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又看到引戰的聊天室,抱怨他看到的文都太OOC之類的。

自己不小心地也下去玩了一下w

該串已刪,以下留做下一回戰端又起時的素材(不)

 

 

0115


這樣的帖子並不新鮮,只是在這邊頻率少很多。

我記得上一場(幾年前)這樣類似的開戰(我覺得到戰的地步了)是討論相當熱烈/激烈的,連我也下去攪和了好幾回,當時的版務也相當明確地表示立場。

抱怨與建議,要說能區隔也能區隔。

大約是「寫那個什麼東西啊!」跟「這樣寫可能比較好,要試試看嗎?」的差異。

LZ大概因為用手機發文,所以不分段也不區隔造成的閱讀困難,很有可能也讓「建議」(如果有)的效果大打折扣(對不起至少我看不下去,我個人很重排版)

遇到讓自己忿忿不平的事情,抱怨是人之常情,但是也要看情況。

在自己的領域抱怨(例如個人空間、WB)以及到公眾領域(例如這裡)是根本兩回事,造成的效果也不一樣。

 



人多的地方、想法就多。

我相信LZ發在這裡是為了爭取「我不是一個人這樣想的、對吧!」的共鳴,但是有些想法放在腦袋可以,要說出來就要準備負責,而有些責任不是你原先所能預期的。

包括會傷到人的言論,而有趣的事情,有些就算自認為四平八穩的言論,還就是有人會對號入座、或者自覺被傷害、覺得不被尊重。

 



像是寫文這件事。

LZ自己說不是擼文的,那麼也許對於作者怎麼產出一篇文的過程不是很熟悉。

我只能拿「寫作業」來做比喻也許會比較接近。

再怎麼你認為爛的作業,也都是人寫出來的,而且、不是隨便網路抓幾把文章報導剪貼湊出來的。

寫作是一種淘空自己的過程、當然不排除有行雲流水的作者存在,那是少數,大部分人都要面對從零到有的過程,用一種執著、用愛去堆砌出來,才有了對話、有了動作、有了劇情,甚至有作者自己想要放入的省思。

就算LZ不能認同那份成品,也請尊重在製作過程中,作者投入的努力。

 



想說的大概就是這樣了。

我不想推測LZ預設作者會是怎樣的人,原本認為「作者看了這篇應該要有什麼情緒」,

但我覺得LZ面對的不該是殺也不該是剮,作者和讀者之間的關係並不該是這樣。

----

公眾的領域內交流是可以預期的(比起單方面的發洩)就如那句「你在窺視黑暗之時,別忘記黑暗也在觀望著你」讀者覺得受刺激需要說出來才能平復,作者覺得被刺激到也想說話來平復是很正常的,只是在過程之中如果不相互尊重很容易擦槍走火不愉快所以需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