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要寫這個,除了是終於入手喜歡的本以外,就是WB上結識的友人提到最初關注我後發現我喜歡hrd一度想要取(消)關(注),後來經過我的解釋和介紹、推薦之後才發現hrd原來是個可以畫出深刻、認真故事的作者。

「沒辦法啊!入門本是那種的太讓我難以接受了」

這讓我想到我也許是運氣好,如果我的入門本是OO本的話,我大概也會先欽佩作者的勇氣,然後遠離一陣子吧?
現在雖然已經想不起來我的入門本是哪一本,但正因為那本感覺很合我的胃口,才得以繼續看下去,然後驚為天人、開始把hrd列為(看本子屬性)必收的作者。

 

前言太長了(笑)

以下就我收入的本子來分類介紹、推薦,部分篇章因為收入在商業合同裡所以我就沒拍照附上,個人獨斷偏見有,勿戰。

遺憾的是hrd個人的再錄1&2我都沒機會收到,二手價格也照樣驚人無比(目前唯一看到的黑店價,再錄1還是10500,再錄2是翻倍天價21000)(2015年3月記錄)。

 

 

♣ 入門系列

 

hrd在我腦中最初印象,是個故事步調輕鬆、腦洞超展開得有趣、H原汁原味真槍實彈,而且勇於挑戰各種許多其他作者都鮮少畫出來的角度和體位的作者,簡直就是整個戳中銀土只收R18、慣吃重口味的我(炸)

下面收的三本就是這樣的性質,早期「遺失物」(左)、中期「宇宙性命體天我」(右)、以及相當後期的「天人迴蟲」(下),此外像是「成人電影」還有一些可愛的小短篇也大多屬於這種可以輕鬆看過的性質。

 

從「遺失物」就可以略微看出hrd對性事的特有癖好,他家阿銀對於道具使用是絕對不手軟(到底是為什麼可以直接在孩子們活動區域的抽屜裡放那種道具啊啊啊www),從使用的熟悉度這一點來看倒是跟我胃口很合(我家阿銀設定是花街長大的,到六歲也見識過不少了)。在這區hrd所使用的PLAY都是我相當喜歡的(笑)

「天我」是我一直希望hrd能在畫技提升之後重新繪製的本,畢竟早期線條真的有點凌亂www
好的觸手本真的不多(淚)
對於長年觸手控的我來說,這真的是在茫茫大海中尋尋覓覓終於撞上的大燈塔啊!(爆)

對於觸手題材可以有很多種處理方式,對於攻君也在場的處理,而hrd的處理方式我就很喜歡www
至於為什麼請去看內容wwwww

「天人迴蟲」是個以可愛第三者角度去觀看彆扭銀土之間的甜蜜的小故事,除了讚嘆作者腦洞真如小腸彎曲以外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夠!)
加上我沒有收單本的「Perfume Panic」,這兩本都是兩人剛交往/還沒正式開始交往時的超甜蜜故事,推薦可以一起看。

P1020285

 

 

♠ 進階系列

 

對hrd的性癖和調性有了基礎認識之後,就可以繼續往稍微進階的方向前進了。

推薦的本是「睡美人」(左)「返老還童」(右)「乳首不是裝飾」(下)

 

也許有人會覺得把「睡美人」歸類到上面甜蜜區才對,不過我知道有人反對睡美人中阿銀"趁人之危"的迷奸作法(即便hrd將阿銀開始做的步驟處理得超級好笑,但如果按照正常來看,阿銀的確是犯罪沒錯),所以列為"進階",這也同時跟此區同步推薦的「返老還童」有關。
這本裡的銀土其實純情幼稚得可愛,如果說是要解釋hrd家的阿銀如何陷落於土方也可以說得通(笑)

 

我個人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歡「返老還童」這本的,身為正太控這麼多年,好的正太(還得要是我喜歡的正太!)本真的太難尋了,如今有了喜歡/想上的角色變成了正太還可以名正言順地讓我喜愛的攻君做下去!!這真的是讓我巴不得把hrd放進神社裡膜拜!(毆飛)

返老還童裡的阿銀還是會遭人非議,畢竟是對少年、對正太做愛是很多人的雷,我只能感謝hrd讓我好好地達成了多年的願望=人=
不過他家阿銀也並沒有疏忽照顧小土方,即便是做著(讓土方親媽覺得)過份的事情,他的溫柔在這本裡還是處處可見的。

 

「乳首不是裝飾」這本就徹底是hrd暴露癖好的一本(笑)
然後很巧的,也徹底擊中我的性癖喜好(再笑)

這本的土方自掘墳墓得合情合理,阿銀也循循善誘得合情合理,對於道具的使用還有種種讓土方瘋狂的循序漸進...........真的是太合我的胃口了

最後的收尾與「天我」那本一樣頗有銀魂風wwwww 雖然很痛wwwwww

推薦給甜本看完想要讓自己的某方面(?)有所長進的人。

 

P1020287

 

♦ 架空系列

 

大江戶系列掌握得好,那麼其他世界呢?

 

架空與其說是自由,也更是一個考驗作者佈局、架構能力的時刻,而以hrd的以下這三本來說,給我的感動甚至遠大於上頭兩系列。

強烈推薦本「天使G」(左上)、「人身御供物語」(右上)、「落ちる」「暮らす」(下)

 

在hrd的其他本裡面,有時阿銀對土方的情感會因為H戲份太亮眼太搶鏡頭,抑或是太透過由肉體關係來達成"愛"的效果,而變得失去焦點、或者被喧賓奪主。
那有一種像是危險情人的愛的窒息意味,在某些時候是會讓讀者有所警惕、有所距離的。

然而在架空的世界裡,hrd用了比較不一樣的方式,甚至可以說較為"正常"的方式去處理銀與土之間的情感發展。

 

以「天使G」來說,阿銀先是愛上了土方,去瞭解、接近他,最終也上床了,在大江戶架構下也許就這樣結束,但是在這本裡面能夠看出阿銀為了土方做出相當大的犧牲,能夠看到他對土方的"愛"有多麼具體。
這本是當初讓我注意到「啊、原來hrd也可以這樣述說故事」的一個轉折點。

即便這本的H很"中規中矩",然而故事方面是一個我會喜歡的走向,給我的滿足還是相當高的。

 

「人身御供物語」則完全是驚喜(笑)

巧妙地以日本獨有的鄉土妖怪故事作為架構,將銀魂的角色放置進去毫無違和,整體是個很可愛、很希望看到後續的小故事。
可惜的是本子中並沒有收入hrd自己繪製的事前設定,個人覺得那張設定表才是賺人熱淚的所在啊!
關於銀時為什麼要幫助人類,為什麼會選擇孤獨、以及為什麼最後他很希望土方能夠留在他身邊等種種心境小設定,沒有放在一起讓讀者看真的是太可惜了,推薦一定要找來看喔!(也許P站還有)

hrd還有一本也是畫若土的故事,那本故事就有點辛酸了,也應該是在空知家公布土方小時候之前畫出的故事(所以關於他的出身大大不同)。
但是當初看完那本的感受是無比驚訝,hrd能將一個「為什麼土方討厭後背位」的小疑問,設定為肇因於他年少時受到的創傷(而且是自作自受,一半一半,真的是出來跑的總是要還的的故事),而最終,他以願意接納阿銀(的安慰)來療傷自己、面對自己,這樣的細膩轉折令我不得不佩服hrd的駕馭能力。

 

P1020290

 

一定要大推特推的現代同級生PARO系列。
hrd的本很少有所連結,這兩本算是特例。

 

「落ちる」講述在不認識的情況下(其實就住隔壁)相互討厭,一旦認識起來反而更加融洽,直到阿銀意外揭露土方一直小心掩藏的真相(其實是同性戀)。

這本對於土方的情感轉折,還有阿銀的種種反應都讓我覺得"真實"得不得了,每每看到土方哭泣講述原因的那段也會跟著落淚。

覺得自己"不正常",一直想要變得"正常"而做的種種堪稱畸形的努力卻沒用時的挫折,直到遇到阿銀才終於可以放心地與人交流,一旦面對可能崩壞的友誼時的那份脆弱,都讓我覺得hrd筆下的這個土方真實得令人為之動容。

阿銀的反應、他的迷惘、困惑還有「如果現在不抱你的話、我覺得我會永遠失去你了!(我不要失去你!)」的野性直覺,也讓我覺得,這樣的阿銀即便笨拙、即便嫉妒心強了點,甚至是有些強迫性質的,但是他的確從一個不知道、沒想到怎麼愛人的人,在跌跌撞撞中慢慢走出一條讓他人都看得出來,名為"愛"的路。

 

「暮らす」則是在上一本之後,兩人的更進階生活:正式同居。

一如一般夫妻,進入同居生活的銀土自然打得火熱也吵得劇烈,hrd在這本裡面讓銀土兩人吵架時炸出的種種對彼此的小缺點描述得淋漓盡致,真讓人好奇他是不是遭遇過現實的這些事情啊wwwww

在這樣的故事下轉折點的部分,當土方看到在以為兩人關係解約的情況下,阿銀還是不由自主做了兩人份的飯菜、也買了美奶滋時,那份動搖,以及阿銀低著頭說「在外沒有容身之地)那種時候、回來不就好了嘛?回到這個家、回到我身邊來不就好了嘛!!」時,也是每次看都會感動到流淚的地方。

真心喜歡hrd在架空中筆下的這兩人,活生生的、熱氣騰騰的,看完會覺得"這兩人相遇、相愛真的是太好了"的故事。

 

 

P1020291

 

題外一下,一直以來很討厭高杉的我(原作與同人皆是),卻不會討厭這樣的架空之下,他家的高杉,詳情請見該本內容(笑)。

 

 

⊛ 崩壞系列(一個鍋配一個蓋)

 

hrd讓人覺得爭議最大的部分大概就是這個區域了。

我這邊收的本是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的部分,其他像是「耽溺」「壁」「看不見的鎖」都是這系列繼續衍伸的上級者向,建議沒有充足的心理準備絕對不要輕易嘗試(正色)

這邊我收的本是「切勿妄自約定」(左)、「週刊江戶」(右)、「目病み男」(下)。算是這系列的入門。

 

這些本與其說是重口,應該說是開始進入官能刺激為主,情感部分和主角個性等為輔(較不重要)的部分。

這邊的阿銀的共通特色就是(週刊江戶稍微好一點)有點危險的崩壞:對於土方的慾求非常強烈,而手段也開始會讓人質疑(是否為真愛),整個就是危險情人的示範。

不管是「切勿妄自約定」中阿銀利用土方一時心軟而強上還使用錄音的手段,或者是「週刊江戶」因為土方(有意)買春(掩飾自己的性向)而受到打擊,後頭加倍懲罰土方的部分,甚至是真的已經朝發揮他人少見的癖好前進(愛傷殘設定)的阿銀,都會讓人覺得"危險"而有所反感。

 

然而hrd筆下的土方並不完全都是被動的受害者。

「切勿妄自約定」還可以說是被阿銀趁人不備,「週刊江戶」是被阿銀抓住內疚的心情所以被任憑處置,到了這本「目病み男」,他家的土方就真的進化到「一個鍋配一個蓋」的地步了(抖)
這些特色在我上面說的上級者向本子中當然也可見,至於能不能接受,就是讀者個別的功夫了。

 

有朋友問我「壁」和「看不見的鎖」哪本比較難接受。
我覺得身為關鍵的阿銀,他的惡劣度很難說哪一本比較高。

前者壁狀似「無意」,但其實偏智障白癡(只因為他狀似完全沒有想到所以可以在牆壁的這邊擺得出笑臉)。
後者看不見的鎖阿銀就是主謀者而且非常有心培養玩具(道具和藥物加上心理戰使用得巧妙,所謂要看怎麼折斷一個人天高般的自尊大概就是要這麼做)
但真的要認真分別,後者比較有"愛"。前者只是好玩而已。

 

P1020288  

 

 

 

♥ 良心系列

 

最後當然要壓軸(O)

不過這系列目前我僅感覺到就是這本而已,這本的調性非常的特殊。

 

是hrd的劇場版本。

當初看到內容的時候非常震撼,也是促使我動筆、完成自家劇場版(錆子)的主要動力之一。

在所有hrd的本之中,就是這本我絕少翻開,不是因為這本不合胃口,而是因為太沈太痛了讓人無法面對。

 

之所以說這本是良心,是因為一直以來,他家的阿銀多少有一種是被視為工具的存在(在崩壞系列尤其如此)、是為了要跟土方上床而存在的感覺。

但是這本不一樣,是hrd全心全意為了阿銀、為了愛阿銀、為了補完阿銀而畫出來的。

其中最特殊的莫過於透過土方來愛他,我覺得這本中的土方是首次讓我感受到,他真的很愛阿銀。

在阿銀兩次(內心)崩潰到顫抖地問出「我們一起死、好不好?」

土方第一次靜靜地抱著他說「好啊」,第二次則是微笑回應「好啊」。

那兩句彷彿輕描淡寫的句子,,以及從魘魅銀的眼中看著將洞爺湖插入自己胸口的分鏡、跳回15年前的阿銀殺掉白夜叉時自己也立刻消失時的分鏡,等等都讓讀者如我當時震撼不已。

我認為在這些地方看到了hrd的吶喊,「我是愛你的」「深深的、愛著你們的」。

 

我會覺得,那些認為hrd只會畫好重口、畫崩壞故事的人,應該要來看看hrd是如何處理這裡的分鏡,也許會有所改觀。

 

P1020289

 

話說這本也是直接用到比較少人提起的設定:阿銀的髮色改變(我是在喵叔提起之後才知道的),這點也直接反應在封面上。

覺得將這點小細節畫入劇情的hrd真的很用心。

 

 

大致上寫到這樣,天亮了頭也超暈的,希望沒有造成閱讀障礙(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