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
#銀土
像是ONLY又不是那麼麻煩(?)的東西,還是有的。

 

個人觀點,勿戰。



1.茶會兼微販賣會
如聽說已經舉辦過類似活動的某公館商圈的空間。

因為小型又經濟,還可以省略活動製作等麻煩(?這要看主辦單位),基本上是我覺得以台灣銀土創作圈現狀最有可能達成的一種形式




2.大場中的小ONLY(CWT中的小自主ONLY)
這也已經有CP ONLY達成的成就,由主催攤位進行小小的分散活動(如收集貼紙闖關抽獎等)
可以達成同樂的狀態,也不用擔心場地費等麻煩問題。只是事前完全要用網路宣傳,會有點累(?)

另外有一個想法不知道可不可行:CWT台大場地中,三樓不是總有一區是獨立小房間的商業區?
如果能租用部分空間來當作微ONLY場地(並配合官方宣傳)也許可以達成「咱在獨立空間辦ONLY啦!」的成就



3.咱銀魂就是要來辦完全不一樣的ONLY啦!的、
純二次元ONLY

這是剛剛小犬發言中「雖然辦不成only但我們台灣支持銀土的人一直都存在的,別忘了我們,更歡迎新血加入!!」所得到的靈感。
既然實體ONLY辦不成,用稿子來讓這場ONLY辦出來(例如稿子就是「我們ONLY會這樣辦啦!」的描繪「如果真有銀土ONLY、我們會怎麼做」的內容)

如果做不出餅來,至少描繪一下原本的餅可能的模樣

用這樣的合本、主題就是「理想中的銀土ONLY」(紙上限定),說不定還真可以達成「海外guest邀稿」的美夢
其中也可以配合這個「紙上ONLY」來真正販賣「原本大會本部會販賣的週邊
說到這裡,我腦中有的其實是用紙張或珍珠板或瓦楞版做出的會場模型........


順道在1.的茶會微販售會形式多加一個「二手書交流/販賣」的功能...........



錐生雅☆銀土合本開催     
你真的很適合當軍師不是我要說XD

軍師是我憧憬的人設.........但我太悲觀了不可以當軍師wwww

錐生雅☆銀土合本開催     
我說你啊,別把謹慎跟悲觀搞混了啦XDDD

我沒有搞混XD

只是覺得軍師啊、領導者啊都背負著「要給予人希望」這樣的功能,我辦不到然後不夠機靈也不夠聰明,所以說不能當軍師



錐生雅☆銀土合本開催     
我覺得你可以試著接受讚美啦XDD 雖然我判斷不一定正確,但某種程度上有我自己的根據與標準啦XDDD
然後話說什麼叫沒給人希望,不然你這噗在幹嘛wwwwww



我隔壁兩噗都在澆熄別人的希望啊www
我這輩子面對非常多事情都在紙上談兵,像是創業、像是戀愛、像是很多事情(辦活動)



小犬最喜歡的食物絕對是咖哩飯喔     
不會啊,討論不就一來一往嗎?
我只是對於歪噗有點不好意思,但是你講的也確實很多我之前沒想到,感謝~~
兩人意見一致是不可能的啦,同卵雙胞胎都常常不一至了wwwwwww


錐生雅☆銀土合本開催     
乍看是XDD 但沒有愛你根本不會說那些了好嗎XDD
對我來說真正澆息希望的不是那些殘酷的話,而是更殘忍的不聞不問



認真說起來我覺得我這輩子好像沒什麼「成功」過,加上個性使然,一件事/一個機會我會要求我自己在真正出手之前,先去評估到底值得不值得出手,以及會不會有陷阱、有沒有已經可以預期的災難會發生...ETC.
通常這樣評估過程/結果都會毀滅那件事/機會wwww


錐生雅☆銀土合本開催     
我覺得你只是需要適合你的搭檔((拍肩


伴侶我有了啊XD(看薰)


錐生雅☆銀土合本開催     
不是那個XDDD 是工作夥伴啦XDDDDDD


小犬最喜歡的食物絕對是咖哩飯喔     
我則是家族很多人是創業,從政,我還住海邊附近一堆鄰居是捕魚討海的,所以我做事時的個性跟思考也變成這樣比較大喇喇wwwwwww
如有冒犯到各位的地方也請告訴我喔



我承認自己在第一個討論噗內(因為頭開始痛了)寫到最後火氣有點上來了,我所知道的部分都是依據我參加過的ONLY、我參加過的CP ONLY還有我在日本銀土ONLY中觀察到的現象來寫的。
這樣寫當然也有盲點,但是我相信、那些ONLY主催們之所以沒有去嘗試做某些事情(例如與官方聯絡合作事宜)應該背後都有道理的,而我依據自己跟一些大人們相處的經驗判定,那條路不大可能有好事發生,所以態度是那樣
我家族中也有幾位非常勇於創業的人在,而老實說,為了跟上他們天馬行空的各種鬼點子常常讓我家的人疲於奔波(一位長輩,一位跟我平輩)他們都是衝勁十足、樂觀無比,那位長輩也曾經從政所以常常認為他的人脈怎樣又怎樣的.....(但是、唉)



小犬最喜歡的食物絕對是咖哩飯喔     
你太介意跟官方了啦wwww
這只是我剛剛臨時想到的不確定辦法之一XDDD

沒有的話我也無所謂啊~換方法集人氣~
我也努力讓自己的圖畫好看一點吸引多一點讀者哈哈哈哈雖然有一定難度嗚嗚嗚嗚嗚嗚


我真的只能說我羨慕他們的活力、欽佩他們的衝勁與勇氣,還有真的得讚一下那個總是能生出鬼點子來的腦袋........ 除此之外他們所忽略的各種事情、所帶出的各種麻煩就很常是我家的人要去幫忙善後的部分了,累感不愛真的



小犬最喜歡的食物絕對是咖哩飯喔     
糟糕我家就是那種讓人疲於奔命的wwwwwwww
不好意思啦wwwwwwwww
雖然我也常常自己被長輩搞瘋wwwwww



我真的該睡了。
用眼過度眼睛很痛,頭也很痛

算一算恐怕痛了六小時、太糟糕了、恩orz


小犬最喜歡的食物絕對是咖哩飯喔     
晚安晚安,我會努力幫你找銀土愛的杯杯~


SORA     
我覺得茶會+微販賣會不錯



「茶會紀念刊物」這種東西www 不知道能不能有


錐生雅☆銀土合本開催     
結合合本的話也是可能的?((不要推銷

 

 


 

 

1101
    
#銀土 #某活動相關
如果是十年前,甚至五年前的我,說不定會跳下去。
我還在思考我至今沒有跳的真正原因


失業沒錢是真正的原因嗎?

我其實是懷疑的。

大概是懼怕吧
因為一瞬想起以前身為冷門主題版主帶過的活動都是以怎樣的形式收場的,那些期望、失望、憤怒,最後是絕望。

當然現在的我也跟十幾年前的我不一樣
於是阻止我自己跳下去的理由當然遠遠不僅如此

因為我太想要那活動成真了,我也非常清楚「如果我能主導」,我會對其他人做出怎樣的要求。
同時我也太清楚「自己沒有權力要求別人(跟自己一樣)」,但是如果弄得天怒人怨眾叛親離的時候,我可完全沒有辦法、自己沒有那份能力以及重要的財力去彌補起這種缺憾

背後的考量如果深究起來會有點類似我恐懼管理職的理由(而且覺得人很煩):我畏懼擁有著權力的自己


美乃滋ONE說    
(cozy)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還蠻喜歡你和小犬的組合,不過我在想小犬的天真樂觀在某種程度上可能會讓你跳腳XD|||。


因為我很容易緊張、因為過往的經驗告訴我就算做足了各種認為必要的準備不該發生的事情還是照樣像是失控的火車撞過來,而且是越希望不要出錯的活動越是如此。
跟莫非大神對抗這麼多年,我總共只找出「只有比莫非大神更往下挖一層才能夠在底邊等他」的這種方法。(知道情況會爛,就設想更慘的狀況然後去做防堵準備)
我從來不敢抱持任何僥倖,因為我知道只要是我做的事情都幾乎沒有「幸運」的成分

只有「慘」跟「更慘」。
而只有當我能夠抵達「更慘」的時候,我才能回過頭來取笑莫非大神,「Is that the best you can do?」
因為我本身沒有能力、更遑論運氣。



美乃滋ONE說    
我倒是相信你有主導的能力和本事。(沒有非要推你上台的意思XD。)
你的「事前規劃的縝密性」和「要做就做到不出錯」的氣息確實比其他人強烈許多,雖然是要這樣沒錯,但這種氣氛下的壓力應該大家都感受的到。有點兒不知道自己想表達什麼(我只能說不知道這算不算好的事,這要看各位的個性合不合的來),因為一方面我認為有個善於條列式規劃以及事前先做好防備措施的人還是有存在必要且幫助十分多,而目前為止你是想最多的那個了。

謝謝。
不過我到目前為止感覺上,大家對於這是「同樂會」的希望似乎比「這是活動」的成分來得大,如果是前者的話我不用跳也OK。


以個人理解上)差異在於同樂會重交流,所以只要準備好場地,有人來、有東西吃(啊這是我的重點XDD)、有物品展示(可能是特殊週邊或是日本同人誌交流),大家當天玩得快樂就夠了

(接近ONLY 的)活動就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網站、合本、門票、場刊、活動、現場布置、大會本部特殊販售物..... 每一個要投入的心力都不簡單

即便是一切從簡:
網站其實是噗浪、合本只有8P、門票用便條紙(喂)、場刊是A4對折小報、沒有舞台就是個螢幕、現場布置是各STAFF帶自家海報來掛放.......
這些也都還是要去花心力設想的
(然後我個人不希望真的變成這樣寒酸?XDD )

因為是自己真愛所以希望別人也能感受到"愛",而我只能從策劃的縝密度、執行力去達成這樣的效果,因為我只知道這種方法

問題是我也知道不能要求別人也把銀土當成唯一真愛CP
不可以要求別人有跟我一樣的「覺悟」,特別是我今天出不了什麼力,甚至連錢也出不了的時候

(說真的、因為知道錢可以解決不少問題,
過往的自己也比較情願用錢去解決事情。
但現在老子就是處於最沒錢的時候,怎麼樣挖都挖不出錢的時候,我真的很無力)
於是我想我應該在「來辦同樂會吧!」的氣氛下保持緘默。



美乃滋ONE說    
如果都緘默那就真的不行了呢XD。
還是先等待得出大家想要什麼的結論吧,我也會努力推著草左你的哈哈哈!


我先預期是同樂會來吃飯會比較輕鬆一點(認真)
就跟以前CWT後雖然跟著是銀土圈的人吃飯結果一點都搭不上話只好坐在角落默默吃東西那樣。
不知道為什麼我跟銀土圈的人的相性老是會變成這樣。



錐生雅☆靈感拜託住我家♥     
我真的覺得你印證了一件事,叫「自我預言實現」OAO" 其實你很好,只是你都不知道OAO"



還好大學時通識還修到這個名詞,會記得是因為那時這個概念對我來講震撼很大,之後一直在意。

我覺得不去(對他人有所)期望是一件正確的事情(因為別人通常只會讓自己失望),我不想討厭別人,所以這是一種修復機制。

「自我預言實現」這個概念當年老師提到的時候應該正反兩面都有,但當年讓我震撼的是負面的那一邊
「在我沒有被證明好之前,我都是不好的」
而如果我被說"好"的話,我必須去審視說話的人的客觀程度來打折扣(這習慣則是從家人來的,因為他們對我講的話都是以他們自己為出發點)

現在的我已經把這樣的概念修正成
「在我沒有被客觀、多次證明"好"之前,我什麼都不是(不好也不壞)」

畢竟,「只有我覺得我自己"好"」那又怎樣呢?
事情還是做不到、做不好的無力感依舊存在
然後這些年,「自我感覺良好」已經是一種負面詞語了(笑)我也不想跟這詞有什麼瓜葛


錐生雅☆靈感拜託住我家♥     
老實說根本也沒有客觀這種東西,沒有立場的言論站不住腳,沒有主觀的客觀自欺欺人。好跟不好也是這樣。所以你要「客觀」且多次證明自己「好」,我這邊打個問號OAO"
另外,事情做不到雖然是個事實,但怎麽解讀卻很重要。解讀成我不好、我很爛,跟解讀成我這次比上次進步了、學到東西了,同件事不同結論,卻同樣影響一個人自我評價。
說真的,我還是沒改變你像軍師這個想法XD
然後我真覺得你以後一定要把你自己說的話記起來,給別人看是不是沒深度沒內涵,我相信有人一定會痛揍你一頓,起碼我就想XDDD((欸



以前不是有個故事(不確定)....一個人被他的老婆和妾稱讚之後很得意,結果他朋友說,因為那兩人一個諂媚你一個懼怕你所以當然說你想聽的話,其實你一點都不讚之類的(大意如此,我真的很不會引經據典XDDD)
聽到那個故事之後(加上解說是父上)我開始對所有的"好話"背後開始質疑。
「這個人有必要討好我嗎?
  如果沒有,在這種場合釋出好意是不是常態?
  如果是常態,是不是這個人是個好人所以才這樣維持友善?」

只要排除第一個疑惑(對方對我有所求所以講好話),二跟三的狀態我都可以當作是客觀的一部份來接受、來謝謝對方

我不大清楚自我評價跟日常生活的關係,就跟我曾思考過「到底自尊是什麼?人需不需要自尊才能過活?」這種無謂的問題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