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土#

Witness是錆子
Saviour是覗子 ,兩者愛不同(喂喂)

 

【剧透】剧场版背景衍生短文集【未看慎入】

【剧场版背景】 Witness 【慎入】- 銀時SIDE,電影未說的五年生活
http://tieba.baidu.com/p/2572411731

(內文略有改動)ALL土吧的版本此去


【剧场版背景】 Saviour 【暂订】- 土方SIDE,電影未說的二次輪迴之五年生活

http://tieba.baidu.com/p/3023410880

 

大概因為還在生病,現在總有一種(被燒到)趕快告訴孩子「媽好愛你們!」的末日感(啥)

 

前因當然是因為看到银坊通贩 的翻譯文章

關於銀魂劇場版愛藏BOX中的刪除片段,魘魅銀與阿銀的對話那邊刺激到的。

 

 

 

那幾張圖我在寫作前後一直避免去翻閱那一段圖(也還好大家都把它當作隱藏片段所以圖很少),整個錆子寫作時期(三個月)有2/3我都是哭著寫的。
那段時期留下20多篇寫作幕後和筆記,幾乎每一篇都提到在哭(汗)
然而無庸置疑的,這是我寫過的銀土孩子裡,我最喜歡的孩子。

 

當然土子是我的驕傲,是我說「如果官方沒有劇場版,我的劇場版就是要這樣拍的」程度的驕傲,但是以屬性來說,錆子所帶開的層面更廣。

 

土子中可以見證我家阿銀愛土方有多深的話,錆子是可以見證前者以及阿銀愛著與他有關的眾人之外,還能見證眾人是如何深愛著阿銀的。

 

朋友說(錆子)可以看出我是傾盡全力去愛阿銀,的確,寫完的時候有一種哭到聲嘶力竭的感覺,我把我所知道的部分、連同我原本沒有要補完的其他人都補上了(登勢婆婆、源外老爹、小玉、勘七郎、萬事屋組......)

我應該要沒有遺憾了,是吧?

 

事隔一年終於看到官方的類似補完,特別是關於源外老爹那段,我自己是高興和惶恐各半的狀態。

高興是官方果然補起來了,惶恐是萬一跟自家重疊也會被誤解。
但是看完之後我依舊喜歡自家補完的版本,而微妙的是,那段是我自認為錆子中最虐的TOP1片段。

 

(以下節錄以前文樓中給人的回文)

 

我的TOP 1,嗯、写的时候也是大哭著写的。
不过那幕里没有土方。
是阿银去跟三郎拿时光小偷,结果被源外老爹看到的部分。


「没关系、老爹!
那些都过去了、不重要!
只要回到15年前就能够解决这一切。
我会创造出来的、那个大家的未来!


那个没有自己的未来。
我家阿银每次到这边这句、都是用吼的叫出来的。(而且是日文O.O)


明明就应该是很有希望的语句、他也要装得很有自信地说出来,甚至还要像是以往去解决委托时笑著出说来的一句。
但是他痛到没有办法完美伪装出那种希望、所以他背对、他逃。


因为他不能解释。
那句话里面没有任何一个负面的词语,但是它代表了阿银在众人的生和自己的死之间做了最大的挣扎。

最后的挣扎。

 


告诉自己要勇敢赴死、要提前面对以前在老师口中、民俗故事中说过的地狱,
告诉自己要放弃一切、要能接受这个众人将会遗忘自己的世界,


那该要是一个很美好的世界。


但是又怎麼可能不怕??
他想哭、想跟人撒娇、想回到他所爱的众人身边、
想、至少再一次见到土方、想把这几年间没有说的话都讲完、
那些不对那些人说出口就会变成遗憾的话语。


源外老爹的出现让原本以为自己可以很平静等死的阿银内心起了无比巨大的波澜,而阿银用尽所有的力气才忍住眼泪、忍住所有的不甘、恐惧,吼出那句话。

身为作者我很清楚哪些片段自家孩子的心有多痛,
然而最痛的是这个短短的、好像不是重点的片段。

是我家阿银最想要像是孩子那般大哭等人安慰的时刻,
但是也深知绝对不可能、自己不能失败、不能让人看出破绽、

必须说谎、必须自我欺骗到让别人也都信服的程度。



现在写这些解析的时候,我也依然是忍著眼泪忍到脸颊发酸的。

 

◐◑◐◑◐◑◐◑◐◑◐◑◐◑◐◑◐◑◐◑◐◑◐◑◐◑◐◑◐◑

 

自家片段中的掙扎都在這個「五年後阿銀」,而不是官方的五年前阿銀身上,我覺得這點微妙差異很好、很棒。

 

因為當時吧內幾乎沒有人看過劇場版(12月下旬才終於有資源)、我寫作的時候也正像是我筆下的阿銀一樣孤單,

我感謝去年這時被工作壓榨、被只有自己明白的劇場版(因為電影五刷了但沒有檔案可以回味XD)痛苦煎熬下仍堅持拖著感冒不停的身體寫完了錆子的自己。

 

儘管事後我沒有「畢業」,還追寫了覗子把剩下的、我曾經說要放一起才完整的片段再次補完,儘管到現在我依然避開劇場版的圖或消息只因為每次看到都會胃痛,我依然可以說我沒有遺憾。

 

因為寫完錆子和覗子,五年後銀與土(我會稱為"一次"輪迴的銀土)在我腦中從劇場版之後都是獨立的,不同於二次和三次的孩子。

 

你們是不會被遺忘、也不會迷失在被消滅的時光裡的。

我好好地用錆子和覗子紀念著你們了,就算其他人忘記了,

我也一直會記得的。

 

 

最後來推一下、(NICO連結直送)

【MMD銀魂】自傷無色【※劇場版完結篇】

  

這MMD UP主太棒了,而KK真的太會唱了,這首歌根本魂度破表....

 

 

阿銀辛苦了,我愛你,我們都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