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

黑水


#睡前胡思亂想胡言亂語
#銀土



太過專注於大江戶背景的文是我的盲點嗎?

我對這種現象的解套方式是因為我沒有把握架空之後的角色還是不是銀土,所以我能不嘗試就不嘗試。
大江戶銀土是讓我愛上他們的原點,大江戶是我最想居住的城市。

但這樣也造成我無法突破,不管是好萊塢式的思考架構,或者是反應在讀者的接受度、廣度上。

我知道寫出來的文字本身沒有優美度或深度可言,有時甚至也沒有邏輯可言,而通常我單是在思考如何把劇情繞成可以表達的邏輯就已黔驢技窮了。

我知道我肚子裡沒有墨水,過去總以「我想說好一個完整的故事」來說服自己不要去在意、來掩飾因為沒有看多少課外書的自卑。

因為我知道不管我多努力,我骨子裡就是抗拒「閱讀」「理解」的動作。

工具書還好,我畢竟是實用導向,
但是文學不行,我也不懂為什麼敵意會這麼強大,而它伴隨著更猛烈的自卑不讓我理解眼前的文字,使得全然無法吸收。

『單是寂寞還不夠』,
我聽見一個聲音這麼說,他穿著白色西裝酒紅襯衫,帶著像是從開曼群島的銀行裡走出來的熱帶夏日氣息。
是了,我總在危機感降臨之前逃避。

寫到眼前出現幻覺了,來睡。


 

 

最近大概處於廢物狀態
沒產出只是空轉(食物只是其中一個環節)然後因為一直很寂寞開始想找伙伴講話但發現沒產出也沒啥好講的河道上冷冷清清甚至跑 去別人家也搭不上話開始思考自己是哪裡有問題了但面試總要去商品要做攤位要擺像是壓力一樣的負面情緒累積起來就算想排除想找正面能量也欲振乏力只能打遊戲 或睡覺接著惡性循環...

 

我從來沒有在工作上面找成就找正面能量過(那通常是一個強大的負面能量),所以我都從孩子們身上找。

當孩子們沒有產出或者是效果不如預期的時候,大概就是我比較難熬的時候

明明就該是節慶月

我連買蛋糕的心情都沒有

然後赫然發現阿銀生日週五,糟糕了我預定那天要去印本子咧,只能提前了

看看明天有沒有那個FU,或者應該要真的去咖啡廳閉關一下才行orz

我愛我的孩子,只是這樣說出來的聲音,越來越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