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時,辛苦了。



我要很正經地

很、正經

(還好今天不用上班)(紙膠帶還來了可以治癒)

我要很正經地發表感想

 

 


認識阿銀的時候,他大概是第三個,所謂力行「寧可自傷也不殺人」的主角

過去其他角色,我現在僅想得起來另一個讓人心疼的乖孩子Vash(TRIGUN),對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都會有一個說明。

某種程度,這個特性是個老梗,「因為是主角嘛!」「因為是JUMP嘛!」

以Vash來說,也許會歸咎於他的太過天真單純
加上他的身體的確能承受那些傷害,所以,他的善良解釋了一切

 

阿銀是個善良的人嗎?
很難說,而且相信任何人都會在點頭之前,猶豫一下。

 

不要跟我講天人不是人,不是「生命」。

把那些天人設定成長相如妖怪只是一種方便,就跟我討厭人與人之間的戰爭所以絕對不寫,而如果把對抗對象轉為「魔物」我就可以殺得很快樂,而忽略,那也是「生命」一樣,只是一種劣根性的方便

對於一個曾經可以輕取多少生命的人來說,要停住、要捨棄、要進行漫長的贖罪,那個理由必得沈重



落下之後,誰能托住你?

遺憾的是,因為時間點,除了阿銀自己外,並沒有其他答案。

在那個他什麼人都還沒有遇見的時刻,他只有他自己。



現在我明白當阿銀說,「要守護的背後少了一個」的真正意義了。

辛苦了,阿銀,我真的很愛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