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所有的敵人假設中,我是最不能想像萬一阿土落入高杉等人手上時會發生的事情(思)



原作兩人從來沒有對上(WHICH我覺得很有趣...每次都是阿銀搶著去槓)
而從紅櫻篇看來,高杉的實力也頗深厚。目前很難去想像阿土跟他打起來的感覺。

啊對、開頭的假設?
其實是我對所有做出那樣前提的疑問:留著敵人(大將)俘虜何用?

鬼兵隊的設定一整個偏向「復仇」「毀滅」,雖然他們也用過「棋子」,有過縝密的計畫,但是俘虜真選組副長對於牽制真選組乃至幕府的實質作用我個人認為很低。


以「理智選擇」來說,普通應該是不會發生開頭假設的事情。應該是殺透了事才對(確認對方已死才罷休)
如果因為什麼「情感因素」讓鬼兵隊決定「留活口」「俘虜」,我有點不願意去探討那個「情感因素」。

因為在銀土的架構下,「留活口/俘虜」的用意就是一個:牽制阿銀。


於是寫到這裡,我才突然發現,我當初寫芙蓉篇的設定時,阿銀完全處於伏兵狀態,也就是阿銀的活躍完全出於組織的意料之外,所以一些欺敵計策才能實行。

不愧是最初寫的架構,其實在今年寫出自家動亂篇之前我也以為阿銀要一路伏到那篇去了沒錯(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