互動時,他都會覺得很快樂



第二個題目是表演題,幹得好啊まえるちゃん!XD

請表演西索的名言或者名場面(應該?)
沒有想到高橋超級無敵貼心地直接奉送大蘋果樹之歌啊啊啊啊啊!!!!!
老實說自從我知道有今天這個活動之後,我每日的腦內BGM都是那個大蘋果樹之歌啊啊啊啊XDDD

 

 



高橋生歌實力好強啊啊啊啊啊啊!!!!
開口根本CD音質!!!!!

那讓人毛骨悚然的聲音、那穿透人心的力道、
就算中途想了一下歌詞也完全不減損其威力啊!!!!

當下真的超想暴哭的XDDDDD
那種「媽啦我聽到生歌了XDDDDD48」的心情澎湃到不行!!讓人直想跑操場30圈o03.gif  

而高橋唱完之後,拿出不知道放哪裡的折扇開始狂搧XDDD

實在是太可愛了啦啦啦啦啦啦

 

來內幕一下關於西索大蘋果樹之歌的地方:
提問者本來希望他說一句「伸縮自在的愛」就好了,結果高橋自己送上對小傑的名言「再不變強的話,我會殺了你唷w」+大蘋果樹之歌.....根本買草地送豪宅的概念(啥啦

 



最後的猜拳大會(獎品總共23+1份),高橋特地改變規則,「只有跟我出同樣的人可以前進.....也就是跟我心意相通的人唷!」(喵啦把平手講得讓人小鹿亂跳的!!

只是我的猜拳運氣跟不願意相信人性的缺點1619688920.jpg讓我今天幾次猜拳全部共估嗚嗚嗚嗚 namida.gif  

 



我旁邊的姊妹抽到了CD月曆(簽名含)嗚嗚嗚嗚
太傷心了照片就不附上了www

我的筆記到此為止了ww

 



有人提出大合照之後,眾人起身擠到舞台前,我選了後方右邊的位置,高橋在原本參觀席座位那邊看著「啊、這樣要怎麼辦?」
眾人起鬨「正中央!!!(中間的中間ww)」

最後是前排的中間wwww
終於拍完之後,高橋發現他被眾人包圍wwwwww

其實完全是如果眾人想包圍他,他絕對走不出去的狀態www
不過大家都超乖的,沒有真的圍他也沒有碰他,他就這樣乖乖模樣的一路借過(還身體打直,雙手併攏在身側)回到舞台上wwww

大家都回到座位之後高橋先離開,跟大家最後揮手QQ
後面就是東放學園的講解時間+散場了

 


可惜現場沒有人問到DMMD相關的問題,時間也不夠,

如果未來能有DMMD的什麼聲優見面會的我可還真想看高橋先生本人COS紅雀啊啊啊啊啊啊(滾動)

 


 

1006

「声優セミナーin台北」開催!|学校法人 東放学園
等好久的報導跟照片終於出來啦!!

 

 

那水!!那喉糖!!那濕巾!!!那手帕!!!

 

兩張照片還真的都有我wwww

我有笑成那個樣子嗎?wwww
那手勢好少女(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